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群众路线教育群众路线专题
   
群众路线教育
群众路线专题
 
 
群众路线专题
 
县档案局班子“一方案一计划”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4-10-11 收藏本文
 

县档案局班子“一方案一计划”情况汇报

 

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现将宝应县档案局班子整改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汇报如下。

一、关于县档案局班子整改方案

县档案局班子认真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紧紧聚焦四风梳理出5个方面5项整改清单。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一是健全制度。继续完善并坚持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培训制度,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利用月例会每年集体学习不少于24次,业余时间自学不少于150学时。把“我要学”的自觉性和“要我学”的制度有机统一起来,增强学习的“内动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科学指导;完善激励机制,建立督查制度。二是创新方法。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关系,继续运用行动学习的科学方法,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把学习融入到工作中,把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自己的脑海里;力求学习形式多样化,要集中学,既可以安排到先进单位、先进地区参观考察,也可以通过邀请领导、专家授课等形式,加强法律法规、领导能力、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以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要个人学,通过书籍、报刊、电视、网络等进行自学,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营造氛围。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集体学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责任领导:王春兰  王天彬;责任单位:县档案局;整改时限:2014年12月底前)

(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一是拓宽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探索发展新路,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开辟联系群众的渠道,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二是注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各有各的优点,要根据其个人特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发挥人才优势,合理利用人才,量身用才,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达到人才资源的最佳配置,发挥人才优势,让各个岗位各类人才各尽其职、各显其能、各得其所。三是保持风清气正,始终勤政为民。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继续弘扬档案人“三苦、三自”精神;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普通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约束,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对人民负责的形象、推动工作的形象、清正廉洁的形象;要保持共产党人的简朴风格,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切实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责任领导:王春兰  王天彬;责任单位:县档案局;整改时限:2014年12月底前)

(三)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一是提高认识。要强化宗旨意识,充分认识到调研工作的重要性;调研要以为民办实事好事为目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为群众解决问题作为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做好规划。结合实际,制订好调研计划,选好调研课题,明确调研目标和主要内容,确定调研方式方法,为调研打好基础;调研过程中要把握政策,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力求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弄清他们在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完善激励机制,开展调研论文评选,大兴调研之风。三是紧扣业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着问题去调研,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贯穿于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实现调研的实效性,达到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领导:王春兰  王天彬;责任单位:县档案局;整改时限:2014年12月底前)

(四)增强团结协作,形成整体合力。一是创造活动载体。加强团结协作重要性的学习培训,多创造单位的集体活动,在活动中增强互相了解、理解和协作的意识。二是注意处事方法。要本着处事公正的原则,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对事不对人。三是增强大局意识。加强沟通配合,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多关心职工生活。同事之间真诚善待、彼此敬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分工不分家,合力谋发展。

(责任领导:王春兰  王天彬;责任单位:县档案局;整改时限:2014年12月底前)

(五)完善内部制度,促进规范管理。着眼于从制度层面约束制止“四风”问题,领导班子要对贯彻群众路线已有的制度进行梳理,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群众认可的,要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要抓紧修订完善,并结合国家一级馆标准抓紧制定《局内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加强“八小时”外监督,净化朋友圈社交圈。

(责任领导:王春兰  王天彬;责任单位:县档案局;整改时限:201412月底前)

二、关于制度建设计划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进一步落实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出台的即知即改制度规定,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的制度制定,并认真贯彻执行。

1、《关于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的若干具体规定》(牵头领导:王春兰、王天彬;责任科室:办公室、业务指导科、征集编纂科、保管利用科、年鉴编纂科;完成时限:20149月底前)

局相关职能科室已经研究制定《具体规定》初稿,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确保9月底前下发并执行。

2、《公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牵头领导:王春兰、王天彬;责任科室:办公室;完成时限:20149月底前)

局办公室已研究制定《暂行规定》初稿,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确保9月底前下发并执行。

3、《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牵头领导:王春兰、王天彬;责任科室:办公室、业务指导科、保管利用科;完成时限:20149月底前)

局相关职能科室已经研究制定《管理办法》初稿,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确保9月底前下发并执行。

4、《会议费管理暂行规定》(牵头领导:王春兰、王天彬;责任科室:办公室业务指导科、征集编纂科、保管利用科年鉴编纂科;完成时限:20149月底前)

局相关职能科室已经研究制定《暂行规定》初稿,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确保9月底前下发并执行。

5、《档案便民制度》。(牵头领导:王春兰、王天彬;责任科室:办公室、业务指导科、征集编纂科、保管利用科;完成时限:20149月底前)

局相关职能科室已经研究,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同时已印制出便民的《查档手册》,下一步将利用《统一活动日》向广大群众发放,确保9月底前执行完成。

6、《关于实施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牵头领导:王春兰、王天彬;责任科室:办公室、食品综合监督科、药械监管科、稽查科;完成时限:20149月底前)

局相关职能科室已经研究制定《实施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初稿,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确保9月底前下发并执行。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个人整改清单(王天彬)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