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大事记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大事记
 
宝应县大事记(2009年)
发布时间:2011-8-20 收藏本文

 

1

14-7日 政协宝应县第十二届 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举行。267名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作了题为《共谋加快发展共建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韩国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增选付有根等3名同志为县政协十二届常委。

15-8日 宝应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举行。全县各条战线上的30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主任林正玉主持大会,县长张耀武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9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宝应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4-7日 政协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议报告厅开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韩国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张耀武、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陈锡宽、江涛、华德荣、黄才堂、吴晓荻、徐建林、朱国良、华占全、王振海主席台前排就座。

14 市委常委卜宇带领市外经贸局等有关负责人一行4人到宝,调研外向型经济和周边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陪同参观,副县长顾长荣汇报情况。

15-8日 宝应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召开。林正玉、韩国柱、徐乃宝、杨善慧、夏征宇、李长春、王振亚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县长张耀武作政府工作报告。

16 宝应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林正玉、韩国柱、秦有芳、陈金荣、朱宋华、陈锡宽、杨善慧、夏征宇、李长春、王振亚等出席,张耀武、周玉宝、王友芳、江涛、顾长荣、华德荣、左智慧、叶振东等列席。会议听取了8个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17 宝应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林正玉、韩国柱、徐乃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朱宋华、陈锡宽、杨善慧、夏征宇、李长春、王振亚、成际辉担任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征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善慧受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8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晓布、副秘书长孙晓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立坤等一行,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及县总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并慰问宝应县部分困难职工。

18 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郗同福、发展与服务处处长吴强等一行到宝,考察调研安宜镇创业园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陪同。

19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建业到宝慰问困难群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桂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等陪同。

19 团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城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刁顺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9 宝应县举行2008年慈善大病医疗救助金发放仪式,468名大病患者共获救助92.03万元,县领导韩国柱、王友芳、王振亚分别出席发放仪式并慰问大病患者家庭。

19 由市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县文联共同主办的“迎新春,颂和谐”阳光水岸杯送文艺下乡活动在范水镇文化宫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等与当地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19 全市计生药具工作会议在宝应县召开,市计生委副主任陈军波,副县长陈石出席。

110 宝应县召开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亚,副县长侯承海,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林,县法院院长刘强,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春青,县长助理左智慧等出席会议。

110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出席并提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总结了2008年民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亚,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林出席会议。

110 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托,由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农业深加工产品成本监督检验中心及省市质监局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一行10余人到宝,参加国家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论证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介绍有关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110 宝应县举行李永政荣获“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出席并讲话,团县委、农林局、水产局负责人参加。

111 县总工会举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揭牌暨特困职工证首发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和县总工会负责人共同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揭牌,并向24名困难职工发放《2009年宝应县特困职工证》。

111 县政府、县建设局、县国土局在花城广场联合举办2009迎新春房地产推介会,副县长侯承海宣布推介会开幕。

113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邀请省内有关专家,对宝应县“无公害莲藕标准化示范区”进行验收。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汇报情况。

114 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长、江苏检查组组长吴忠译,国家发改委稽察特派员袁锡卿率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组到宝检查工作。检查组对宝应县的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给予较高评价。省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长陶静,副市长闻道才,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等陪同。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14 县慈善会、安宜镇在画川社区举行宝应县首家慈善超市挂牌仪式。

115 宝应县召开2008年度水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到会讲话。

115 县委宣传部、迅达公司在泾河镇台许小学举行向“星星点灯”留守儿童合唱团捐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出席仪式。

117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要求深化认识,营造环境,全面提高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主持,县领导李长春、陈石、徐建林出席。

118 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工会、共青团、妇联主办的“越冬迎春·党群组织在身”联系帮扶返乡农民工主题实践活动在县城白田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出席。

118-20日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在宝应县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到会并致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方林代表市院党组作工作报告。

119 宝应县在“莲馨家园”举行2008年度廉租住房入住仪式,69住房困难家庭喜迁新家,县领导张耀武、王友芳、杨善慧、侯承海、徐建林出席仪式。

119 宝应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五个进一步五个始终做到”。张耀武、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江涛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各部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经济开发区、县有机农业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119 宝应县开展春节慰问农村优扶对象、困难党员和困难户活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政协主席韩国柱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镇(区)慰问困难群众。

121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分别慰问政法干警和驻宝官兵,并送上慰问金。县领导秦有芳、王友芳、陈锡宽、侯承海参加慰问活动。

121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到宝胜慰问全体员工。祝贺宝胜顺利实现百亿目标。

126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县人大副主任夏征宇,副县长顾长荣,政协副主席黄才堂等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县人武部、自来水公司、环卫处和宝胜集团生产车间,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131 宝应县举行40强重点工业企业团拜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分别讲话。县领导韩国柱、周玉宝、夏征宇、顾长荣、黄才堂等出席。

 

2

 

21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建筑业大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建筑业在认清形势中争取主动、在全面提升中跨越发展、在优化环境中做大做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作报告。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主持,副县长侯承海宣读表彰决定和嘉奖会。县领导夏征宇、黄才堂出席。

23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县人事局联合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2009新春大型人才资源招聘洽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玉宝,江涛到招聘现场看望应聘求职人员。招聘会共有1.5万余人进场应聘求职,达成意向协议的人员为3441人,招聘企业有290余家。

△ 宝应县召开粮食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粮食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提要求。2008年,全县完成社会粮油工业产值94000万元,同比上升14.4%;完成销售收入89000万元;实现利税2400万元,利润2300万元。

△ 参加全市工业发展大会的全体与会人员在市领导徐益民、洪锦华、王荣平等带领下到宝应,观摩了宝胜集团铝芯架空导线项目建设现场和江苏惠宝翔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参会,县领导周玉宝、江涛、顾长荣陪同。

25 宝应县5家省级“农”头企业苏北结穷亲。宝应县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薄弱村挂钩长期结对帮扶。荷仙集团公司与响水县小尖镇朱浦村结对;银宝公司与宿城区中扬镇饭棚村结对;金夏公司与沐阳县颜集镇司程圩村结对;水仙公司与宿城区屠园乡徐墩村结对;宝泰公司与泗洪县双沟镇刘符套村结对,签订了帮扶协议,为其建立原料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劳动力就业、资助公益设施建设等。

26-7日 县委、县政府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驻点招商培训班。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国际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裴平教授,东南大学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王永顺,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孙晓军,应邀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就招商引资的相关话题作专题讲解。林正玉、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江涛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27 宝应县2009年度领导干部“周末讲坛”正式开坛,第一讲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规划与生态学院院长朱鹏飞博士作《区域性农业产业发展战略思考》的专题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主持并讲话。

29 宝应县安宜镇花庄村、曹甸镇曹南村、泾河镇曹坝村被授予“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称号。

210 宝应县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作了题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全面小康》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作工作报告。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表彰了一批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安宜镇西刘堡村、范水镇西园村、夏集镇夏集村等49个村予以表彰奖励,并命名为“全面小康达标村”。

210 宝应县召开工业发展暨“双资”利用大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作了题为《突破“双资”利用,加快工业强县》的重要讲话,2009年主要目标:完成全部工业产值62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14亿元、销售389亿元,均增长32%。全年招商引资总额80亿元,合同利用外资3亿美元以上,实际到帐外资1.2亿美元以上。万元GDP能耗下降4.2%,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消减600吨和200吨。争创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家、高新技术产品40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副县长顾长荣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一批工业“双创”先进、民营工业企业纳税之星和招商能手。

△ 由江苏天宇公司(宝应)承建的深圳红树西岸工程,被国家建设部授予2008年度鲁班奖,与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同登鲁班奖荣誉榜。

△ 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宝应县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08年度“法治扬州建设先进县”是全市唯一连续三年获此项荣誉的城市。柳堡镇、小官庄镇、法院、工商局、药监局和宝胜集团被评为2008年席“法制建设示范单位”。

212 宝应县召开司法行政工作暨大调解建设会议,县领导秦有芳、王振亚、侯承海、徐建林出席。

△ 新汽车客运站和“237”省道两项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在望直港镇召开,副县长顾长荣主持会议,交通、广电、供电、开发区、汽运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13 国家商贸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温再兴在省经贸委、市商贸局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宝调研生猪屠宰管理工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汇报情况,县农林局、商贸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213-14日 省农村扶贫工作检查组一行6人到宝检查农村低收入农民脱贫情况,肯定宝应县“部门+企业+经济薄弱村”扶贫模式。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陪同并作情况介绍。

214 县委召开全委会,对2008年度干部选拨任用工作开展“一报告两评议”,县委书记林正玉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200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县领导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刁顺勤、王友芳、陈锡宽、江涛等出席。

△ 宝应县成立荷藕行业工会联合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首届荷藕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会。来自全县荷藕行业18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215 宝应县家电下乡启动仪式在花城广场举行,13%财政补贴农民购家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出席。

△ 宝应县慈善会在县职校集团举行全县在校孤儿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92名在校孤儿每人获得救助金1000元,共发放救助金9.2万元。县领导韩国柱、王友芳、王振亚、陈石等出席。

216 宝应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在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县领导夏征宇、顾长荣、黄才堂、左智慧出席。

217 宝应县委组织部和县人事局召开全县选聘高校毕业生到镇村任职工作会议,首次选聘34名大学生到镇村任职。

218 团县委、县少工委在桃园小学召开了全县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论文评选表彰会暨少先队有形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220 全市农村能源建设推进会在宝应召开。市委副书记洪锦华、副市长纪春明,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陈金荣、华德荣出席。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农林局、发改委、农村能源管理机构负责人,市农林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发改委、新农办、财政局、卫生局、环保局、科技局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宝应县党建、机关作风建设暨“三个文明”总结表彰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展观,努力开创党建、机关作风建设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对2008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全县三个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最佳服务部门、先进服务部门、群众满意执法大队(单位)、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和最佳服务科室以及服务经济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 宝应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就做好新一年宣传思想工作提要求,副县长陈石主持会议。

△ 宝应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县妇联举办“迎‘三八’架金桥、春风送岗位”专场招聘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到场看望前来应聘的下岗女工和返乡女民工。千名妇女签订就业意向。

△ 近60万字的《曹甸镇志》完成编纂,举行首发仪式。该志挖掘了曹甸1700多年的深厚历史底蕴,记录了地理区域变迁、政治运动起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曹甸镇志》编写过程中,台湾国民党元老郝柏村、旅居瑞典的国际著名物理学家郝方照先生给予多方关注。

221 宝应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会上要求,围绕凝聚力量,锤炼队伍,努力为“三年倍增、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作组织工作报告。

△ 宝应县低保工作受到国家民政部表彰,县民政局被命名为“全国基层低保规范化建设典型单位”,全省仅有4个单位被命名,宝应县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县(市)。西安丰镇、安宜镇学墩社区居委会、夏集镇郭桥村委会也被表彰为全国基层低保规范建设典型单位。

