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档案业务业务指导
   
档案业务
宣传教育
业务指导
档案利用
档案征集
开放档案
档案编研
查询预约
 
 
业务指导
 
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机关党建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9-19 收藏本文
中  共  宝  应  县  委  组  织  部
中共宝应县委县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宝    应    县    档    案    局
宝机工委发〔2017〕51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机关党建档案
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部门党委机关党组织,工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部:
    县级机关日常党建工作过程中会形成大量的文字、图片及声像资料等,这些资料是各有关单位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的真实反映和历史记录。加强县级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对于保存历史、工作查考、总结经验、指导工作,推动县级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现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党建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职责,责任到人。要把做好日常党建活动文字、图片及声像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抓紧抓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加强机关党建档案工作规范化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具体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督查指导。
    二、科学分类归档
    各基层党组织要明确机关党建档案资料的归档范围,做到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动情况,保证党建资料归档建档的时效性、完整性、准确性。需归档的文件材料主要有:
    1.文件、材料类。上级下发的各类党建工作文件、通知、计划、意见等;上报的各项材料、表格等;本单位党组织制订、下发的各种党建文件、通知、计划、小结、总结等。
    2.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类。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表;党组织概况统计表、党组织委员登记表、党员花名册等。
    3.班子建设类。自身建设方面的文件;党委(党组)会议专用记录本、支委会议记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笔记本等“四本一簿”使用情况; 党组织承诺;一把手党的建设职责任务清单及书记项目、班子成员参加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及落实党建责任情况;民主生活会通知、记录、发言材料、整改方案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
    4.党员队伍建设类。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综合记载簿、党小组工作记录本,年度活动计划、“统一活动日”等党建活动方案、总结以及图片、音像资料等;党员承诺书、承诺情况小结、总结; 考核评议表、考核结果等;民主评议党员通知、会议记录、评议结果;发展党员材料,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登记表;党课讲稿或课件、授课图片或音像资料等。
    5.党务公开类。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职权、分工、制度建设情况;年度、阶段性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民主和科学决策情况、选人用人的情况、大额资金使用的情况、三项制度落实、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内奖惩等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党务公开记录。
    6.表彰奖励类。单位党组织受表彰情况; 党员受表彰情况。
    7.主题实践活动类。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执行情况、总结、报告等;机关星级服务品牌创建所涉及的标识、制度、申报表、自查报告、推进情况等;结对共建活动所涉及的与村(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工作计划、责任书、结对共建活动记录、办实事情况等;“大走访大排查”等主题活动所涉及的基本情况、信息报道、走访记录、音像资料等。
    8.本单位党组织认为其他党建工作需要归档的文件材料等。
    三、严格归档要求
    各单位要严格标准,做到党建档案管理规范。有条件的单位,要实行电子资料录入、汇总,并保证电子资料与书面资料内容一致、同步更新。党建工作活动过程中形成的各项资料须按年度分类整理、立卷,便于保管和利用。上年度党建工作文件材料,在下年度4月底之前进行立卷,与文书档案一并归档移交本单位档案室。做好防火、防盗、防潮等工作,保证档案资料存放安全,确保能够随时调阅。
    四、强化监督检查
    县档案局主动开展服务,加强对机关党建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的业务指导。县级机关工委、县档案局联合开展党建档案专项检查,对检查结果作情况通报,并将党建档案工作纳入县级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百分考核内容。         
 
             
                     中共宝应县委组织部
中共宝应县委县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宝应县档案局
            2017年8月28日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