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07年
发布时间:2021-3-25 收藏本文
 
1月
 
5-6日  县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城举行,县委书记林正玉作了题为《坚持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宝应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
7日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卫庆等一行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友芳陪同下,视察宝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9日  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翟洁君带队到宝应验收法律援助中心规范化建设。
△  宝应县跻身“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县”。
10日  副市长纪春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调研县城经济及农业、农村工作。
△  全县1600名村干部全部纳入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11日  宝应县工商联举行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县委书记林正玉到会讲话。县领导刁顺勤、夏征宇、韩征宇、韩福华、县委统战部及工商联负责人出席。
12日  市委常委、秘书长袁秋年到宝应调研项目和园区建设情况。
△  县委、县政府重大项目建设交流会在城召开,县委书记林正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
16-19日  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县城召开。县委书记林正玉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韩国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全会审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县十三届五次会议,听取代县长张耀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增选傅春景、王伟为政协十一届常委,对2006年度优秀委员、优秀组长和优秀提案进行表彰。
17-21日  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城举行。会议听取县政府工作报告,县发改委作的《关于宝应县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财政局作的《关于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作的《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作的《宝应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作的《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会议期间,代表们向大会提出议案31件,建议、批评、意见100件,根据代表议案处理有关规定,并经大会主席团通过31件议案全部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选举林正玉为扬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张耀武为宝应县县长。
17日  国家环保总局生态司、省环保厅等有关领导及相关专家到宝应,对《宝应县生态县建设规划》和《农村小康环保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23日  市纪委副书记朱宗亚率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检查考核组到宝应,听取县委汇报和述职述廉。
△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暨“镇镇通”工程开通工作会议。
25日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郭增奎一行到宝应,视察柳堡镇“二妹子”民兵班建设及该镇国防教育工作。
△  宝应县2006年度质量工作通过市政府组织的目标考核,共获得省名牌8个,新创市名牌11个。
26日  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宝应有机农业核心区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宝应县城举行。省台办副主任石细云,省农林厅副巡视员蔡恒,市、县领导张爱军、潘湘玉、纪春明、祝庭龄、丁国华、林正玉、张耀武等参加。
△  宝应县文明办组织“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小官庄镇举行。
27日  宝应县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  宝应县召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28日  安宜镇三里村争创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工作通过市考核组检查验收,成为宝应县首个获此殊荣的行政村。
△  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一行到宝应检查验收“莲藕加工出口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项目。
△  县政府召开全县卫生工作会议。
△  县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9日  县政府召开县政府组织人员全体会议。会上,张耀武县长重点讲了4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立足新起点,解放思想谋发展。二是面对新任务,狠抓落实求实效。三是顺应新要求,依法行政讲法治。四是肩负新使命,勤政廉政树形象。
△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2007年县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和《政府规则征求意见稿》。
30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玉宝等一行专程赴徐州慰问宝应矿业公司拾屯煤矿工人,县政府办、发改委、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是月  宝应县入围2006年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扬州市仅此一家。
△  宝应县水产养殖区通过国家农业部和省政府审核,被授予“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称号。
 
2月
 
2日  县政府召开全县粮食工作会议。
3日  市纪委副书记朱宗亚一行到宝应对节日其间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7 日  县委召开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8日  宝应县召开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林正玉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袁余富,县人武部部长陈锡宽出席会议。
△  县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参照《国务院工作规则》《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规则共分9章60条,已经于1月29日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通过,并印发给各镇政府,县各部委办局开发区管委会。
9日  市委书记季建业率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考察调研“强县强镇”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宝应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  县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一)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推进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二)坚决治理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三)加大查案工作力度,坚决惩治腐败;(四)深化改革,创新制度,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五)服务经济建设,进一步加强行政监察工作;(六)严格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9-11日  市委书记季建业、袁秋年,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成际辉、韩国柱、徐乃宝等分赴宝应城乡各地慰问。
13日  县委、县政府举行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县委书记林正玉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十四级以上以及曾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门、镇负责人,在宝应投资的客商代表等出席。
15日  县委、县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根据省、市委提出的“两个率先”和“强县强镇、三年倍增”要求,提出了《关于“强县强镇、三年倍增”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
23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重点企业负责人新春茶话会。县委书记林正玉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县3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夫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5日  全市双资利用暨机关综合考评总结表彰大会上,宝应县共拿下3块奖牌,即全市利用外资先进单位,利用民资先进单位、党政机关“工作创新奖”。
△  县委、县政府召开建筑业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在会议上强调,宝应建筑业要实现“三年倍增”和建筑之乡、特级资质、鲁班奖三大突破。
26日  市委书记季建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燕文率领参加市工业发展大会的与会人员到宝应,观摩宝胜集团和骏升科技(扬州)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
26-28日  宝应县举办2007年新春大型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洽谈会。
27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28日  宝应县举办新春人才交流暨党员职工招聘会。
 