△ 宝应县政府召开200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周玉宝、王友芳、江涛、侯承海、顾长荣、华德荣、陈石、左智慧出席并交流条线工作。

223 宝应县首家资金互助专业合作社——曹甸润农资金互助合作社挂牌成立,为全市首家。

223-24日 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省市有关专家对宝应县2004年度批准实施的沿河乡、夏集镇2个国家投资土地整理项目进行竣工验收。

224 宝应县党政代表团赴邳州、沐阳两地学习考察。林正玉、张耀武、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等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参加,邳州市领导李连玉、徐昕,沐阳县领导蒋建明、乔翠聪、王庚绪、丁建平等陪同。双方就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 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举办的全县团干部“强能力,转作风,促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全县170多名基层团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 安宜高级中学被江苏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授予江苏“十五”期间中小学精品建筑称号。

225 宝应县知识产权局被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表彰为“2008年度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

226 扬州市下发了2009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宝应县共有12个项目被列入,总投资达20.7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8个,总投资合计11.65亿元,农业水利项目1个,总投资 2.8亿元,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合计 7.3亿元,具体项目分别为:江苏布利杰针织产业园项目、宝胜科创铜杆项目、恒氏(江苏)实业有限公司油烟机车用空调项目、埃伯斯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江苏保护开关项目、扬州科海得龙直流电机有限公司特种电机项目、江苏海江特种电缆有限公司特种电缆项目、江苏香川绳缆高强纤维长丝项目、江苏菲达宝开电气有限公司公司环保电气项目、有机农业开发项目、年产12万吨面粉生产线项目、粮食仓储设施新建和维修改造项目、亚细亚商城扩建项目。

△ 宝应县召开2009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提出要求,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主持会议并全面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 宝应县召开质量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周玉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征宇出席。会上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与各镇、开发区、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状。

227 由江苏省教育学会、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江苏省第二届中小学生书法展揭晓。夏集镇子婴河小学成实、齐新月等40多名同学获金奖,万里、徐玉婷等80多名同学获银奖,王泽农、刘华东等20位老师分别获得教师组金奖、银奖,该校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228 宝应县房地产业协会成立。

 

3

 

35 市发改委下发了2009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宝应县共有12个项目被列入,总投资20.7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8个,总投资11.65亿元,农业水利项目1个,总投资2.8亿元,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7.3亿元,项目分别为:江苏布利杰针织产业园项目、宝胜科创铜杆项目、恒氏(江苏)实业有限公司油烟机车用空调项目、埃伯斯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江苏保护开关项目、扬州科海得龙直流电机有限公司特种电机项目、江苏海江特种电缆有限公司特种电缆项目、江苏香川绳缆高强纤维长丝项目、江苏菲达宝开电气有限公司环保电气项目、江苏菲达宝开电气有限公司环保电气项目、有机农业开发项目、年产12万吨面粉生产线项目、粮食仓储设施新建和维修改造项目、亚细亚商城扩建项目。

39 宝应县第三次文物普查发现98处文物点,其中古墓葬、遗址类26处,古代建筑和历史纪念物18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物11处。新发现的夏集双琚商周文化遗址、古邗沟遗址等具有重要考古价值。

311 欧洲泵业协会副主席、国际知名泵研究专家BO ligner先生到宝应县执行引进国外智力项目,BO ligner先生将在迎浪集团公司工作半个月,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指导企业起草国家授权的纸浆泵国家标准。

314 宝应县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宝应县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县四套班子在宝领导林正玉、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等及市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朱宏翔参加动员大会。

317 宝胜集团董事长夏礼成当选为扬州市第五届十大经济新闻人物。

318 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与县政府举行2009年扬州市县域经济(宝应)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宝应县共有67家企业与9家银行业机构签订了融资授信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28.8亿元,创历年来银企合作授信总量新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主持签约仪式,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崔萌、扬州市经贸委副主任张云翔以及市县各金融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318 国家下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200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700万元,重点支持宝应县人民医院应急救治(重症监护)综合楼改造项目建设。本次中央投资规模之大、比例之高,为宝应县乃至扬州全市社会事业项目之最。

325 全国渔业科技服务年暨科技入户春季行动启动仪式在柳堡镇举行,农业部副部长牛盾,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燕文,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唐庆宁,农业部国际合作司赵维宁参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魏宝振,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司徒建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根平,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叶骏,市委副书记洪锦华,副市长纪春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春,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等出席,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李建华主持仪式。启动仪式上,部、省、市、县领导向宝应县重点渔业村示范户代表赠送科技资料、向科技小分队授旗,省海洋与渔业局向宝应县赠送10万元虾蟹苗种,北京渔业生物技术公司等渔业资料生产企业向科技入户示范户赠送物资,农业部渔业科技入户专家组首席专家、上海海洋大学教授王武代表专家发言,宝应县渔业示范户代表发言。此次活动由国家农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和宝应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等10多家国家、省、市、县媒体进行了报道。省内其他县市代表、科技示范户代表、渔业资料生产厂家代表及群众代表千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4

 

42 全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在宝应县召开。

△ 全市地税系统征管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宝应县召开。

43 市纪委副书记张勤在市纪委纪监三室叶生主任等陪同下,到宝调研案件检查工作和农村纪监工作室运作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宋华等陪同调研。

44 扬州市首家企业能源管理部在宝胜集团成立。

△ 宝应县高新技术创业中心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45-8日宝应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举行。全县各条战线上的30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主任林正玉主持大会,县长张耀武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9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宝应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47 宝应县召开经济工作交流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就全力以赴保增长、促发展、谋跨越,突出抓好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中心的各项重点工作提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会议并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通报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秦有芳、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江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44-7日 政协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举行。267名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作了题为《共谋加快发展 共建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韩国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增选付有根等3名同志为县政协十二届常委。

△ 全市农业开发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在宝应县召开。

48 宝应县召开县域总体规划暨环城经济圈规划方案汇报会,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周玉宝、华德荣等出席,副县长侯承海主持。安宜镇、望直港镇、经济开发区、县有机农业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 宝应县首家市级现代高效农业“三八”培训基地在夏集镇子婴有机水果示范基地成立,市妇联主席杨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共同为基地揭牌。

△ 省科技厅下达2009年江苏省第一批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宝应县7项科技项目入选。分别是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风力发电系统用耐候型抗扭转电缆 WPJV-”、扬州晨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UV光固化水性聚氨酯树脂”、 扬州凯翔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承担的“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江苏亚宝绝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新型无机耐电晕聚酰亚胺薄膜”、江苏迎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立式可粉碎自吸排污泵”、江苏宝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VS1X2-40.5/T1250-25户内交流高压真空断路器”和 扬州华电电气有限公司承担“YHCX2858变频串联谐振成套装置”。

410 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华国率领市发改委、粮食、监察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并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关领导,到宝应湖粮食物流中心督查贯彻落实全国粮食清仓查库有关会议精神,指导宝应粮食清仓查库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陪同。

△ 由县政府主办、南京美的制冷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第一个家电下乡“心连心”推广站启动仪式在夏集镇举行。

412 宝应县百年老店震丰园酒楼举行百岁庆典,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征宇,县政协副主席吴晓荻出席庆典仪式。

△ 扬州广电总台《大地飞歌特别节目——走进西安丰》在西安丰镇现场录制。

413 宝应水晶行业商会在西安丰镇成立,首批95家企业成为会员单位,市工商联副主席、商会副会长梅翠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县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夏征宇,县工商联、县外经贸局、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西安丰镇党政负责人及该镇镇村干部近2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414 市文联主席曹永森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夏峰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何开文陪同下到望直港镇开展乡镇组建和组织民间艺人职称申报等工作的调研活动。

△ 扬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施军一行到宝调研,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等出席。

415 阜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锦胜,阜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连春率党政代表团来宝考察特色产业、园区开发和城市建设等。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善慧,县政协副主席黄才堂陪同。

416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江涛在国家AAA级景区纵棹园为宝应县旅游协会揭牌,标志着宝应旅游协会成立。

△ 扬州市国家农业开发第七期项目验收考评准备动员大会在宝应正润生态园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开发局全体领导、市农发办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局局长、分管业务副局长、业务科科长,财政局农发办主任;省里下河农科所、家禽研究所分管项目的负责人;第七期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区所在乡镇分管领导以及实施产业化项目企业的负责人。

   △ 宝应县对各级人大代表与广大选民“统一见面日(周)”活动进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善慧、王振亚出席。

4月17日 在扬州市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推介签约仪式上,宝应县共有6个农业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对宝应县有机农业进行推介。活动期间,共落实签约项目18个,其中外资项目6个,合同利用外资3830万美元;内资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3.6亿元。

△ 4·18“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首项活动——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专家论坛在扬州举行,县政府办、县委农工办、发改委、农林局负责人及县10家农业龙头企业和10位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2009“烟花三月”宝应投资商机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城举行,48个正式项目参加签约。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作宝应投资环境推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主持,县领导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陈石见证签约。“烟花三月”节“321”招商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共签约正式项目48个,总投资25亿元,包括28个民资项目总投资15亿元,16个外资项目总投资1.4亿美元以及4个科技转化项目。

△ 宝应县召开2009“烟花三月”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邀请东南大学、深圳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现场发布了本院最新科研成果和可转让成果。副县长陈石出席并致辞。

418 县经贸局组织宝应县近百家企业参加了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09中国扬州科技创新成果展暨洽谈会”。本次洽谈会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上海电缆研究所等省内外100家左右高校院所参加,同时展示、发布、推介最新科技成果。洽谈会上,宝应县企业积极与高校院所进行成果洽谈对接,达成正式项目签约10个,意向项目10多个。

419 县领导林正玉、周玉宝、江涛、李长春、顾长荣、黄才堂等来到安宜镇城南工业园区、县经济开发区,为江苏昌明车身制造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宝应中油管道燃气有限公司CNG加油站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420 由扬州市政府主办,并作为4·18“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重要内容的“聚精英人才,促创新发展”大型招才引智洽谈签约活动,在扬州迎宾馆3号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县政府副县长陈石,县人事局、县开发区负责人及宝胜集团、晨化科技等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421 宝应县首家典当行开业。位于县城安宜南路的扬州市同仁典当有限公司举行开业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涛,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庆典仪式并为公司剪彩。

422 宝应县召开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副县长侯承海,市房管局副局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杨云出席会议。住房公积金制度实行14年来,全县已有560个单位、5.7万名职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近6亿元,归集余额3亿多元,为5000多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近5亿元,贷款余额近3亿元,贷款逾期率一直控制为零。2009年全县住房公积金工作目标任务是计划归集1亿元,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达7亿元。

