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7-12 收藏本文
    宝应县档案局切实加强档案征集工作,“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取得新进展。近日,县档案局组织专人到红色革命老区柳堡镇团庄村完成又一项“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工作。
   团庄村是宝应县中共党组织早期领导人之一、革命烈士夏凤山的故里,也是电影《柳堡的故事》发生地、拍摄地。该村地处苏北平原里下河地区,位于宝应县东南部,距离县城30千米,东临兴化,南接高邮,水陆面积890公顷。团庄村源于明朝初期,初为瞳庄,因居住密集、地形较圆得名。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团庄村涌现出许多英雄儿女,也留下有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此次“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专门邀请团庄村新老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师、村民代表、以及“新团庄人”共同参与。他们一起回忆团庄村的演变历史、民俗风情和名人轶事等,讲述记忆中团庄村农业经济、农村面貌、农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县档案局将把这些口述历史资料整理成专门档案进行保存,留住乡村记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宝应县档案局 邱群 周娴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接受“七五”普法中期考核
下一篇: 县档案局(党史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进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文展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