3月
 
1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民创业暨“三个文明”表彰大会。县委书记林正玉回顾总结全县“三个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围绕“强县强镇,三年倍增”,建设全面小康新宝应这一主题,着重推动全民创业、发展民营经济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擂响全党动员、全民创业、全面小康的战鼓。
4 日  宝应县青少年美术家协会成立。
△  县文联举办扬州市文联命名宝应“诗词之乡”授牌仪式暨县诗协、白田诗社元霄联欢会。
5日  市政府组织的2006年度全市工业经济目标考核,宝应县获全市第一名并受市政府表彰。
△  县委、县政府召开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
△  宝应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能人事迹报告会。
△  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三城同创,青年先行”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启动仪式在县城举行。
6日  省血研所在宝应县召开南水北调东线血吸虫病监测会议,中国病症预防控制中心教授郑江、省卫生厅、省血研所、泰州、淮安、扬州及东线工程涉及的县市血地办疾控中心领导出席会议。
7日  县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林正玉在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团结和带动全县人民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宝应”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9日  县委召开全县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工作会议。会议明确2007年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四个新突破”的总体要求,突出效能建设主题,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着力抓思想认识深化、抓服务水平提高、抓政策制度落实、抓工作机制完善、抓突出总量查处,努力推动服务上水平,着力塑造机关新形象,为“强县强镇、三年倍增”和“全面达小康、建设宝应”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一流环境保障。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06年度县“最佳服务部门”、“先进服务部门”、“群众满意执法大队(单位)”、“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和“最佳服务科室”、“服务经济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进行颁奖。部分获奖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  县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工作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11日  省军区副政委杨森一行在市军分区政委王松林的陪同下,到宝应看望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全体战士,视察了宝应县人武工作。宝应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林正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袁余富等陪同。
12日  林正玉、韩国柱、徐乃宝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机关干部200余人在开发区新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3日  省、市党史办在宝应召开《湖荡春晓》编辑会议,省党史办主任俞胶东、市党史办主任陈荣坤等出席。
△  宝应县城镇地籍调查工作和信息系统通过由省、市国土系统组成的专家组的验收。
1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农业产业化工作会议。到“十一五”末,全县形成荷藕、粮油、棉纺、畜禽、水产、林业六大优势农产品产业,其生产总量占全县农产品总量的80%以上。
△  县委、县政府召开农村债务化解与农民负担监管工作会议。通过三到五年努力,60%以上村成为无债村,全县每年化解债务10%以上。
15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一行4人在市、县有关领导陪同下到宝应调研党建工作,在听取汇报后,对宝应党建工作导向好、改革力度大、人才建设政策好等给予充分肯定。
△  县政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强县强镇、三年倍增”的总体目标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抓手,以创建“法治江苏合格县”为契机,以进一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为重点,积极开展阳光工程、依法规范行政行为、推动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服务政府建设,力争全县依法行政工作在全省有位置、全市有特色、为“全面建设小康、建设新宝应”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特向全县各镇政府、县各部、委、办、局,县开发区印发《2007年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意见》的通知。
16日  县委、县政府根据中共和省市统一部署,在全县开展了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年活动。县委办、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活动期间,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办公室排查交办了进京上访、涉法涉诉上访、到省市集访、信访老户等信访案件145件,涉及到土地征用及补偿、城市房屋拆迁及安置、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社会保障、涉军群体等方面的问题。
20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爱军到宝应调研强县强镇和高效农业规模化工作。
21 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交流会。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爱军到宝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  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费伟康一行到宝应视察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  省发改委联合南京大学、徐州师范大学组成的运河开发调研组一行10人到宝应调研,在氾水、安宜、山阳、泾河等镇进行实地调查。
22日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县人大常委2007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听取县人大办负责人汇报的关于贯彻实施监督法梳理县人大工作制度有关情况报告和有关工作制度(修)订情况说明。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议事项规则和关于加强县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的规定修订稿。会议还表决通过县法院有关干部的人事任免事项。
△  市四套班子老领导黄书祥、符宗乾、吉宜才、施国兴等在副市长闻道才的陪同下察看宝应经济工作运行情况。
△  省进出口商会会长齐长余一行到宝应调研玻璃(水晶)产业发展情况。
△  省粮食局副局长严长俊一行到宝应调研粮食生产情况。
24 日  县政府召开义务教育债务清理核实工作会议。
26 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由国家农业部发起2007年度渔业科技入户春季行动暨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启动动员大会。国家、省、市水产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28日  市委副秘书长单启宁率市检查组到宝应检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29 日  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车文毅一行10多人到宝应考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区宝应有机农业核心区。
29日  省地震局震防处副处长宋峰到宝应,对宝应县地震测报站土建工程进行验收,安装了中国数字地震观测网络宝应强震台仪器设备,授予宝应县地震测报站“中国数字地震观测网络宝应强震台”牌匾。
△  宝应县18个村被授予扬州市全面小康先行村荣誉称号,分别是:安宜镇齐心村、大桥村、东升村;氾水镇红旗村、东园村;夏集镇蒋庄村;柳堡镇亚宝村、仁里村;小官庄镇小官庄村;望直港镇北河村、镇狮庄村;射阳湖镇姜庄村;西安丰镇朱郭村;曹甸镇曹南村、周管村;泾河镇曹坝村;山阳镇光辉村;开发区七里村。
 
