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季方抗战时期住地故址
发布时间:2020-9-23 收藏本文

 

季方抗战时期住地故址位于西安丰镇张吉村(原为祁吉村)6组16号王可珍家。

1944年3月下旬,季方同志和夫人钱讷仁同志到达西安丰张吉村,当地政府经过精心挑选,为他们在12组安排了居住场所。房东王可珍在当地除种田以外还搞熟食业。季方同志入住以后工作十分繁忙。身为苏中行署副主任的他每天都要处理大量事务,他的夫人钱讷仁同志医德高尚、医技精湛,除为后方医院的伤病员治病以外,还常常为当地老百姓治病,她不辞辛苦,为戴国青的爱人接生,为汪家的孩子针灸、治眼疾,无论病症有多难,她都能手到病除。由于工作太忙,她成天不能归家。尽管如此,细心的季方夫妇,对房东一家的生活仍十分关心。季方副主任工作之余利用家前屋后的十边地种植蕃茄等蔬菜用来改善生活,季方同志的一言一行深深地烙在了老百姓的心中。

转眼到了1944年农历年底,季方同志夫妇在张吉村整整度过了9个月时间,他们在日记中记载了大量鲜为人知的故事。

时任苏中行署副主任兼苏中高院院长的季方同志又住入在油坊头董林田家,董林田父亲叫董上甫,读过几年书,懂得些人情世故,为人又很和善,在家做面食生意。季方同志住进他们家以后,为使季主任一家住得更宽敞舒适些,心思细腻的董上甫竟闷声不响地将在自家经营的小生意停掉了。季方同志得知后,甚为感激,也尽已所能在生活上给房东一家以更多的照顾。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张藩抗战时期住地故址
下一篇: 叶飞抗战时期住地故址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