42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如带领市人大相关工委负责同志,到宝听取曹惊雷、郑华祥、胡友定等8位宝应籍市人大代表就水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亚陪同。

△ 全市执法效能监察室主任会议在宝应县召开,市纪委常委蔡蕾,市纪委执法监察室主任徐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出席会议。

△ 宝应县残疾人运动员叶华入围第八届“扬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名单。

4242920082009中国足球联赛(江苏赛区)暨江苏省第十届中学生足球比赛在南京举行,宝应县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夺得亚军。

426 知识产权宣传日,县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地震局、工商局联合在花城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散发知识产权常识宣传单1000余份、知识产权宣传手册近300份、知识产权有奖问答100多份、商标常识近300份,现场解答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咨询150余人次。

427 宝胜集团被省政府授予“江苏省电线电缆特色产业基地”称号,这是省首批特色产业地,也是扬州市唯一的首批特色产业基地。

△ 《中国农村教育》杂志社主编谢重、副主编吴同骠考察了范水成校。

△ 全市高效农业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在宝应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洪锦华要求,加快高效农业产业发展步伐,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加快推进水稻“亩增百斤”计划的实施。副市长纪春明作报告。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陈金荣、华德荣参加会议。

△ 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举办了“奉献新农村 成就青春梦”宝应县大学生村官风采大赛的决赛。11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选手参加角逐,安宜镇的张巍和望直港镇的向鑫获得一等奖,宗荷君等三名选手获得二等奖、董海玲等六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428 宝应县卫生系统举办了首届白衣天使风采大赛。

429日 宝应县供电公司扬宝监控中心正式运行,至此,全县2220千伏变电站、18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全部实现无人值班,成为全市首家。

△ 省质监局局长勒道强一行在市质监局局长何西环的陪同下,考察宝应县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情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出席汇报会,县质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430 宝应县召开加快项目建设暨荷藕节招商动员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就荷藕节招商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通报有关情况,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县各部门、经济开发区、有机农业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

54 宝应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庆祝活动,县领导刁顺勤、王友芳、王振亚、黄才堂出席并为五四勋章奖、五四奉献奖、五四风采奖获得者颁奖。

   △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燕文率市发改、经贸、外经、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到宝调研经济工作,副市长闻道才、市政府秘书长何金发等随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汇报经济工作情况,县领导周玉宝、刁顺勤、顾长荣等出席相关活动。

△ 省粮食局副局长、沛县县委副书记于国民和沛县粮食局局长韩旭等一行6人,到宝应考察调研粮食物流、规范粮食收储站点、粮食产业化等工作。

55 苏州7个县市(区)农业综合开发局(办)组成的考察团,在扬州市开发局陆玉明副局长陪同下,到宝考察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 江苏省2008年度十 律援助优秀案件评选结果揭晓,宝应县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花某夫妇交通事故赔偿案”成为获此殊荣的法援案件之一。

△ 副市长闻道才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柳堡镇建设村与部分选民代表座谈,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善慧等陪同。

△ 宝应县试行社区矫正保证金(保证人)制度。

56-8日江苏乡村旅游推进会在江苏沭阳举行,宝应县作为扬州市县(市)区唯一代表参加了会议。

56 县政协财贸金融界和工商联界50多名政协委员与宝应县各金融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银企发展大计,拉开了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界别活动周”序幕,县政协副主席黄才堂出席。

57 县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界别活动周” 启动仪式在曹甸镇举行,县政协主席韩国柱出席。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瑞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宗有刚率领市人大有关委办人员,到宝应检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陪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汇报情况。

△ 宝应县召开“5·19慈善一日捐”动员大会暨县慈善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就推进全县慈善事业发展提要求,县政协主席、县慈善会会长韩国柱作动员报告,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慈善会副会长王友芳主持,县人大副主任、县慈善会副会长王振亚出席。

58 扬州市人大代表与选民统一见面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建业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到宝应县曹甸镇曹南村与选民见面,了解和倾听发展所急、群众所想。

△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秋年来到望直港镇北河村与部分选民代表座谈,了解群众心声,共话发展。县政协副主席黄才堂陪同。

△ 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在亚细亚广场上举行“绿源电动车”杯“争做交通文明人”全县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团县委、县文明办、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现场。各镇中心初中、小学,县直各学校,翔宇教育集团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以及部分中小学生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 宝应县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高瑛,县领导周玉宝、刁顺勤、夏征宇、徐建林出席会议。

58-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率领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赴宝应县在贵州的贵州旭东矿业有限公司进行慰问、视察和指导工作。

△ 扬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体育艺术节开幕式及阳光体育运动会总结表彰会在宝应县召开。

51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光裕率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人员,到宝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区域供水情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陪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善慧、夏征宇,副县长顾长荣参加。

△ 考古勘测证实宝应古遗址的年代为春秋晚期。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宝应县夏集镇双琚村一商周古文化遗址进行了再勘察,根据实地勘察,此处文化遗址为春秋晚期。

△ 省环保厅相关领导到宝应,对农村环保力量建设、规模化养殖场污染治理、农村医疗废弃物统一收集处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秸秆污染防治、农村环保的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现场调研。

512 国家水利部中国灌排中心总工程师韩振中率水利部专家组一行4人,在省、市水利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宝,调研核查高邮灌区(宝应片)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出席汇报会。

△ 省外经贸厅副厅长王润亮,商务部驻南京副特派员陈锋,率领省工商、公安、侨办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省对外劳务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到宝应检查指导工作,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仲衍书、朱路跃陪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副县长顾长荣出席汇报会。

△ 宝应县200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 为纪念第98个国际护士节,全县卫生系统举办了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亚,副县长陈石,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林等出席开幕式。

△ 为纪念第98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县卫生局召开表彰会,对全县20名优秀护士和十佳护士长给予表彰,副县长陈石、政协副主席徐建林等出席。

△ 县民政部门牵头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教活动,县地震、气象、建设、农林、水务、国土等10多个部门配合,各镇(区)、社区广泛参与。

51214日 县教育局、卫生局等部门联合组成县民办幼儿园专项整治检查组,深入全县30余所民办幼儿园(托儿所)进行专项整治。

5月13日 作为政协界别活动周内容之一,县政协社会福利与保障组的委员们视察我县五保供养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林参加。

514 作为政协界别活动周内容之一,县政协农业与农村组一行来到望直港镇北河村,为村民们送去创业经验和技术指导,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出席。

△ 省开发局副局长张学平在县政府副县长华德荣的陪同下,视察了宝应农业开发项目区。

51415日 宝应县组织各镇(区)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及企业技术人员一行46人,前往浙江大学参观考察并采购科研成果。

515 全县455名渔业科技示范户陆续从所在水产区域站领取了2009年度渔业科技入户工程物化补贴物品。

517 是第19个“全国助残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带领县残联、民政、教育、妇联、团县委等部门负责人慰问走访部分残疾人,并与县特殊学校的师生们欢庆节日。

518 以“携手慈善,共建和谐”为主题的2009年宝应县“519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县城花城广场正式启动。林正玉、张耀武、韩国柱、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王友芳、江涛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带头捐款,近千名老干部、机关干部、市民、农民、工人、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献爱心。活动现场,县政协主席、县慈善会会长韩国柱代表县慈善会向县特殊学校发放慈善救助金5万元。

△ 宝应县举行了首次大学生村官联谊会成立仪式,选举了联谊会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请了名誉顾问,团县委书记姚绍瑜主持,县人才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军家作讲话,县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 印度马恒达集团公司高级营销人员一行5人,专程到宝应县广达钢圈厂考察访问。

△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自治州及所辖9县(市)农发办一行24人组成的考察团,在省、市开发局人员的陪同下,专程到宝应县考察学习示范园区、生态园区、有机园区建设及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经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金荣,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等陪同考察。

519 国务院批准江苏省陈沧杰等86人(不含南京市单列计划)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宝应县宝胜集团房权生也名列其中。获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享受一次性政府特殊津贴20000元。

△ 在淮扬菜集聚区发展论坛暨第六届省创新菜烹饪技术比赛中,宝应县餐饮界的高春斌、孙连新、张勇、卢国俊等8人在烹饪比技术比赛中分获冷、热菜组特金奖、金奖、银奖等奖项。

520 200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宝应县第21届科普宣传周和政协委员送科技进社区活动在花城广场举行,副县长陈石、县政协副主席吴晓荻出席。

521 宝应县召开学习实践活动转段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作动员讲话。

△ 江苏省第一家村级“少数民族之家”在宝应县黄塍镇小垛村揭牌,省、市民族宗教局领导、县政府、县统战部、县宗教局相关负责人和镇、村干部以及少数民族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 宝应县召开“扫黄打非”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副县长陈石出席。

5月22日 宝应县召开新农村建设暨农村扶贫工作会议,县领导陈金荣、李长春、华德荣、黄才堂出席。

5月23日 省军区副司令员、少将刘长意一行到宝应视察民兵整组工作,市军分区政委王松林、司令员袁启俊等陪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县人武部政委夏学永、部长伏开新出席汇报会。

△ 无锡市工商联一行8人在宝应考察城市建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副县长侯承海陪同。

524 由县人才办、县企业家协会、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县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宝应县企业家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主持开学典礼,副县长顾长荣出席,宝应县59名企业家参加开学典礼。

526 由县安监局、县总工会、县广电局三部门共同主办,县矿业公司承办的“宝矿杯”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现场竞答活动在县交通局会议室举行,全县共有16支企业和部门单位的代表队参加了现场竞答。

△ 宝应县邀请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钮汉章教授,为县四套班子领导、机关、乡镇、驻宝部队、企业、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300多人作了《国际战略态势与安全战略选择》专题报告。

△ 宝应县召开“农信百事通”项目试点工作交流会,省、市、县项目的技术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全县9000农民用上“农信百事通”。

527 宝应县召开四夏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主持会议,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作具体工作部署。

△ 县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分别与中国移动宝应分公司、菲达宝开、安宜高级中学等7家单位在县消防大队举行军(警)民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出席。

△ 宝应县5家龙头企业获市表彰,其中:江苏水仙实业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扬州市天禾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宝应湖粮食物流中心、江苏荷仙食品集团、江苏银宝实业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 在“5·29中国计生协成立29周年之际,宝应县在亚细亚广场正式启动“亲情牵手进万家”活动,副县长陈石出席。

528 “北京·宝应”高层次人才协会成立典礼在北京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出席并为协会揭牌。近百名在京的宝应籍高层次人才和60多名在北大参加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的宝应企业家代表一同参加。

531 由苹果集团投资的亚细亚商圈改造提升项目奠基仪式举行,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韩国柱、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夏征宇、侯承海、左智慧、吴晓荻和苹果集团董事长杨淑能为项目剪彩奠基。