4月
 
1日  宝应县48个项目参加“烟花三月”集中签约,超额完成“211”计定目标。
2-5日  省科普大篷车苏北百乡行到宝应县黄塍、夏集、柳堡和安宜等4镇,在6所中小学校和社区展出近百块科普知识展牌。
4日  宝应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华克之纪念馆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徐乃宝、副县长袁竹青等县领导为纪念馆揭牌。
6日  宝应县曹甸、夏集、氾水、柳堡、望直港、黄塍、山阳等7家园区被命名为“扬州市乡镇工业示范集中区”。
△  宝应县列入运河开发的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96亿元,已完成投资1.58亿元。其中,宝应经济开发区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项目,新增开发面积1.5平方公里,完成基础投入1.03亿元,协议注册资金4263万美元,注册外资到账1291万美元,自营出口6532万美元;南水北调宝应运西河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均已批准,工程总投资4900万元,已完成拆迁工程,完成投资1100万元;里下河骨干防洪排涝工程中宝射河上段整治工程已完成,完成投资2747万元;宝应湖和白马湖洼地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批准,完成投资1700万元。
△  县委、县政府组织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镇、开发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楚州区施河镇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9日  县政府为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建立建全科学、高效的政府投资决策机制和组织实施程序,保证工程质量,提高投资效益,依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和《扬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宝应县实际,制定了《宝应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规定》,规定共分7章41条。
△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湘玉一行到宝应调研农村“三大合作”组织情况。
13日  海安县政府考察团在副县长钱锁梅的率领下到宝应调研工业和外向型经济工作。
16日  农业部政策调研组一行5个在省、市有关部门的陪同下,到宝应调研水产生态养殖。
17日  2007“烟花三月”宝应投资商机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县城举行。共有42个正式项目参加了集中签约,总投资29.5亿元。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镇,开发区和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的部分企业、客商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19日  宝应县举行项目集中开工典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军,市政协副主席祝庭龄,县委书记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际辉,县政协主席韩国柱,县委副书记徐乃宝,县领导肖鸣祥、顾长荣参加了项目开工典礼。
△  省爱卫办副主任谢龄庆一行到宝应检查指导创建卫生工作。
△  浙江省乐清市经贸代表团一行10余人,到宝应考察县域经济、投资环境、工业发展情况。
△  南通市农业资源开发局组织所属6个县(市)农业开发局分管业务的副局长,到宝应考察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和产业化经营项目。
20-22日  国家旅游局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07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宝应县首次组团参加全国旅交会。
23日  县委宣传部、新闻信息中心、文联和新华书店联合开展的“中国移动杯——读书,让生活更和谐”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5日  县妇联召开全县农村妇女“勤奋学习,勤奋致富,勤奋持家”实践活动现场会,在全市率先实施“八大行动”。
2007年“十佳青年创业之星”颁奖典礼在县城举行。江苏润扬管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献元等10名青年创业者当选“十佳青年创业之星”。团市委副书记陈洁等为获奖者颁奖。
△  县委书记林正玉和“创业之星”、专家学者一同走进青年创业会客厅,围绕“播种理想,收获未来”主题,与青年共话创业。
△  宝应县老年大学举行15周年校庆活动。
26日  省军区副参谋长傅沿江在扬州军分区司令员常高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袁余富的陪同下视察宝应县人武工作。
27日  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宝胜集团与清华大学科学院达成协议,共建“江苏省电线电缆材料超高性能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  省计生委副主任张春延一行到宝应调研计生工作。
29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依法治县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会议。
△  宝应县举行庆“五一”表彰会暨“劳动者之歌”文艺汇演。
30日  扬州市副市长纪春明一行到宝应调研高效农业与土地股份合作工作。
 
5月
 
6 日  宝应县工业发展暨荷藕节动员大会在县城举行。
8日  季建业、张爱军、陈卫庆、袁秋年、闻道才等市领导到宝应参加“人大代表与选民统一见面日”活动。
9日  县十三届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际辉、县长张耀武分别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县政府有关干部人事任免的提名。会议还讨论通过有关干部人事任免事项。
△  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徐大陆等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到宝应,对宝应县创省级园林城市考核验收。
11日  宝胜集团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13日  兴化市党政代表团一行86人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贾春林等领导下到宝应,考察招商引资、园林建设、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情况。
15日  市检查组一行7人到宝应检查“五五”普法启动年工作。
15-20日  县人武部在民兵训练基地组织分两批对全县民兵营长开展集训。主要进行民兵、兵役和动员工作学习训练,突出基层民兵营建设知识技能的学习。
17日  南京军区授予翔宇国防生源基地,翔宇实验小学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18日  被列入宝应县政府100件实事之一的“宝应一日游”工作方案出台。推出8个景点,分为“宝应一日游”两条路线。一是赏荷 之旅,包括博物馆、苏中公学纪念馆、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宁国寺、纵棹园、柳堡“二妹子”民兵活动中心和荷园;二是赏湖之旅,包括博物馆、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宁国寺、纵棹园和正润生态园。
△  省林业局组织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扬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到宝应,在正润生态园召开江苏宝应湖湿地公园建设专家论证会,宝应湖省级湿地公园建设通过论证。
△  县联席会议制定《宝应县规模较大群体上访事件应急预案》,对应急措施、应急领导机构、应急责任、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  县委、县政府在山阳镇召开农村镇级综合办规范化暨综合矛盾调处中心建设现场会,要求各镇按照 “六有”标准规范镇级矛盾纠纷综合调处中心建设,即:有组织领导,有不少于50平方米的办公和接待场所,有办公桌椅、电话、传真、电脑、橱柜等硬件设施,有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和办事程序,有必须的办公经费。各镇由党政领导挂帅、综治办牵头,依托司法、公安、法庭、信访、土管、村建、民政、劳动、工商等有关部门和现有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参与的社会矛盾纠纷综合调处中心已经建成。全年县镇两级调处中心各级调委会共受理矛盾纠纷1823件,调处率100%,调处成功率90%,有效劝阻群体性事件206批2914人次。
19日  新沂市党政代表团在市委副书记黄政的率领下,到宝考察玻璃产业发展。
△  科技局、地震局等20多个部门和学会在花城广场组织了科普早市。宝应县第七届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九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同时举行。
△  扬州市第六个“慈善一日捐”活动日,宝应县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全县慈善捐款总数达360余万元。另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人员捐款100余万元。
20日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残联联合举办首次残疾人招聘会,专门招聘残疾人的企业18家,提供150个岗位。
21日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六师分会一行22人到当年新四军抗战根据地之一——宝应,参观访问、故地寻踪。
△  宝应县入选“2007年中国(浙商)最具投资潜力城市”,获此殊荣的全省仅两家。
22日  世界华人促进会会长李农合及台湾分会会长赵志音一行到宝应参观考察。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燕文在副市长闻道才、市政府秘书长杨明荣、副秘书长殷圣平陪同下,率市发改委、国土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一行到宝应调研夏收工作准备情况。
25日  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县政府作的关于全县培植现在重点企业情况和县建设局所作的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还审议通过县检察院有关干部的任免事项。
△  宝应县民警唐积桐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7日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暨一师分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粟裕大将诞辰100周年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友芳及宝应县相关部门人员应邀参加。
28日  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谢秀兰,省纪委常委顾星等一行6人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爱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刘世奇等陪同下到宝应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视察了县开发区、宝胜集团等。
△  省委文化工作巡视组到宝应县巡查基层文化工作。
△  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新民一行在市司法局局长梅菊兰陪同下,对宝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
△  省委研究室副主任刘福林一行7人到宝应调研农业资源开发工作。
是月  宝应县6个项目列入了沿江、沿运河开发任务,1 个园区建设和5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项目中县经济开发区考核目标是新增协议注册外资6000万元,注册外资实际到账3000万美元,自营出口7200万美元,财政收入205亿元。5个基础设施建设是:安大公路二期宝应段启动建设工作;国省干线公路S237淮江公路宝应段,S332大(丰)金(湖)公路宝应段新建,当年各完成投资4000万元;南水北调宝应北运西河工程;宝应湖洼治理工程;宝应汽车总站项目按一级站新建,主体工程建设完成50%。
 
