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宝应县档案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5-23 收藏本文
 

宝档[2013]37

 

宝应县档案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实施方案

 

各镇人民政府,县各部、委、办、局,县经济开发区,有机农业开发区: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条例》的实施对于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赋予档案工作一项新的重要的职责。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在县档案馆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要求的具体措施,通过已开展的现行文件阅览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完善现行文件和其他政务信息的接收渠道,丰富已公开现行文件和其他政务信息的内容,拓展档案服务功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率,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场所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设在县档案馆三楼信息公开专区,与现行文件利用、开放档案利用中心合并使用。日常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做好现行文件和其他政务信息的接收、整理、保管和数字化处理工作,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三、信息收集

(一)政府信息收集工作在原有现行文件报送渠道的基础上,各级党、政部门要从公众需要出发,按照“谁发文、谁提供”的原则,及时向县档案馆报送已公开政府信息。

(二)县档案馆将已公开政府信息的利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对收集到的已公开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整理,及时提供利用;开辟专用场所,配备必要设施、设备,为公众查阅已公开政府信息提供方便。同时,整合档案和已公开政府信息两种信息资源,编制专题文件汇编或专题摘编等,为公众提供更系统、更有效的信息服务。提高档案馆接待人员的服务水平,对利用者的要求做到有问必答,热情服务,为利用者排疑解难,为政府解忧。

四、查阅办法

(一)到档案馆查阅政府公开的信息文件时,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工作证或单位介绍信等有效证件。

(二)凡查阅利用政府公开信息均需详细准确填写《宝应县档案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登记表》。利用者在办理登记手续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查阅室查阅政府公开信息。

(三)档案馆提供的政府公开信息文件不外借,只能在查阅室内查阅。

(四)利用者可以摘抄政府公开信息文件,但不加盖县档案馆印章。利用者如需对相关信息、资料进行复印、拍照、摄像等,须填写《政府公开信息复制申请表》,经分管领导批示同意后由工作人员办理,复制件一律加盖县档案馆证明章。

(五)利用者在查阅政府公开信息文件过程中,要爱护原件,不得涂改和损毁。同时,为了保证查阅安全和秩序,不得在查阅室内吸烟、大声喧哗等。

(六)查阅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时、下午200600时,法定节假日电话预约。

联系人:陈霞    联系电话:13852500905

 

 

 

二○一三年五月二十三日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关于印发《宝应县档案馆档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印发《2013年宝应县档案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计划》的通知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