△ 宝应县通过污染源普查市级验收。

△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分会、省国际商会主办,市工商联合会、市司法局、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扬州分会、扬州日报等单位承办的说法指航大讲堂到宝应,为近百名外贸企业人员授课,宝应是全市首家巡讲点。

 

 

 

6

 

61 “中国绿歌会——四季的生日”环保专题演唱会在翔宇小学举行,“星星点灯”留守儿童合唱团的一千多名孩子高唱保护环境的公益之歌和宣传生态宝应的爱乡之歌,以此来欢度自己的节日。省文明办未成年教育处处长徐东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晓庆等省市领导,县领导张耀武、陈金荣、王友芳、王振亚、徐建林到场观看。《中国环境报》、江苏电视台等多家省市媒体参与报道。

△ 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区域供水)开工典礼在安宜镇宝射河大桥南首举行。副县长侯承海出席。

   63日扬州市食品安全专家组一行来到西安丰镇,对该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验收。

   △ 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夏粮收购政策对接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提要求。

△ 团县委联合县环保局组织开展了绿色青年志愿者社区行活动。

△ 由苏州吴中区木渎镇和广洋湖镇共同投资开发的工业园区在广洋湖镇工业集中区正式签约并举行奠基仪式。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苏州市吴中区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海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副县长顾长荣,以及广洋湖镇、木渎镇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园区奠基培土。

△ 木渎(广洋湖)工业园规划总面积1800亩,首期规划建设290亩,总投资1亿元。其中木渎镇建设园区标准化厂房、办公楼、职工生活楼等,并负责产业转移和项目引进、实施。广洋湖镇负责提供土地,配套园区道路、供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首期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园区建成后,将初步形成机械、电子、管件、食品加工等为主的产业特色,计划招引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销售20亿元以上,吸纳产业工人2500人以上。

61-7日宝应县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周活动。县“两台一报”、“中国宝应”政府门户网等媒体作了广泛宣传,各驻宝银行机构营业网点张贴非法集资宣传画,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公益广告。

65 宝应县召开农村纪检监察工作室工作研讨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出席会议。

66 亿丰公交专线暨亿丰直通车正式开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出席仪式。

△ 安徽无为县政府考察团到宝考察电线电缆业发展情况。副县长陈石陪同。

67 副市长纪春明到宝检查夏粮收购工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陪同。

68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全林、秘书长党组成员仇中文、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顺盘、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陶培荣、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葛绍林、研究室副主任姚百义一行到宝调研,市领导季建业、桑光裕等陪同,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周玉宝、王友芳、翟士高、杨善慧等出席相关活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介绍了宝应县基本情况,并着重就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

△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副主任杨善慧、夏征宇、李长春、王振亚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以及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张耀武对县人民政府有关干部的任免进行了提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决定任命:左智慧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决定免去周玉宝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范茂峰的县人事局局长职务。林正玉为新任命的副县长左智慧颁发任命书。<, O, :p>

69 在宝应县项目办、总监办领导及相关专家的支持下,京杭运河特大桥水中承台顺利完成施工。

610 由江阴客商投资6000万元新上的扬州宝澄锻造法兰项目在曹甸工业集中区举行开工典礼。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征宇、副县长顾长荣、县政协副主席吴晓荻等出席开工仪式。

△ 全国生态旅游专家韩也良教授一行到宝对射阳湖旅游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县旅游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并进行了座谈。

△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察看“四夏”工作情况,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陪同。

611 县委常委会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王荣平听取汇报,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刁顺勤、侯承海、王友芳、朱宋华、江涛、夏学永、翟士高、杨善慧,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朱宏翔等出席。

△ 市委副书记王荣平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市交通局局长蒋爱祥,副县长顾长荣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协鑫电厂、安大路宝应段建设。

6月11--12日由省建设厅风景园林处、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和学者组成的专家组一行8人到宝,对宝应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进行复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侯承海介绍有关情况。

612 全县计算机教师网页制作培训现场会在小官庄初中举行。

△ 广洋湖镇被江苏省莲藕协会评为“江苏省荷藕产品出口示范区”和“江苏省有机莲藕示范基地”。

61314日 上海市企业家代表团到宝考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征宇,副县长顾长荣陪同。

614 宝应县“安全生产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县城花城广场举行。县安监、质监、卫生、消防、建设、建管、气象、地震、供电等18个部门单位在广场摆设咨询台,开展安全生产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举办了“全国教育管理科研成果展示”活动,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被授予“全国教育科研杰出管理者”荣誉称号,其主持的《“翔宇模式”公办名校转制研究》课题荣获“全国教育管理科研成果优秀奖”,集团龙头学校宝应中学被授予“全国教育管理科研成果优秀奖”铜牌。

6141930分中央电视台12频道《中国法治报道》栏目以《父母意外丧生,孩子谁来监护》为题,报道了宝应县法律援助案件,时长达6分多钟。

615 以省开发局赵海峰副巡视员为组长的省七期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验收组成员一行九人到宝,对宝应县七期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进行验收。省验收组领导、省开发局赵海峰副巡视员,省开发局科教处王昭处长,省开发局外资办刘文俊副主任、省财政厅农发办王云副主任及省验收组相关专家成员听取情况汇报。市开发局局长樊必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金荣,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等参加了汇报会。

616 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郧文聚副主任一行,在扬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徐洪喜陪同下,到宝调研土地整理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陪同。

△ 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吴建亚率领该市银企代表团到宝,考察宝应县投资环境以及金融系统合作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介绍情况。市银监局局长杨龙玉,副县长顾长荣陪同。

2008年江苏百企业名单发布,宝胜集团有限公司以年营业收入118.66亿元业绩名列71位。居电线电缆行业之首。

618 广洋湖镇被市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命名为“扬州市管件之乡”。

619 省农林厅副厅长张坚勇一行到宝督查秸秆综合利用和农民培训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陪同。

△ 市委常委卜宇率领市有关部门人员到宝调研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耀武,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翟士高陪同。

△ 县委、县政府在山阳镇召开推进项目建设现场会,县领导林正玉、韩国柱、周玉宝、夏征宇、顾长荣等出席。会议主要是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当前、奋力冲刺,认真组织好荷藕节项目筹备和“双过半”各项工作。

△ 宝应县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副县长左智慧出席。

△ 据县经贸部门统计,15月份,全县出口总量基本稳定,共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22亿美元,其中自营出口958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3个百分点,在全市出口同比下降20%的严峻形势下,宝应县实现了止跌回升,也是全市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县(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1%,位列全市第一。

△ 在2008年全省中小学“书香网吧•网上主题读书”活动中,宝应县共有33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4个,获奖数量和质量位居扬州市第一。

△ 宝应县召开信用村镇、银行信贷诚信企业表彰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副县长顾长荣出席。

621 日晚900 09070期体彩超级大乐透开出奖项,这注全国唯一一注特等奖花落宝应。 宝应县历史上第一注体育彩票500万大奖在黄塍镇10549站点产生。

622 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新闻采编部”记者杨洪等一行,到江苏宝应湖粮食物流中心就粮食部门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市县农发行服务企业等工作进行现场采访。

623 中央电视台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来到宝应县射阳湖镇的水泗“荷园”采风。

△ 扬州市康复“四进”工作检查组在市残联副事长刘金仁的带领导下,对宝应县以“残疾预防、康复指导、康复医疗、康复器具配备”为主要内容的“四进”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重点了解 “康复示范室”建设情况。

△ 省环委会检查组一行10人到宝,对宝应县城区饮用水源地实施督查。

△ 宝应县射阳湖镇、范水镇、柳堡镇、西安丰镇等4个乡镇被命名为扬州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

624 省爱卫办常务副主任戎火泉一行4人对宝应县农村改厕及饮用水水质监测情况进行督查,听取了县爱卫办2009年全县农村改厕及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汇报。

△ 市推进基层文联建设现场会在西安丰镇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为西安丰镇文联授牌,市文联主席曹永森致贺词。

△ 宝应县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出席。

625 台湾华龙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总经理一行8人来到宝应职教中心参观考察,商讨校企合作事宜。

626 宝应县档案馆举行建馆50周年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出席并讲话。

628 宝应县宝利杰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开业。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翟士高,县政府副县长顾长荣,县政协副主席夏征宇等出席了开业庆典仪式。

629 国家发改委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专家组一行七人到宝应夏集镇调研。

△ 宝应县召开窗口服务单位“优质服务百日竞赛”动员会,决定7-10月份在全县各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 参赛单位包括28个县政务服务中心各驻场部门服务窗口和30个城区面向社会、服务基层群众的相关部门办事服务窗口。

△ 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县电信局在翔宇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2009年“家校E通”杯宝应县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员颁奖典礼暨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讲坛。市少先队名誉总辅导员徐国英老师以及县教育局、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活动现场,并为县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员进行颁奖。各县直中小学校长、县直学校团队干部、各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城区部分学校学生以及家长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630 宝应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大会暨“感动荷乡·十佳共产党员”颁奖典礼在县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副书记周玉宝等为十佳共产党员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县领导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江涛、翟士高等出席。各镇、部门负责人,老干部、社区、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感动荷乡·十佳共产党员”选、树、学活动中,扬州绿宝荡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政,安宜镇东门社区企业退休干部刁伯辉,城北初级中学教务处主任倪军,宝应工商局外资科科长马晓梅,县殡仪馆服务组组长詹维凤,江苏江鹤滑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华鹤章,范水派出所民警刘建荣,安宜镇花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金余,黄塍镇联合村妇代会主任房庆梅,望直港镇狮庄村卫生服务站站长徐瑞来获“十佳共产党员”称号;雍立泰、孙奎玉、任培文、梁兆林、陈志勇、胡安村、于秀红、周海蓉、于笔钧、王庭余获十佳共产党员提名奖。

△ 宝应县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动员大会,林正玉、张耀武、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江涛、翟士高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7

 

71 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巡视组一行4人到宝,视察宝应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博文,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副县长、公安局长左智慧等陪同。

   △ 宝应县首次房屋安全工作会议在县房管处召开,建设局、公安局、安监局、文体局、卫生局、工商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72 省司法工作调研组组长原省政协常委、社会法治委副主任赵庆侠一行到射阳湖镇视察司法工作。

△ 由淮海工学院和宝应县团委以及地税局、安宜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地税杯”青年志愿者送文艺进社区活动在世纪园社区举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出席。

73 宝应水晶行业商会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和理事共20余人在西安丰镇召开水晶行业发展座谈会,共商全县水晶行业发展大计。

△ 扬州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洪林、副局长毛汉银带领局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赴西安丰镇开展“五个一”捐赠活动。

   △ 由省建设厅、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省统计局和省建筑工程管理局联合评选的“江苏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企业名单”公布,江苏天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跻身省30强,名列第23位。

76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宋建国一行到宝调研生态县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亚陪同。

