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红色故事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红色故事
 
苏中大生产运动
发布时间:2017-10-12 收藏本文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是毛泽东主席在延安向全党全军发出的号召,动员大家行动起来,减轻人民的负担,解决当前的困难,生产和储备更多的物资,领导抗日军民走上生产自救的道路。随即,一场大生产运动在各根据地展开。

苏中军区各机关也轰轰烈烈地开展大生产运动。瞧瞧!苏中公学第一期培训班种了40亩田,收了1.7万斤菜,养了14头猪,捕了近千斤鱼;还在曹甸、安丰北面的绿草荡里,围堤翻土筑沟,开荒90多亩。干的真是起劲!有了收成之后,他们还要求个人应得的三分之一奖励金也归公使用,于是群众生产情绪高涨。行署保卫大队也在一个半月中出产了1万斤蔬菜,特别是炊事房5个同志,收菜800斤,生产积极的同志每人分红8001000元。再瞧瞧!苏中兵站一分站的丁文江向群众租田14亩,顶着烈日种黄豆;分站长戴建和杨铭伯在不妨碍群众利益的原则下自动找1亩田种瓜和豇豆,连周仔昌也养了90只鸭,每天捡80多只蛋,白天放鸭子下河吃活食,夜里他就睡在鸭子旁边,却一点也不叫苦。所有学员都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种田、养猪、磨豆腐、纺纱、卷烟、做竹器,会什么就做什么。每个人一技之长汇合成一股伟大的生产力,把生产工作搞得轰轰烈烈。

军区机关开展大生产运动,不仅有好多物资可以自给,还部分解决了军需和民用,减轻了苏中区人民的负担,而且调动了干部和战士动脑动手的积极性,提高了生产技能,尤为重要的是进一步密切了军民之间的关系,为夺取苏中抗战的最后胜利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出处:不详
上一篇: 五斤“伙草”欠条
下一篇: 江淮印钞厂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