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13年宝应县档案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6-13 收藏本文
 

                                     宝档[2013]24                                       

 

关于印发《2013年宝应县档案馆

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计划》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各部、委、办、局,县经济开发区、有机农业开发区:

现将《2013年宝应县档案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计划》印发给你们,希各地、各部门组织积极参加,特此通知。

 

 

一三年六月十三日

 

 

 

2013年宝应县档案馆

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计划

 

2013年,宝应县档案局(馆)在总结以前工作基础上,充分利用调动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做好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继续做好现行文件中心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建设、部门网站建设等工作,深入贯彻《江苏省档案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实施意见》,努力完善基地各项设施,提高基地建设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使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基地,提高未成年人爱国主义热情的教育基地。

一、举办宝应历史文化大型展览活动。以创建国家二级馆为契机,加快展厅建设步伐。展厅定名为“宝应历史文化展览馆”,在布展中突出“中国共产党在宝应”主题,突出“苏中革命历史资料和图展”,让人们了解宝应灿烂的历史文化、革命斗争史和改革开放发展史。

二、组织青少年走进档案馆活动。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势,78月份,与教育局联合举办“青少年走进档案、认识宝应—城乡、记忆、文明、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并组织全县千名“三好”学生走进档案馆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以此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

三、组织老干部开展“红色记忆”活动。9月~12月份,与老干部局共同打开“老干部走进档案”通道,通过建立老干部文档阅览中心,既让老干部来宣传档案、支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又发挥老干部对地情熟悉的优势,来研究宝应历史、人物,为编纂地情资料发挥积极作用。组织老干部开展“平凡的一生,红色的记忆”活动,尽最大可能收集他们反映人生旅途的照片、证件,手稿、书信、音像、收藏品等档案资料。同时,开展引导老干部建立家庭档案工作。

四、继续开展档案宣传“五进”活动。结合档案法宣传和基层档案创建活动,制作宣传戗牌等开展档案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五进”活动,重点在中、小学生中开展“读红色档案、学英模人物”主题教育活动。

五、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功能。通过开展档案业务技能比武,档案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加强民间档案征集,丰富爱国主义教育馆藏资源,重点与相关部门合力征集宝应籍在国内、国际上有相当影响或取得显著成就的名人档案;努力征集在宝应历史演变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经济文化和风土人情档案,进一步充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内容,扩大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影响力。

 

                                

  一三年五月二日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实施方案
下一篇: 关于举办“档案在你身边征文”活动的通知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