   △ 宝应县残疾人运动员王宏婵在全国残运会上以105公斤的成绩摘得女子举重52公斤级金牌。

7月6日 美中高层人才创业代表团一行到宝考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陪同。

△ 上半年,宝应县利用外资工作在全市率先过半,注册外资、实际到账分别达1.83亿美元、6318万美元,同比增长70%、96%,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61%、52.7%。

78 省社保中心主任王宏伟对宝应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陪同。

79 上海女子民兵哨所全体战士来到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与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全体战士结对共建。

710 省十一届人大扬州第二代表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康等陪同下到宝调研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工作,省人大代表程希、冯小秋、袁静、夏礼诚、周云、苏扬参加,县领导张耀武、杨善慧、李长春、华德荣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 扬州市地矿管理工作会议在宝应县召开,市地矿处的领导,各县、市、区的分管局长,地矿科长参加会议,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吴志良作了重要讲话。

7月上旬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副县长顾长荣率安宜、广洋湖、小官庄等镇主要负责人赴浙江省温州市开展专题招商。

712 县总工会、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经贸局、科技局等单位在鲁垛镇举办了“宝应县手绣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聂成文先生应宝应书法家协会之邀到宝讲学。县政协副主席、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晓荻参加了接待和书法点评活动。

△ 省纪委效能监察室副主任许建民一行到宝,调研宝应县行政效能监察工作和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刘世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宋华等陪同。

71314日江苏省地级市农业资源开发局长会议在宝应县召开。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费伟康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副县长华德荣陪同省、市局领导参观考察。

713-16日 安宜高级中学教育访问团,赴韩国大田又松大学国际商学院以及又松高等学校(高级中学)进行了友好访问。

△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200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及中国汽车工业30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宝胜集团再次荣获“200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企业”称号,排名第18位,比上年提升6位。

△ 中央电视台7套《乡约》栏目组一行7人在扬州毕善龟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完成了专题录制养龟奇人毕文彩的传奇故事。央视著名主持人肖东坡亲临现场。这是中央电视台第十次专题采访毕善龟,也是《乡约》栏目第一次来到扬州。

714 宝应县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勉励大学生村官做一个有理想、有准备、有作为、与人民血脉相连的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主持开班仪式。

715 全国十县(市、区、旗)政协联谊会第三次会议在宝应县召开,海南省万宁市政协、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川县政协、湖北省京山县政协、浙江省苍南县政协、福建省建阳市政协、安徽省滁州市南焦区政协、四川省荣县政协及我县政协代表出席。市政协副主席赵南军,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分别致辞,县政协主席韩国柱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黄才堂、吴晓荻、徐建林等出席。

△ 由美籍宝应人季家凰博士所著的《你好,休斯敦》在翔宇宝中举行首发暨赠书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出席。

7月17日 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李春江等一行到宝,听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执行副主任仲生等陪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正玉向指导检查组一行作专题汇报,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出席,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组负责人参加。

2009中国扬州现代服务业商机说明会在西子湖畔杭州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率发改委、商贸总公司、安宜镇、宝应湖粮食物流中心、亿丰国际商贸港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宝应县共邀请了11名客商,签订了2个项目,协议注册资金2亿元,项目总投资8.5亿元。同时,8个招商项目入选扬州市现代服务业项目库。

△ 宝应县扬州科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省局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认证检查组验收,成为扬州地区首家通过GSP现场认证的体外诊断试剂经营企业。

718 “扬州·夏集(萧山)2009商机说明会”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宝盛宾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夏集镇政府、宝应团县委联合主办,萧山团区委、萧山区青年商会协办。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涛出席活动。萧山团区委书记钟铭、宝应团县委、夏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萧山区青年商会6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说明会。

719 中共宝应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代表县委作了《奋力保目标,谋求新跨越,实现宝应经济社会新的更大发展》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会议。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王友芳、朱宋华、江涛、夏学勇、翟士高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十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四套班子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副书记、政协工作组组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党委秘书,各镇工业集中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各村(场、居)党支部书记;县各部、委、办、局和经济开发区、有机农业开发区全体负责人;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在城部分老干部代表和来宝投资客商代表。

△ 宝应县举行“最佳服务部门”和“群众满意执法大队”评选活动,83个部门和34个执法大队被现场书面评选,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侯承海、王友芳、江涛、夏学永、翟士高等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参与评选,评选工作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主持。

20092010年江苏省出口名牌评选揭晓,宝应县宝胜集团榜上有名,获“江苏省出口名牌”称号,本次评选扬州市仅新增2家省级出口名牌,也是宝应县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 由县总工会、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中国人民银行宝应县支行联合举办的 “信合杯”金融行业柜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县信用合作联社举行。此次比赛,8支代表队共41名参赛选手通过单指单张点钞和小键盘数字录入两项竞赛的角逐,中国银行宝应支行获得团体一等奖,宝应中行的刘徐飞夺得个人综合第一名.

△ 上半年宝应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99.4%,价格水平同比下降0.6%,跌幅比全省少0.8个百分点。

720 省民政厅民政事业统筹发展课题组江苏科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陆海燕博士、阚为研究员一行到宝调研民政事业统筹发展问题。

721 团省委副书记沈海斌一行到宝了解、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督察团干部驻点工作,调查并帮助解决基层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陪同。

△ 宝应县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国防教育基地揭牌、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夏学永,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被授牌单位负责人、武警中队官兵以及150名师生出席了仪式。王友芳和夏学永为被命名的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揭牌,并向被命名的县烈士陵园、县博物馆、县民兵训练基地、周恩来少年读书处、柳堡二妹子活动中心、苏中公学陈列室、红枫园7家单位授牌。

7月22日 省质监局副局长张亚青一行,到宝督查指导创建国家优质有机食品生产示范区和筹建国家级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情况,副县长陈石作专题汇报。

723 扬州市教育局和市一中的有关领导一行到射阳湖镇送文化、送教育。市教育局共为射阳湖镇送去图书6800册,捐赠教育帮扶资金50000元。

724 市政协副主席周正海一行到宝调研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725 全县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城召开。全县各基层团(工)委、直属团总支负责人参会。

72526日 由县双拥办、文体局、宝胜集团、城中社区、老年大学文娱演出队联合举办的庆“八一”军民联合会分别在县消防大队、武警中队举行。

727 全市法治城市创建理论研讨会在宝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致欢迎辞,扬州各县(市、区)政法委分管领导、法治办专职负责人参会。

728 宝应县妇联组织县女企业家协会五十多名名女企业家在曹甸镇就女性创业与发展这一专题展开研讨。

△ 江苏荷仙故里旅游论坛在宝应射阳湖举办. 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生态之父”韩也良,全国、省、市旅游部门及安徽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在江苏荷仙故里旅游论坛举办之际,与会的市县领导为荷园新增的四块铜牌揭牌。荷园新增的四块牌子分别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扬州市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青年企业家素质拓展基地、南京邮电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 全市劳动保障工作暨统计监测分析会议在宝应县召开。

   729日扬州市乡村旅游工作交流会在宝应县召开,全市各县(市、区)旅游局主要领导及市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王克胜,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涛出席会议。

730 县领导林正玉、秦有芳、王友芳、夏学永、左智慧等,分别到消防大队、武警中队、人武部,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

△ 宝应县创建“文明号出租车”活动启动仪式在花城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出席,县文明办、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8

 

81 全县农村土地流转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射阳湖镇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出席。

△ 宝应县粮食物流中心获中央预算内投资400万元,该投资主要用于粮食物流10万吨平房仓及附属设施、信息平台、交易区、粮食码头等的扩建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80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400万元,其余为地方等配套资金。

84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钱国超一行,在扬州市交通局局长蒋爱祥、县委书记林正玉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视察了宝应县省、市干线公路建设。

85 省建设厅处长张鑑一行在市建设局副局长晏明陪同下,到宝检查指导饮用水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取水口及饮用水源地整治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并参加会议。

△ 由团市委牵头组织的扬州市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8人来到射阳湖镇,对该镇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进行参观考察。

86 宝应县委出台《实施工业千亿工程工作意见》

△ 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人事厅、省法宣办联合发文,表彰一批“五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我县国土局被表彰为先进单位,县司法局汪军、夏集镇司法所姚有余2名同志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 市双拥办副主任袁德鹏一行到宝调研双拥和国防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陪同。

△ 宝应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省、市文件规定,结合我县生育医疗消费水平,200971日起,调整生育保险生育费支付标准。支付标准以上年度我县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008年全县社平工资为20286元)为基数。

87 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省重点科农产品安全与环境学科带头人戴其根教授等一行3人来到我县安宜镇大桥社区举办优质水稻高产精确定量栽培技术培训班,对来自安宜镇农业开发项目区村组干部、农技员、种粮大户,镇、村农业技术人员共90余人进行了培训。

88 2009中国·宝应荷藕节在县行政中心报告厅开幕。副市长纪春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共同为荷藕节开幕启动水晶球。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侯承海、王友芳、朱宋华、夏学永、翟士高等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浙江、广东、福建、上海等省市200多位客商和嘉宾,各镇区、部门负责人,在宝投资客商代表和各界人士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荷藕节期间,共签约项目76项,总投资47.4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协议引进外资2.21亿美元。

   △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县人事局在县人力资源市场联合举办全县夏季大型人力资源暨高校毕业生招聘洽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出席。本次招聘洽谈会共有258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采集县内外有效就业空岗6470个,其中,县内单位248家,提供就业岗位5947个。招聘高校毕业生单位93家,提供就业岗位464个。招聘洽谈会上,近万人参加应聘,2516人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高校毕业生216人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

△ 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县劳动保障局在花城广场组织开展了“退休人员健身日”,拉开了第六届退休人员文化节序幕。

89 2009中国·宝应荷藕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作宝应投资环境推介,县委副书记周玉宝主持。县领导韩国柱、秦有芳、陈金荣、侯承海、王友芳、朱宋华、江涛、夏学永、翟士高、顾长荣、华德荣、陈石、左智慧等在主席台见证签约。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63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总投资达34.9亿元。荷藕节期间,共签约项目76项,总投资47.4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协议引进外资2.21亿美元。

△ 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到宝应县泾河镇张北村,视察超高茬麦套稻种植。副市长纪春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等陪同。

△ 江苏省输变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举行,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解晋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共同为省输变电产业基地揭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致辞,副县长顾长荣主持会议。

   810日宝应县4项目集中开工,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韩国柱、周玉宝、江涛、翟士高、夏征宇、李长春、顾长荣、黄才堂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 在安宜工业园区,举行了浙江奥星铜业有限公司和江苏润扬管件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不锈钢管件及锻件、铜板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征地10公顷,建设4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主要生产高压管件、高压法兰、铜板和不锈钢管件。 在县开发区,电磁阀项目正式奠基。该项目由江苏特普康电气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兴建,到今年底将建成近7000平方米标准厂房,江苏特普康电气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印刷机械、机车配件、电气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电磁阀、同步倒档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配套。

