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新征集抗日历史档案资料64件
发布时间:2017-9-19 收藏本文
    9月18日,宝应县档案馆征集到县委党史办原副主任、退休干部杨长喜个人收藏的宝应县抗日历史资料64件,这对填补县档案馆抗日历史档案资料空白,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宝应县档案馆先后征集到一批民国档案、宝应名人档案、书画艺术档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口述历史档案等,充实了现有馆藏,丰富了档案馆内涵。但是,由于历史原因,宝应县抗日战争时期的档案历史资料一直是县档案馆的空白。因此,县档案馆不断加大革命历史档案征集力度,扩大征集范围,开展走访调查,了解到县委党史办原副主任、退休干部杨长喜个人收藏了一部分宝应县抗日历史档案资料。通过交流,“老党史”杨老欣然同意将个人收藏的64件宝应县抗日时期历史档案资料捐赠给县档案馆。9月18日,这批宝应县珍贵抗战档案史料全部接收进馆,其中包括1935年氾水区区公所紧急训会史料、1937年《卖田契约》、1944年县政府委令、以及1944年发行的书籍《新人生观》等,对研究宝应县抗日历史有一定的史料价值。
宝应县档案局 陈  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人社局党支部组织参观县历史文化展览馆
下一篇: 县档案局(党史办)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