6月
 
1日  省爱卫会组成督导组督导宝应县“爱卫”工作。
2日  市纪委副书记朱宗亚一行到宝应县射阳湖镇,检查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
4日  全市法治建设例会在宝应召开,各市、县(区)分管政法和综治办专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湘玉、李福康一行到宝应,视察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的有关情况。
△  县第十三届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就县政府有关干部人事任免的提名。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董文娟为副县长,免去王业明副县长职务。
△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讨论生态县建设规划、加快建设安大公路和金湖宝应南线、县新汽车站建设、全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暂行规定、关于加快镇企业管理站建设的实施办法、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县老年公寓选址、2007年财政预算方案等9个议题。
11-16日  根据县委关于对当前经济工作进行督查的研究决定,县领导率领由县发改委、国土、经贸、统计等相关部门参加的经济工作督查组,分别到开发区、安宜、小官庄、鲁垛、望直港等地,就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落实情况、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荷藕节项目准备情况进行督查。
13日  省公路局局长章立旱一行,在县委书记林正玉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金宝南线部分线路,听取了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的情况汇报。
14日  中央储备粮总公司姚瑞坤副总经理一行专程到宝应,检查调研宝应县夏粮上市收购和执行政策情况。
△  宝应县举行“向人民承诺、请人民监督、让人民放心”活动启动仪式。
△  南京军区副司令员林炳尧中将率南京军区防汛勘察组到宝应,对淮河入江道大汕隔堤进行防汛勘察。
17日  副市长纪春明、市粮食局局长李明安到宝应视察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  宝胜营销部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19日  省建设厅副厅长王翔一行到宝应考察创建全国园林城市情况。
20日  福建省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江苏办事处总经理王以宝一行4人到宝应考察,并就与宝应农业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23日  全国首条秸秆燃料发电自动生产线在宝应研制成功。
24日  台湾台南县农业考察团到宝应考察宝应湖有机农业开发区。
25日  副市长孙永如在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王友芳等陪同下,专程到翔宇宝应中学,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在2007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宝应师生。
△  市食品安全工作综合评价检查组一行8人到宝应,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综合考核。
△  省督查调研组到宝应县,调研村庄建设整治试点示范工作。
2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燕在省、市、县有关领导陪同下调研宝应县和谐企业建设和工会工作,在听取全县工作情况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宝应工会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创造、有成效。
△  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构建和谐宝应的意见》,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责任。
29日  市委书记季建业到宝调研经济工作。
△  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宝应县生态县建设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宝应县生态县建设规划》决议。
△  县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暨党员“先锋工程”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林正玉作了题为《争当时代先锋,建设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
 