  △ 江苏中恒铝业有限公司螺旋钢管项目。该项目位于开发区,是由苏州巨峰公司和华能公司共同投资新建,主要生产螺旋钢管和铝制品,总投资6000万元。在耿耿工业园区,扬州兴洋管件有限公司和中石油合资兴办的螺旋钢管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 ,一期用地6.7公顷。

△ 市委副书记洪锦华到宝应视察有机农业。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陈金荣、华德荣等陪同。

△ 安宜镇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2009社区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宝淮剧场举行。县领导陈金荣、王友芳、陈石、徐建林等出席。

811 宝应县举办产业招商培训班,县领导周玉宝、江涛、夏征宇、顾长荣、黄才堂出席,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经济综合部门负责人、驻点招商人员、全县100多名大学生村官等参加培训。

△ 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实施意见》。

812 宝应县召开荷藕节闭幕式暨秋季招商动员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就秋季招商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周玉宝通报荷藕节招商引资情况,韩国柱、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朱宋华、江涛、夏学永、翟士高等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出席。

△ 泗阳县考察团到宝考察城市建设,泗阳县县委副书记 、常务副县长沈家山带领考察团一行10人对宝应县城市建设发展情况和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等陪同。

△ 西安丰镇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全国基层低保规范化建设典型单位”,是扬州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 省民政厅副厅长凌航一行到宝应调研民政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市民政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潘小宁等陪同。

8月13日 县委召开常委议军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林正玉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张耀武、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王友芳、朱宋华、江涛、夏学永、翟士高,县人武部部长伏开新等出席。 

△ 安宜镇文联成立仪式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默韵安宜”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纵棹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为摄影作品展揭牌并为安宜镇文联授牌。

814 省环境宣教工作调研会在宝应县召开,省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和扬州各县(市、区)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由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到宝检查扩大内需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参加活动。

△ 扬州市2009年下半年全市环境监测工作会议在宝应县召开,各县(市、区)环保局分管局长、监测站站长参加会议。 

 △ 由县纪委、县妇联主办,县广电局、县文体局协办的“五琼浆”杯廉政文化进家庭才艺展示比赛在县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城乡的24个家庭进行了才艺比拼。

8月15日 为期3天的中华谜刊发展高层论坛暨《文虎摘锦》发刊百期庆典在宝应县举行,来自福建、台湾、上海、河南等海峡两岸11个省份的46位谜坛高人汇聚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出席。

△ 由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商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省农村青年创业项目大赛电视决赛在江苏教育电视台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宝应县大学生村官徐行闯入全省30强,荣获优胜奖,并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奖励的1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816 扬州市“鸿润杯”服装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安宜工业园区举办。94名来自扬州市各县(市、区)和部分企业的服装制作工选手齐聚一堂,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赵克忠、市总工会主席刘孝慈、市劳保局副局长颜军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等领导出席了竞赛活动。

△ 由团市委牵头组织的扬州市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8人来射阳湖镇参观考察。

818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保处陈焱处长等一行到宝应调研新农保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介绍了宝应县新农保的政策模式、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发展规划。

△ 宝应县被认定为“省荷藕出口示范区”。省农林厅、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组成联合考检组,对宝应县荷藕出口示范区的认定进行了考检验收。

8月19日 由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司长侯玲林率领的专家组,在省质监局副巡视员邱少敏等陪同下,到宝考察有机食品质检中心建设,市、县及相关部门领导张瑞忠、何西环、林正玉、张耀武、周玉宝、陈石等出席汇报会。

△ 江苏省农林厅、海洋与渔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宝应县水产局承担的新型农民培训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

△ 宝应县调整企业职工以及退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

820 省证监局副局长严伯进一行到宝调研企业上市情况,副县长顾长荣陪同。

△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慧芬在市文联主席曹永森的陪同下,调研宝应县基层文联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参加。

△ 宝应县疾控中心获X射线检测资质,是全国县级单位唯一一家。

△ 宝应县档案局、档案馆在花城广场举行“扬州市档案资料集中捐赠仪式”仪式上20多位捐赠者现场捐赠书画、书法、书刊、文稿等档案资料,活动共征集档案资料150多件。

△ 宝应县档案局、档案馆在县花城广场举行“扬州市档案资料集中捐赠仪式”。

821 宝应县“南方置业杯”农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现场竞赛在县职教集团多功能厅举行。副县长陈石出席。

8月中旬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副县长顾长荣率县有关部门、镇和企业负责人对江苏常州、宜兴和浙江富阳、江西鹰潭、安徽无为等地区的输变电制造产业进行专项考察,宝胜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夏礼诚参加考察活动。

823 宝应县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兑付率位居全省第五名、扬州市第二名,兑付率高达76%,高于全省平均兑付率的56%。销售家电下乡产品12365台(件),应付补贴款333.6万元,已兑付9354台(件),兑付补贴款276.83元。

824 宝应县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安宜高中举行。县政协主席、慈善会会长韩国柱,县委常委、副县长、慈善会副会长王友芳,县人大副主任、慈善会副会长王振亚出席,发放仪式由王友芳主持,慈善企业家代表及受助大学生参加。此次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共有273名大学生受资助,助学金总计43万元,受助大学生是近6年来受助人数最多的一年。

825 由省环保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全省县级城镇环境质量综合整治考核结果进行了审核,并结合各县级城镇日常工作和现场抽查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江苏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公布考核结果,宝应县名列全省第二。

△ 宝应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善慧、夏征宇、李长春、王振亚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县政协副主席黄才堂及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扬州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法宣办联合命名表彰全市第四批市级“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区”,宝应县安宜镇西港村等86个村、安宜镇大桥社区等24个社区被命名。至此宝应县市级 “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区”分别达123个、33个,市级“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区”达标率56% 5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江苏英雄模范人物和5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江苏人物”候选人已经产生,宝应县颜红英入选。

△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联合下发2009年第三批农村饮用水安全项目投资计划,宝应县饮用水安全项目再获国省投资。项目总投资为3585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162万元,省投资1227万元.

△ 团省委少年部万震部长、扬州团市委陈洁副书记分别走访慰问了宝应县五名“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受助大学生,给每人送去40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826 水利部农水司司长王晓东到宝视察灌区建设,水利部农水司灌溉处处长党平、水利部太湖管理局巡视员叶寿仁随同,省水利厅厅长吕振霖、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小马、副市长纪春明,县领导张耀武、陈金荣、华德荣等陪同。

△ 扬州市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座谈会在宝应县召开。

827 省环保厅自然保护处副处长蒋澄宇一行到宝调研优美乡镇创建工作。市环保局局长金秋芬,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等陪同。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一行到宝调研财税收入、生态建设、区域供水工作和企业上市工作,领导林正玉、张耀武、侯承海、王友芳、顾长荣等陪同。

828 省外经贸厅、省财政厅组织人员,联合到宝考察玻璃水晶产业出口基地创建工作,县领导王友芳、江涛陪同考察。

△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正义率市发改委、经贸委、财政、外经贸、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到宝调研经济社会建设,市政府秘书长何金发随同,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韩国柱、侯承海等陪同。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跃进来宝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秘书长高玉庆随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陪同。

△ 全市环境信访工作会议在宝应县召开,来自各县、市、区环保局分管负责人和专门从事环境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团县委、县希望办联合县工商联、县教育局在城举行了“共享一份爱 同圆一个梦”——放飞梦想·2009宝应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刁顺勤部长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县的基层团委书记、县直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全县52名受助大学生及家长代表、画川初中宏志班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团县委向受助大学生发放20.9万元助学金。

△ 宝应县村居综治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在安宜镇召开。

   829日 宝应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在望直港镇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出席。

   △ 由宝应县纪委、县妇联主办,县广电局、县文体局协办的“五琼浆”杯全县廉政文化进家庭才艺展示决赛在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同志出席决赛现场并致辞。

   830日 省微型小说研究会在宝应县成立,来自于省内外的60多名作家参加了成立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出席。

831 市政协副主席朱正海率领市政协中共界别委员一行6人,到宝视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领导韩国柱、周玉宝、华德荣、吴晓荻、徐建林等陪同。

   △ 县妇联、县工商联和安宜镇党委、政府在花城广场举行“春蕾计划在行动”爱心资金发放仪式,县领导王振亚、陈石、徐建林等出席。

△ 宝应县召开新闻工作暨表彰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出席。

△ 县残联举行了2009年度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金发放仪式,共发放助学金14.41万元。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王振亚,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林出席。

 

 

 

9

 

91 全市开发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宝应县柳堡镇举行。

95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在杭州市举行。宝胜集团有限公司以118.6亿元营业收入再次跨进中国企业500强,位列第451位,晋升了30位。同时,大会还发布了200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200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宝胜集团列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257位。 

   98日 市委书记王燕文到宝应调研党建工作和工业经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爱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卢桂平,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沙志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仲生随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政协主席韩国柱,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等陪同。

△ 宝应县召开庆祝第25个教师节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亚,副县长陈石,县政协副主席吴晓荻出席。大会对全国模范教师陈永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倪军、王俊,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马寿贵等13名教师,县优秀教育工作者高丽丽等186名教师进行表彰,并宣读了西安丰中心初中教师陈永宏、翔宇实验小学副校长卢谦的事迹。

99 2009中国宝应新城推介会暨亿丰国际商贸港开业典礼庆典仪式在县开发区举行,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韩国柱、王友芳、翟士高、夏征宇、黄才堂,嘉宾、客商代表及亿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在珏、总经理林世年出席仪式并剪彩。亿丰国际商贸港总投资7个亿,占地面积542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是以建材家居为主体,以有机食品、汽摩配、教玩具、玻璃水晶等地方产业为特色,集购物、商务、会展、物流、仓储、休闲服务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市场群,是一个立足宝应、辐射全国、面向世界、苏中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商贸市场和物流中心,目前已有科勒、TOTO、马可波罗、世友等数百知名品牌进驻,被列入扬州市重点项目、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 由宝应县科协申报的“宝应县科普大篷屋城乡科普行”项目荣获中国科协2009年“百县百项科普示范特色建设专项”优秀类项目奖,是中国科协表彰的33个优秀类项目之一,江苏省共有两家获此殊荣。

△ 第25个教师节前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副县长陈石先后到翔宇实验小学、西安丰中心初中,看望省特级教师卢谦、全国模范教师陈永宏,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

△ 宝胜与ITER国际科技项目达成合作意向。ITER(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国际局代表Felix先生在特邀嘉宾中科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四位专家和学者的陪同下,到宝胜集团实地考察耐高压、低温、起导电缆的研究及生产实力。

9月上旬 县政府副县长顾长荣率领县有关部门、镇企业负责人对河北省孟村县、盐山县和河南省偃师市的管件产业进行专项考察,学习借鉴23县(市)培育管件产业集群的经验和做法。

