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档案业务宣传教育
   
档案业务
宣传教育
业务指导
档案利用
档案征集
开放档案
档案编研
查询预约
 
 
宣传教育
 
消防灭火常识
发布时间:2012-8-17 收藏本文
    一、档案库房消防灭火知识
     1
、档案库房市档案局(馆)的消防重点部门,应在此部位按要求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库管员须认真执行库房消防管理规定,严禁在库区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及其它影响消防工作的个人物品。库内严禁烟火,严禁使用电炉子。上下班要注意关闭电灯、电器开关及门窗,并经常检查用电器及开关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有漏电等现象。消防器材应置于明显、易拿的地方,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动和挪作他用。
     2
、所有库管员和消防抢险组成员必须做到“三懂、三会”(懂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灭火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
     3
、发现火情时,对初始火灾,现场人员应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当火势较大时,应立即切断火场电源,再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同时向119报警,并向局领导报告。
     4
、及时清理火场通道,清除障碍物,以保证消防车辆进入火场灭火,并启动消防灭火应急预案,协助公安消防队员灭火。
   
二、电器设备的火灾扑灭知识
     1
、初起火场的扑面,现场工作人员应用干粉灭火器等灭火器材进行扑救,未关闭电源前,不得用水灭火。
     2
、当火势较大时,要切断电源,方可用水扑救,并进行火灾报警。
     3
、及时清理火场通道,清除障碍物,以保证消防车辆进入火场灭火,并启动消防灭火应急预案,协助公安消防队员灭火。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档案知识问答
下一篇: 档案防灾计划----突发事件与档案保护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