7月
 
2日  全市社区卫生工作流动现场会在宝应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潘惠,市卫生局局长赵永华带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友芳陪同,参观了安宜镇七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氾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氾水镇红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现场。
△  副市长纪春明到宝应视察西安丰镇汛情。
4日  县政府决定成立宝应县中小企业局。同时撤宝应县民营经济发展局。
7日  市委常委、经委书记张爱军,副市长纪春明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宝应视察汛情。
△  截止上午9时,宝应射阳湖、宝应湖水位均超警戒水位,射阳湖已超出水位0.90米,达到2.90米,宝应湖水位已超出警戒水位0.22米,达到7.22米,白马湖水位已达7.53米,直逼警戒水位。县委、县政府立即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入抗洪抢险斗争。
9日  副省长黄莉新在市、县领导的陪同下,到宝视察汛情,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慰问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
△  省“双拥”办、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团省委联合组织“军民心连心建设新江苏”活动,南大、东南、南师大、河海、南航等高校推荐了优秀学生代表30名来到柳堡镇“二妹子”民兵班参加活动。
10日  7时10分金宝圩决口。宝应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抗洪抢险战役。副省长黄莉新,省军区副司令员刘长意,省水利厅厅长吕振森,市长王燕文,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常高湖,副市长纪春明,县委书记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际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肖鸣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华,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袁余富,人武部部长陈锡宽。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玉宝,副县长华德荣等领导和专家到现场分析研究汛情并指挥抢险。
△  上午8时,宝应湖水位达到7.45米左右,氾水镇运西金宝圩(又名大寨圩)南堤出现决口险情,开始缺口长为2米左右,由于调度不当,加之抢险物资未能超前就近储备,无法及时到位,导致决口越冲越大,至14时决口长度达13米左右。在省、市、县领导的直接指挥下,受灾人口全部转移。抢险人数达3000多人,投入编织袋22600只、草包1500只、土工布1000平方米、彩条布900平方米、钢管200根、桩木200根,至11日凌晨4点半决口合拢。决口合拢后至7月20日累计堵管涌42处。
△  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组织召开民兵“三战”分队组建动员会。根据省军区和军分区统一部署,在全县民兵中组建舆论战、法律战、心理战等分队。县法制局、公安局、卫生局、教育局和广电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13日  市委书记季建业到宝视察金宝圩防汛情况,对宝应县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爱军,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高潮,副市长纪春明,县委书记林正玉等陪同。
14日  国家减灾中心,民政部救灾救济司等部门人员到宝应察看金宝圩受灾情况。
15日  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姜开鹏率领国家防汛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组一行数人到宝应视察汛情,指导抗灾。
17日  县委、宝应县人民政府颁发《强镇富民,争先进位实施意见》。
18日  县委召开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林正玉作题为《坚持强镇富民,奋力争先进位,为实现三年倍增,建设全面小康新宝应而努力拼搏》的报告。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9日  金湖县党政代表团一行180人在县委书记陶光辉的带领下,到宝应考察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等工作。
21日  上海水产大学校长潘迎捷率领教授博士服务团一行30余人到宝应,开展农业部渔业科技入户夏季行动。
20-21日  央视记者专程到宝应拍摄柳堡“二妹子”民兵班专题片。
23日  市委宣传部组织陈巧云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宝应县城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晓庆等出席。陈巧云和她丈夫闫绍田也来到报告现场。
△  国家粮食局调控司陈家积巡视员率领巡查组一行4人,到宝应检查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执行预案情况。
△  台湾数十名客商来到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宝应有机农业核心区,参观考察秦该区域内的自然资源和生态条件。
24日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决定任命:陈石为副县长;免去吴顺文副县长职务。
25日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林正玉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县人武部部长陈锡宽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28日  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落成。省妇联主席柏志英,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许其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爱军,扬州军分区政委王松林,县领导林正玉、成际辉、韩国柱、秦有芳、王友芳、袁余富出席庆典仪式。著名演员柳堡“二妹子”民兵班名誉班长陶玉玲来信致贺。
△  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班长袁静将出席8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英模大会。
△  宝应县举行非公有企业“双拥”工作示范点命名仪式。
29日  17时左右,一场7-9级大风伴着雷雨突袭宝应县。安宜、氾水、泾河等7个镇共有40多间房屋倒塌受损。开发区一项目工地20多间工棚屋顶被刮坏,花费4万元的巨型广告牌被刮倒损坏。
 