91120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率领望直港镇及宝胜集团负责人远赴意大利、德国、芬兰等欧洲国家拜访外商。

911 宝应县青年创业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青春创业论坛活动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出席。县公安、地税、工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创会全体会员154人参加会议。

912 副市长纪春明带领市农工办、农林局等部门到宝调研农村“三大合作”组织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陪同调研。

913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跃进一行到宝调研党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陪同。

91318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率县有关部门、镇负责人专程赴香港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副县长顾长荣参加。在港期间,张耀武一行与香港工商界和有关方面人士进行了接触和交流,达成了一批意向。

915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周达志等一行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王海峰副局长等陪同下到宝应调研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陈石向省、市局领导汇报宝应县食品安全综合监管方面的工作。

△ 县政协主席、县慈善会会长韩国柱在县民政局、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县特殊教育学校、画川初中“宏志班”进行慰问,并向特校和“宏志班” 赠送25万资助金。

916 小官庄镇中心学校落成典礼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外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乐玉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瑞芹等校友发来贺信,县领导韩国柱、侯承海、朱宋华、杨善慧、李长春、陈石、徐建林等为学校落成剪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学校赠送礼品。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代表千余人参加仪式。小官庄中心学校一期投入1600多万元,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为全市首个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

△ 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奠基仪式,省残联副理事长肖敏、市残联理事长姜春兰,县领导韩国柱、刁顺勤、王友芳、王振亚、徐建林等出席。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规划占地8.5亩,总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建成后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将集残疾人康复训练、教育培训、文体活动、托养庇护、盲人按摩指导多功能于一体。

△ 宝应县单体最大的工业宗地顺利摘牌,该地块编号为20097A,土地总面积250000㎡(折375亩),规划用途工业用地,出让年限50年。该宗地最终被中国500强工业企业宝胜集团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3700万元,平均地价148/㎡,成为宝应工业用地挂牌出让有史以来单体最大的一宗挂牌出让供地。

919 由县双拥办、文体局、安宜镇共同主办的“荷乡鱼水情——第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广场文艺演出拉开了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县委常委、县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宣传部长陈金荣观看演出并讲话。

919晚 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科协、房改办、文体局联合举办的“和谐社区大家乐”纪念第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全国科普日、盛世嘉园创建省级优秀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广场文艺晚会在盛世嘉园小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出席。

920 中国江苏第二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京开幕,副县长陈石率宝应县科技等相关部门及50余企业负责人参会。

△ 省残联副理长肖敏、康复部处长徐晔在市残联理事长姜春兰等陪同下,到宝应检查指导康复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等陪同。

922 徐少奎入选首届“新中国火花收藏名家”。 宝应县退休干部徐少奎从全国6000万收藏爱好者中,经网上投票、全国集花爱好者推荐、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火柴分会火花组审批,入选首届“新中国火花收藏名家”,全国获此殊荣的仅60位。

△ 在省游泳局主办的2009江苏乡村旅游美食大赛上,宝应县白鹿岛生态旅游区、射阳湖荷园分别参赛的“临湖涨蛋”、“藕粉圆子”、农家荣获推荐奖。

923 省市相继在南京举行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宝应县3个重大科技成果项目参加了集中签约,副县长陈石及科技、经贸、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参加省市集中签约的3个项目是:迅达公司与中国北车集团电机技术研究所共同研究开发的大容量变速恒频双馈风力发电机专用绕组线项目,乐科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研究开发的基于机械式蒸汽再压缩低温技术蒸发技术研究项目,恒鑫公司与南京工业大学共同研究开发的纳米陶瓷耐磨材料开发项目。

△ 县纪委、民政局在安宜镇大桥社区召开廉政文化进社区观摩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宋华出席会议。

924 县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学习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正玉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大会。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一巡回检查组组长徐军提要求,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王友芳、朱宋华、江涛、翟士高等县四套班子全体党员负责人出席会议。

△ 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一行到宝调研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等陪同。

925 扬州市纪委宣教办主任张延浩一行6人,到曹甸镇曹南村检查验收该村创建“廉政文化进农村”市级示范点工作。

△ 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举行“爱心助残、家电圆梦”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残工委主任王友芳出席并讲话。发放仪式集中向160户贫困无电视机残疾人家庭捐赠电视机,向900多名盲人捐赠收音机。

△ 县优化办在山阳镇城西工业园区举行了全县第三期服务企业园区行活动。

926-27日 由省侨办副主任龚世贵率领的新西兰广东同乡会考察团来宝,考察宝应县农业项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涛,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县农口部门和有机农业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927 宝应县举行政府大病医疗救助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林出席。全县702名城乡困难大病对象分享161万元医疗救助金。

928 县委统战部、县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统一战线成员书法作品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长吴晓荻出席开幕仪式。

△ 新中国60华诞之际,县领导分头慰问“四老”。县领导韩国柱、秦有芳、陈金荣、朱宋华、夏学永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军人、老党员和老劳动模范,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929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现地考察教学交流研讨会在柳堡举行,该院100多名军官视察了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听取了二妹子班建设情况汇报和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市军分区李鸾鸣副司令员,县委常委、县人武部夏学永政委,人武部伏开新部长参加了活动。

△ 宝应县在徐州市鸵鸟大酒店举办中国十大名蟹”宝应湖大闸蟹徐州推介暨品尝会。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副处长夏宇,徐州市农业局局长、林牧渔业局局长陈建领,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等出席推介暨品尝会。来自开元名都大酒店、徐州饭店集团公司等10多家四星级以上宾馆酒店代表参加推介活动,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彭城晚报》、《都市晨报》等徐州权威媒体参会报道。

△ 全市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推进会在宝应县召开,副市长纪春明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等陪同。

△ 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暨中秋招待会在城举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致辞,县领导张耀武、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夏学永、翟士高等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出席。

930早晨,宝应县在体育馆举行升国旗、千人健身长跑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升旗仪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仪式。

△ 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机关工委、县文体局承办,江苏成华能源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歌咏大会在行政中心举行。林正玉、张耀武、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王友芳、朱宋华、夏学永、翟士高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并合唱《歌唱祖国》。安宜镇、教育局等12个代表队参加了歌咏大会。歌咏大会上揭晓了宝应县新中国成立以来20件大事和20位英模评选结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共同为英模颁奖。各部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在城企业党委负责人,老干部、各界人士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10

 

108 宝应县国庆长假安全运送旅客7.8万人次。

   △ 全县工业经济工作交流会在曹甸镇召开。林正玉、张耀武、周玉宝、韩国柱、刁顺勤、侯承海、朱宋华、翟士高、夏征宇、顾长荣、黄才堂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1010 宝应县6个单位获得“2008-2009年度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称号: 宝应县獐狮医院、宝应县妇幼保健院、中国移动江苏有限公司宝应分公司、宝应县百姓大药房、宝应县第二人民医院、宝应县计划生育宣传指导站。

△ 截止9月底,全县国税系统共组织国税总收入58149万元;完成政府口径收入55306万元,同比增长18.33%;其中“两税”入库50017万元,完成县政府“两税”计划75.1%,同比增长21.28%。其中政府口径收入、增值税直接入库增幅高于省市平均增幅,政府口径收入增幅和序时进度均列5个县(市区)第二名。

1012 宝应县被中国果蔬产业品牌论坛组委会评为“中国慈姑之乡”,是继“中国荷藕之乡”之后获得又一个全国性水生蔬菜品牌称号,也是全国第一个“中国慈姑之乡”。

△ 射阳湖镇落潮南一大桥建成通车。

1013 全市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会议在宝应召开。市委副书记洪锦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瑞芹、副市长纪春明、市政协副主席朱正海等出席。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陈金荣、华德荣等参加相关活动。

△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吴泽毅带领省财政厅、水利厅“两费”征管工作联合督查组,到宝应县检查水资源费和南水北调工程基金征管工作情况。

△ 省市计生委调研组到宝,了解宝应县创建“十一五”省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县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县委常委翟士高,副县长陈石陪同。

△ 中国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在翔宇实验初中举行“红领巾与共和国同行”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少先队建队60周年庆祝活动暨“家校E通”杯“我和我的祖国”宝应县首届中小学生网络读书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团县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县文明办、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县直学校、各镇中心初中、小学德育分管校长,县直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各镇少先队总辅导员以及城区部分学校少先队队员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1015 宝应县世纪园警务室被国家公安部评为一级警务室。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跃进,副市长闻道才分别到宝应县安宜镇、望直港镇,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分别陪同。

△ 由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徐东海带领下到宝,对在宝应县建设江苏省扬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进行规划论证,市、县及相关部门领导袁秋年、林正玉、王晓庆、余如进、陈金荣等出席论证会。

1016 浙江宁波鄞州区东吴镇商会一行34人,在鄞州区政协副主席陈国良带领下,到宝应考察县经济开发区投资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耀武,县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翟士高陪同。

101617日 省政协常委、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方国才一行到宝应,在市县领导朱正海、林正玉、韩国柱、王友芳、徐建林等陪同下,对扬州市及宝应县农村劳动力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朱正海主持汇报会。

△ 江苏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第二师政治部主任杜新江一行到宝,检查指导宝应县预备役防化营正规化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防化营党委第一书记周玉宝陪同。

   1018日总投资1亿元的机场行李和货站自动分拣物流系统项目在菲达宝开电气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爱华,副市长纪春明,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工办主任单启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领导周玉宝、刁顺勤、夏征宇、顾长荣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1020日由宝胜集团与宝应县工商联、县人才办联合主办的首期“宝胜大讲坛”在县行政中心报告厅正式开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征宇为“宝胜大讲坛”揭牌。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任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金岩石应邀担任首讲嘉宾。他从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家和后危机时代的中国机会等方面给来自全县各企业近千名员工作了深刻的演讲。

△ 扬州市委、市政府组织了“2009中国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长春)推介会”,宝应县共有4个项目在推介会上签约。主要有:安宜镇政府与长春日新车身车架零部件有限公司签订的“驾驶室总成制造”项目、与长春汽车车身制造有限公司签订的“车身冷冲压件和覆盖件”项目,宝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沈阳变压器研究所签订的“气体绝缘金属封闭高压开关设备研制”项目,赢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沈阳化工学院签订的“高强度防腐材料研制”项目等,宝应县签订项目占扬州市总签约项目的五分之一。

1023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土地处处长杜原一行在省农业开发局副局长黄非,副市长纪春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等陪同下,调研宝应县参与千亿斤粮食发展工程。

△ 全市水产工作会议在宝应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洪锦华,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沈毅,副市长纪春明,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等出席。

