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馆藏档案助力《江苏监狱志》编修
发布时间:2018-4-24 收藏本文
    4月24日,宝应县档案馆查档利用服务中心接待了一位为编修《江苏监狱志》查找资料的江苏省监狱系统老干警陶新胜,工作人员态度热情、不厌其烦地调阅馆藏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等档案资料500多卷,为《江苏监狱志》编修提供了宝贵资料。
    《江苏监狱志》编修工作于2016年4月开始启动,江苏省无锡监狱老干警陶新胜被抽调到省监狱管理局参加《江苏监狱志》编修。为全面、真实、客观、完整地反映全省监狱发展历程,弘扬监狱人民警察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江苏监狱志》编修工作人员先后查阅了全省30多家档案馆相关档案资料。抗战时期,宝应是革命抗日根据地,当时苏中区党委和苏中民主政府机关都曾驻扎在这里。4月24日,陶新胜专程到宝应县档案馆,专门查阅解放前宝应民国监狱和苏中革命根据地监狱相关资料。县档案馆查档利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先后帮助调阅馆藏民国档案300多卷、革命历史档案200多卷,为《江苏监狱志》编纂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珍贵资料。近年来,县档案馆切实加强馆藏资源建设,加大建国前老档案、老资料征集工作力度,先后征集接收许多珍贵档案资料,其中不少档案资料为世间绝无仅有,对研究宝应历史文化具有很强的史料价值。
                             宝应县档案局 陈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党建创新“书记项目”有成效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