8月
 
1日  全军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代表、宝应柳堡“二妹子”民兵班班长袁静作为特邀代表,在京出席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等国家党政军领导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  县政府为落实环保优先指导方针,切实推进创建生态县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根据《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环保优先促进科学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关于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结合宝应县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推进生态县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
△  县委书记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慰问了消防、武警、人武官兵和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战士。
△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形势分析暨重点管理村转化工作会议。从9月1日起,宝应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将严格执行新出台的“一票否决制”。
△  “宝应新闻网”正式开通。
2日  在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由宝应华艺苑刺绣研究所朱军成创作的乱针锈作品《母亲》,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
4日  南京军区召开英模座谈会。宝应柳堡“二妹子”民兵班班长袁静交流了出席全军英模代表大会的感受。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等接见袁静。
△  县委、县政府举行仪式欢迎出席全军英模大会载誉归来的柳堡“二妹子”民兵班班长袁静。
5日  扬州大学校长郭荣率领的30多人代表团到宝应考察,并在宝应举办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8日  宝应县举行2007中国·宝应荷藕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来自美国、意大利、丹麦、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伊朗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国内10多个省、市300多名客商和嘉宾以及宝应县社会各界代表3000多人参加。
△  市委书记季建业在扬州市军分区接见了参加全军英模大会归来的宝应县柳堡镇“二妹子”模范民兵班班长袁静。
9日  参加2007中国·宝应荷藕节的200余名中外客商游览了荷园,参观了耿耿工业园、县开发区、安宜工业园以及光华职业技术学校、安宜高级中学等。
△  2007中国·宝应荷藕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县城举行。县委书记林正玉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作宝应投资环境推介。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  2007中国·宝应荷藕节签订正式协议项目90项,计划总投资36.07亿元,签订外资项目17项,利用引资1.21亿美元。签约的项目中,计划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21项,总投资29.63亿元。
△  省教育厅、县政府在南京联合举办校企合作(产学研)洽谈会,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8所高校20多名专家教授应邀参加。
10日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一师分会下一代工委代表团一行10余人到宝应参观访问。县委书记林正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友芳,县老促进会会长沈汉庭等出席了“情系老区、共谋发展”座谈会。
△  宝应县首届“十佳文明市民”评选揭晓。县领导林正玉、王友芳、陈寿英、陈石、韩福华为当选者颁奖。
△  省公安厅副厅长秦军,助理巡视员、公安局局长戴苏生等在市公安局副局长丁小明等陪同下到宝应检查指导公安工作。
△  省新闻出版局和市文化局新闻出版有关领导到宝应检查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
11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
14日  宝应县秋季招商动员大会暨荷藕节闭幕式在县城举行。荷藕节期间共签约项目118项,计划总投资50多亿元。其中亿元项目21项,计划投资近30亿元;外资项目17项,利用外资1.21亿美元,超额完成了“321”的工作目标。招商项目总量是历届荷藕节之最。签约项目中,正式项目较多,单体规模增大。本届荷藕节118个签约项目中,正式协议项目90个,计划投资36亿元,签约项目平均单体投资规模达4000万元,比去年荷藕节提高了11个百分点。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产业处处长潘咏平和国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带领专家组到宝应,举办渔业科技入户培训班,全县100多个渔业科技示范户参加了培训。
15日  省、市文明办一行6人到宝应,对宝应县申报2005-2006年度江苏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部分乡镇、部门和单位进行检查验收。
16日  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组织的劳模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宝应巡回演讲。
18日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洁一行组成的粮食调研组及省市粮食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调研粮食最低收购政策及补贴政策落实情况。
18-19日  省司法厅副厅长方晓宁、市司法局局长梅菊兰、副局长袁明等一行16人到宝应考察司法行政工作。
20日  团市委书记张震宇一行到宝应调研共青团工作。团县委负责人汇报了近两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宝应县镇村,企业及学校共青团组织的特色工作。
21日  县政府召开利用外资工作推进会。
△  县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地税局举行。共向133名贫困大学生捐资21.05万元。
22日 河北省河间市市委书记冯耀武率领党政考察团到宝应,参观学习电缆制造。
23日  宝应县城市建设累计投入26.5亿元,城市化水平由不到30%上升到42%,城市人口达26万人,已成为“中等城市”。
△  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希望办联合主办,宝应文源文具有限公司协办的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在县城举行。
24日  宝应县成立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
△  宝应县交通局原局长、党委副书记万宝楼因17次受贿人民币12.6万元;违反那规定先后87次接受他人馈赠的购物券合计11.94万元;使用逃避财政监管的账外账,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为严肃党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讨论,并经县委批准,同意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25日  宝应县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全省第一。
△  国家级白酒检查专家刘成志率领评审专家组一行到宝应,对五琼浆公司的食品生产加工进行核查审定,首次通过国家食品生产许可证A级评定。
28日  县委十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对县联席办、县信访局排查出的49件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信访人员进行研究,制定详细处理预案和稳控措施。县委书记林正玉、县长张耀武为总包案领导,按“一岗双责”、县领导分工、工作联系点,确定相关书记、县长及相关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县委、县政府成立由县委办牵头,县政府办、县纪委、组织部、信访局、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四个联合督查组,对重点信访问题和复杂矛盾纠纷处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  
29日—9月5日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肖鸣祥,县政府副县长华德荣率领县农工办、农业开发局、农林局、水务局、财政局、水产局、农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建省漳浦县和贵州省平坝县、安顺市西秀区,专门考察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和产业化经营项目。
30日  县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检动员会议。
31日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宝应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管理办法》《宝应县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载量权实施办法》和《县政府关于印发宝应县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通知》。
 
9月
 
3日  宝应县作为有机食品基地县应邀参加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25届世界批发市场联合会代表大会暨展会”,并设立了专门展厅向全国及世界各地的客商推介宝应县的有机及绿色无公害优质农产品。
△  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宝应县领导干部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失职责任追究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对13种失职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4日  第25届世界批发市场联合会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商机论坛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宝应邀参加了商机论坛,张耀武并作专题发言。
5日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全国农产品流通发展促进中心主持召开的宝应县“中国有机产品产易中心”项目运营规划认证会,在北京举行。有关专家学者、县领导周玉宝及宝应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了认证会。
6日  省质监局4名专家组成的考察组专程到宝应,考察认证宝应县筹建省级有机食品检测中心工作,同意宝应建设省级有机食品检测中心。
5-6日 县人武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参加扬州军分区组织的“扬防——2007”演习。演习采取军地联合、上下联动、网上异地同步的办法,进行战备等级转换、修订方案计划、组织防卫作战和动员,和动员支前行动等内容的演练。
△  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副局长张学平一行到宝应视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
△  县委、县政府召开庆祝第23个教师节暨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对一批全国、省、市、县先进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9日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宝应县氾水镇初级中学的何献春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10日  县委书记林正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分别率队分赴城乡慰问教师。
11日  省军区政委李笃信一行5人,到宝应视察人武工作。
△  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超导物理学家赵忠贤先生在宝应中学为4000多名师生做了关于超导技术方面的报告。
12日  宝应县5个企业被确认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苏银宝集团、江苏金夏集团、扬州宝泰米业、江苏荷仙集团、江苏水仙集团。
13日  市委书记季建业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调研新农村建设和有机农业核心区建设情况。
19日  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会议分别听取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县村庄布局规划的修编与实施情况和县政府办所作的关于办理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县、镇两级人代会换届选举问题的决定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任命县、镇两级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追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许可拘留和逮捕县人大代表杨一飞的决定事项。
24日  县委、县政府举行各界人士中秋联欢会。曾经担任过县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全县20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
26日  共青团宝应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县委书记林正玉作重要讲话,团市委书记张震宇致辞。
△  县人大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8日  县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
△  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年会授予宝胜“企业文化品牌建设先进”单位。
29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公开处理大会,对13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审判,对17名盗抢犯罪嫌疑人执行公开逮捕和刑事拘留。各镇各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及居民群众5000人参加了大会。
△  第7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徐州举行。宝应县组织了县农林、水产部门及1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加,并展出了30多种优质农副产品。
△  县级机关“廉政之声”歌咏大赛在县城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登台同机关干部一起放声歌唱。
 