1024 县劳动保障局在翔宇初中校友会堂举办了“欢度重阳,放歌祖国”第六届社区退休人员文化节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县劳动保障局、安宜镇、老龄委主要领导出席参加。此次演出是第六届社区退休人员文化节的重锤,来自21个社区的200多名退休人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6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1026 宝应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市委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林正玉、韩国柱、秦有芳、王友芳、朱宋华、江涛、夏学永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102831日 县司法局与县人事局、法宣办联合举办

全县2000多名在职公务员、事业单位从事行政执法人员参加的法律知识培训。

1028 在常州举办的第二届江苏旅游商品博览会上,宝应县江苏荷仙集团绿都食品有限公司送展的“莲馨园”荷藕制品荣获旅游土特产类特色产品奖,这是宝应县地方产品首次获得旅游商品奖项。

△ 宝应县举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现场竞价会。县城安宜北路(原纺织厂地块)及苏中北路西侧(原宝胜物流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分别为68262.7平方米和59624.2平方米。两块地拍出2.31亿元,高出起拍价亿元以上。出让年限均为商业40年住宅70年。

1029 江苏省商务厅、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认定宝应县为江苏省玻璃水晶工艺品出口基地。

1030 在常州举行的第二届江苏旅游商品博览会上,宝应县江苏荷仙集团绿都食品有限公司送展的“莲馨园”荷制品获旅游土特产类特色产品奖。是宝应县地方产品首次获得旅游商品奖项。

 

 

11

 

111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跃进一行到宝专题调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标准化”工程组织实施情况。

112 由安宜镇刁伯辉、袁启华作词,海梅、夏明作曲的《新时代赞歌》在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会、当代音乐艺术院举办的“爱我中华——共和国六十华诞礼赞”大型音乐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中,从一万二千多首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成为扬州市唯一获奖作品。

△ 《中国青年报》20091016日第八版,刊登了宝应县大学生村官创业事迹,一篇题为《先拧成一股绳,成功了再单干》的文章展现了宝应县大学生村官创业的靓丽身影。

△ 受农业部和央视七套委托,《农广天地》栏目组张小谦编导专程到宝拍摄莲藕加工技术专题片。

114 扬州市副市长闻道才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宝调研工业经济、外向型经济和科技工作,县领导林正玉、周玉宝、顾长荣、陈石等出席,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15 宝应县中华鳖繁育场通过省验收。

117 国家林业局湿地管理中心主任马广仁到宝考察宝应湖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情况,县领导张耀武、陈金荣、华德荣陪同。

118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江苏迅达电磁线有限公司500KV变压器、1.5MW以上风电绕组线产品鉴定会在宝举行,市、县领导闻道才、林正玉、周玉宝等出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处长蔡义清主持鉴定会。由沈阳变压器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郭振岩,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付锡年等组成的专家组,在经过实地考察、现场测试等评审后,一致同意迅达5个新产品通过国家鉴定。

△ 台湾农业参访团到宝考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陪同。县有关部门和有机农业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 代市长谢正义率发改委、教育、文化、卫生等部门负责人,到宝应就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董玉海等随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副县长陈石陪同

118 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委托中介评估机构对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进行评价,宝胜集团顺利通过评价,在全国575家企业技术中心中排名第262位。

1110 宝应县大学生村官驿站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出席并为驿站揭牌。

   1111日 农村成人教育座谈会在宝应县召开,国家教育部职成教司农村成人教育处处长陈建华、省教育厅职社处副处长杨向群、市县教育局职成教科负责人参会。

1113 商务部对外合作司司长吴喜林在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润亮等陪同下,到宝应验收对外劳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出席汇报会,副县长顾长荣汇报整治工作。

△ 农业部水产系统“三所一局一中心”第32次政治思想工作恳谈会在宝应县召开,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徐跑致辞并就水产产学研工作提出要求,东海水产研究院、渔业机械研究院、上海市水产研究所、农业部东海区渔政指挥管理局、无锡淡水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3——16日 江苏省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暨2009年江苏省残疾人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淮安举行,宝应县4名选手参加,视力运动员潘建亮获得T13标枪金牌,脑瘫运动员夷雪飞获得脑瘫项目的银牌,聋哑运动员郭萍获得1500米第四名,聋哑运动员赵川获得F60跳远第四名.

11月13日由宁波市鄞州区区委常委李国宏率领的20多人代表团到宝考察。县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翟士高陪同

1116 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在江苏省兴化市举行第二届“中国十大名蟹”评比大赛,来自全国各地河蟹重点产区共20多家知名品牌河蟹养殖企业入围并参加角逐,“宝应湖”牌大闸蟹再度蝉联第二届“中国十大名蟹”,并在口感单项上排名前列。

△ 县民政局、老龄办为安宜镇、柳堡镇、夏集镇、范水镇、射阳湖镇5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安宜镇东门社区等25家村(居)居家养老服务站挂牌,标志着宝应县首批30家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正式成立。

1117 全市开发系统安大线沿线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会议在宝应县召开。

1118 中国水鲜美食发展论坛暨第六届江苏省创新菜烹饪技术比赛(宝应原生态美食专场)在宝应县举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为获奖选手颁奖。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乔杰分别致辞。县领导王友芳、李长春、徐建林,省烹饪协会负责人及来自全省各地的餐饮业精英、中国餐饮文化大师、中国烹饪大师等百余嘉宾出席相关活动。

11月中旬宝应县组织参加2009年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上海)推介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围绕秋季招商分别率队开展相关活动,促成了一批科技项目合作。县委常委、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翟士高,副县长顾长荣等参加。这次推介会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继南京、长春推介会之后第三次推介活动, 中科院等一批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200多家国际大企业、大集团负责人云集。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松林、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宝应籍)等数名专家应我县邀请参会,钱旭红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宝应县“骏升科技三期”、“六氟化硫全绝缘全密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等6个项目在会上签约,共引进先进科技成果6项,合同利用外资1.8亿美元。

△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5家单位联合授予“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公司特缆事业部工艺QC小组攻关的《株洲电力机车车辆电缆导体的研制》项目被评为全国优秀成果。

1121 由全国高科技食品产业化委员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中国食品质量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北京举行。宝应县江苏水仙实业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1125 扬州市电教馆专家组一行4人到宝, 21所申报创建“数字化校园”的学校进行了综合评估。

1126 扬州大学与宝应县共同举办规模猪场高效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扬州大学自然科学处处长、江苏省规模猪场高效健康养殖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吴圣龙教授,扬州大学自然科学处副处长、王业明教授,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志跃教授为学员授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 宝应县博爱托养所通过省级验收,被确定为省级示范托养机构。该所座落在夏集镇子婴河居委会,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共托养残疾人22名,内设有康复室、劳动技能培训室、文体活动室、阅览室、医务室,还配有食堂和宿舍。

△ 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宝应县筹建国家有机食品质检中心,标志着全国首家国家级有机食品质检中心正式落户宝应县。

1127 宝应县在柳堡镇举行“二妹子”模范民兵班成立50周年纪念庆典。省军区副政委杨森,市委书记王燕文,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陶玉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桂平,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松林,省民政厅副厅长凌航,团省委副书记万闻华等出席庆典活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庆典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学永等出席。省妇联、市双拥办、市妇联、团市委,有关县、市(区)人武部领导,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庆典活动。

△ 宝应县在上海举办食品制造业商机说明会暨项目签约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致辞,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作专题推介,县领导李长春、黄才堂,上海市、扬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嘉宾百余人出席活动。会上共签订食品加工等10个项目,总投资2.72亿元,其中外资1000万美元。

△ 省残联验收组一行到宝验收宝应县创建“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县”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陪同。

△ 省民政厅副厅长凌航一行到宝调研社会救助工作,县委常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陪同。

△ 宝应县召开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出席。

 

 

12

 

122 扬州市第七次社科评奖申报工作市、县动员会在宝应县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出席会议。

△ 宝应县水稻平均亩产达605公斤,创历史新高。宝应县粮食生产连续5年增产,粮食总产由2004年的51.63万吨增加到2009年的85.93万吨,水稻、小麦平均亩产由2004年的428公斤、376公斤分别提高到2009年的605公斤、435公斤。

123 省旅游局验收组一行到宝验收白鹿岛生态旅游区创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工作。

△ 宝应县安宜镇获得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环保局、泰山初级中学、泾河镇黄浦社区、宝应矿业有限公司、曹甸镇曹南村等单位获得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11月4日 全市外派劳务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宝应县召开。

11月5日 宝应县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作动员讲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代表县委作专题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代表县政府作专题汇报,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王友芳、朱宋华、江涛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县各部委办局、镇(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11月8日 宝应县温州商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开发区、民政局、县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县5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129 宝应县湖泊湖荡河道管理处正式挂牌成立。

1211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主持召开2010年重点工作调研交流会。张耀武、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朱宋华、江涛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共交流了21个重点课题,包括谋划明年总体发展、工业化、城镇化、“三农”工作、平台建设、统筹发展、党建工作以及人大、政协工作等。

12月12日副市长纪春明在市农工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调研宝应县经济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副县长顾长荣等出席。

 1214日下午1450,宝应县清华园小区5号楼408室发生燃气爆炸,致室内两人死亡、两人受伤,临近部分住户房屋受损。事故发生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承海,副县长、公安局长左智慧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开展事故处置工作。

1215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跃进到宝应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安宜镇和叶挺桥小学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陪同。

1216 宝应县在无锡举行商机说明会和项目签约仪式,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00多名客商参加了活动,签订了40个招商项目和5个产学研项目。共引得63个招商项目和12个产学研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35亿元。

 1216-17日 省卫生厅组织评审组对宝应县基本消灭疟疾进行了考核评审。

1218 西安丰镇敬老院被省民政厅命名为“江苏省示范性养老机构”,是宝应县唯一一家敬老院(福利院)获此殊荣。

△ 全年累计新增规模企业百家,拉动全县工业产销增幅3个百分点,全县规模企业总数突破400家。

1219 省司法厅副厅长万力等一行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有芳的陪同下,视察宝应县的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1223 全市纠风办主任会议在宝应县召开,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戴前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宋华出席会议。

1224 宝应县开发区扬州恒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举行挂牌仪式。

1226 扬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宝应县召开,副市长纪春明出席会议。

1228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宝应支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1229 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城举行。林正玉、张耀武、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王友芳、朱宋华、江涛、夏学永、翟士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会同意林正玉同志代表县委所作的《加快发展争进位,转型升级谋跨越,为实现“三年再翻番、全面达小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政协工作组长,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党委秘书;工业集中区党组织负责人,各村(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县有关经济综合部门全体负责人,其他各部、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经济开发区、有机农业开发区全体负责人;县40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规模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在城部分老干部和来宝投资客商代表列席听取大会报告。

1229 宝应县首次跻身“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

1230 宝应县民政局荣获全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宝应县大事记(2010年)
下一篇: 宝应大事记(2008年度)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