10月
 
2日  浙江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施水祥一行组团到宝应考察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情况。
6日  县政府召开经济工作交流会。
9日  副市长王玉新一行到宝应调研利用民资工作。
△  宝胜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行博士后进站仪式暨专题报告会。
11日  台湾明道大学董事长汤振鹤先生、明达大学醒悟学院懂事、教授顾建东先生,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友芳等领导陪同下考察宝应县教育情况。
14日  农业部种植管理司司长陈萌山、科教司司长张凤桐率农业部各司、处相关人员及中国水稻研究所和省、市、自治区相关专家200多人到宝应观摩水稻高产示范暨精确定量栽培现场。
15日  县委中心组举行了学习活动。全体与会人员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电视直播。
19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爱军带领市农口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19日  副市长闻道才,市长助理张瑞忠,市政府副秘书长殷圣元率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对宝应县工业与外向型经济发展、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小化工”企业关闭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专程到宝应考察江苏宝应湖粮食物流中心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
20日 市委常委、市秘书长袁秋年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调研目标完成情况、2008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思路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思路。
△  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行“喜迎十七大·诗颂新宝应、阳光锦城杯”广场诗歌朗诵会。
2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调研县城经济发展情况。
23日  全县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
24日  县委召开宝应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宝应实际,对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部署。
△  县政法委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暨“关爱工程”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京霞等为世纪园社会青少年法律学校揭牌。张京霞就如何推进全市“关爱工程”提出具体要求。
△  全市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在氾水镇召开。
25日  宝应县举办第46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29-30日  全市“夕阳工程”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互查会议在宝应县召开。
30日  宝庆县举办新农村建设下派指导座谈会。
31日  市政协视察组一行13人到宝应,对实施《国防教育法》的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11月
 
1日  中国第四届民间艺术博览会“中国创造中国民间文化品牌珍贵艺术品奖”在北京揭晓。鲁垛镇丁洪云的乱针刺绣作品《苗女》荣获该博览会“刺绣类”唯一大奖。制作者丁洪云被授予中国首批118位“中国民间文化品牌艺术家”之一。
2日  原县委候补委员、县人大代表、氾水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杨一飞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刑行10年6个月。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经县委十届三次会议全体会议讨论,决定给予开除党籍。
△  在上海举办的第一届“丰收杯”全国河蟹大赛上,“宝应湖”大闸蟹荣获优质蟹“金蟹奖”。
3日  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县委书记林正玉要求全面领会重点把握十七大精神内涵,以十七大报告原文和党章学习为主,与工作实际合起来,与地方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用十七大精神来指导思想和行动,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贯彻到下一步工作中。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4日、13日  省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委办、市政府办,分别致宝应县委林正玉书记、张耀武县长感谢信:宝应县在党的十七大期间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亲力亲为、不辞劳苦,实现“三个确保”(确保不发生进京非访,确保不发生进京集访,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重大信访和治安事件)的工作目标,决定对宝应县在十七大期间信访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通报表扬。
7日  省经贸委、省中小企业局确定100个产业集群为“江苏省重点培育产业集群”,宝应县玻璃工艺制品产业集群和荷藕加工产业集群名列其中,全市共8个集群入选。
9日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振东带领10名私企老板,来到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参观学习。
△  里下河8县(市、区)歌会在氾水镇骏升科技举行。来自高邮、金湖等8个县(市、区)的歌手演唱了各地方特色的民歌。
△  扬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审组,对宝应纵棹园进行了国家3A级景点的初评。纵棹园3A级景点的创建是扬州市县城申创3A景点的首家。
10日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高勘,基层处副处长胡富梅、王欣华一行在省科普部部长李树奎等人陪同下,到宝应调研县科普工作建设情况。
10-11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一远在市、县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宝应视察人武工作,对宝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1日  央视《新闻调查》栏目报道了“新教育实践”在宝应翔宇教育集团的践行成果。
12-13日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继平到宝应调研指导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13日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长和县检察院检察长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县政府以及县检察有关人事任免的提名。会上还通过有关干部的人事任免事项。
15日  国家老年科研中心主任牟新渝一行,在省、市老工办负责人陪同下,到宝应县开展农村空巢家庭老年人状况专题调研。
1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率领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调研社会建设工作。在调研中对宝应县农村医保和城镇廉租住房建设等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并就宝应持续地发展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维护民生提出要求。
△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耀新一行到宝应调研基层科协工作,了解“万名科技专家兴农富农工程”进展情况。
△  宝应县在上海浦东举行秋季招商会,共签订37个项目,总投资达18亿元。
18日  南京林业大学、省林业局、省林科院、扬州大学的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到宝应评审江苏省宝应湖湿地生态旅游建设初步规划。
19日  县档案馆珍藏的《宝应图经》正式入选《江苏珍贵档案文献》名录。全省共有32件档案文献入选。
20日  省委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在宝应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研究部主任刘长江教授作宣讲报告。
△  副省长黄莉新率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视察农业农村工作。视察期间听取县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后,即对宝应县农业农村工和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宝应继续按照保护生态环境、开发有机食品、增强特色农业、发展观光旅游定位,创新经营机制,努力和市场接轨,力争取得更高的经济效益。
20日  省妇儿委主任陈秀云、市妇联主席杨敏等一行到宝应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21日  县委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  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七精神报告会在柳堡镇举行。
2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200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听取汇报。县委书记林正玉代表县委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代表县政府作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以及他们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22-23日  市综治委平安法治创建工作检查组到宝应检查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
23日  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实验区投资说明会在上海举行,副省长黄莉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爱军,副市长纪春明等出席,副县长华德荣对宝应县有机农业作了推荐,并对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实验区宝应有机农业核心区作了介绍。会上,宝应县与客商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共签约6个农业项目,外资420万美元,内资1.5亿元。
△  市妇联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检查组到宝应督导检查“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  县委书记林正玉主持召开2008年全县重点工作调研交流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2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经济工作过堂会。县委书记林正玉提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会议。成际辉、韩国柱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瑞芹一行到宝应县小官庄镇调研新农村建设。
26日  安宜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际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善慧等检查了北闸选区、世纪园选区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
29日  省卫生厅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体系验收组,对宝应县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现场考核评估。
是月  县委、县政府在扬州市率先开展了矛盾纠纷集中化解双月突击活动。县委办、县政府办下发《关于开展社会矛盾集中化解双月突击活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对交办的145件“案未结”“事未了”“案结事了而访不断”的信访案件集中办理。经过排查化解和双月突击活动,交办的重点信访问题结案120件,结案率83%;一些在省市有影响的信访老户停访息诉。
 
12月
 
1日  宝应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县领导林正玉、张耀武、成际辉、韩国柱分别在各自选区投票,全县70余万选民参加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  宝应县申报的12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市新闻媒体正式公示,名列全市各县(市、区)之首。其中民间音乐2项,分别是,夏集车水号子和曹甸十番锣鼓;民间美术1项,为乱针绣;传统手工艺5项,分别是宝应“乔家白”酒酿造工艺、宝应捶藕和鹅毛雪片藕粉制作工艺、西安丰卜页、小官庄玻璃吹制技艺;民俗1项,为夏集东岳庙会。
3日  县政府召开二十三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建议指标。
4日  国家环保总局批准66个市、县(区)为第二批全国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地区,宝应县名列其中。全省仅有4家入选。
11日  市台协会长、扬州虹扬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丁玉率领的市台协企业家代表团,在市台办主任纪凯的陪同下到宝应考察,县委书记林正玉会见了方丁玉一行。
△  宝应县委宣传部、团县委、文体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的全县“小荷尖尖”首届青少年艺术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在县城举行。
12日  市妇联“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检查组一行在市妇联主席杨敏带领下,到宝应县督导检查“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13日  宝应县首家“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宝胜集团营销部”揭牌仪式在宝胜集团举行。
14日  国家爱卫会命名宝应县为“国家卫生县城”。
14—15日  受国家环保总局委托,省环保厅组织专家组对安宜镇和曹甸镇创建全国环境优美镇进行了考核验收。
15日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会议审查批准县政府关于2007年县本级财政预算部门变更方案,并作出决议。审议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宝应县第十四届人代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宝应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讨论关于召开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就召集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决定。
18日  宝应县组织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县委书记林正玉对加快宝应县重大项目建设提出要求。县四套班子领导人参加了集中观摩。各镇、开发区党政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  市新农办考核组到宝应,对安宜镇三里村创建新农村建设市级示范村进行验收。
19日  县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城举行,县委书记林正玉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全面小康新宝应》的工作报告。出席大会的有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列席会议的有县纪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代主席、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党委秘书、园区(工业集中区)党组织负责人;县各部、委、办、局和县开发区全体负责人;县列系统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村(场)党支部书记、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在城老干部代表、在宝应投资客商代表也列席听取大会报告。
22日  前台北市市长、美国康乃尔农业大学农业博士黄大洲先生一行7人到宝应考察有机农业。
△  宝应、高邮两地的宣传部、文联、作协联合在宝应县举办“双城会”暨《宝应微型小说》首发式,市文联主席曹永森及来自两地的20多名省、市作协会员参加了活动。
24日  省爱卫会组织专家组对宝应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进行督导评估。
△  县委召开全县农村党员干部冬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07年度冬训工作。
24—29日  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举行。270名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林正玉在会上作题为《激发责任智慧热情,共建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讲话。审议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列席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开展委员视察活动等。大会期间共收到提案210件。12月29日,大会闭幕。大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决议,选举韩国柱为县政协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华德荣、黄才堂、吴晓荻、徐建林当选为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王振海当选为县政协秘书长。
25日  扬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命名2007年度扬州市信访工作“四无”乡镇(街道)的通知》,命名夏集、鲁垛、广洋湖、小官庄、望直港、射阳湖、西安丰、黄塍、山阳、县开发区10个镇(区)为2007年度扬州市访工作“四无”乡镇(街道)。
26—30日  宝应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开幕。县长张耀武作政府工作报告,县发改委作的《关于宝应县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财政局作的《关于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作的《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作的《宝应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作的《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会议期间,代表们向大会提出议案64件,建议、批评、意见96件。根据代表议案处理有关规定,并经大会主席团通过,64件议案全部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30日  宝应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林正玉当选为宝应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善慧、夏征宇、李长春、王振亚当选为宝应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武当选为县长;周玉宝、王友芳、候承海、顾长荣、华德荣、陈石当选为副县长。
△  宝应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正玉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关于县政府有关干部任命的提名讲话。会议决定任命董文娟为副县长。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08年
下一篇: 2006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