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陈丕显抗战时期西安丰镇住地旧址
发布时间:2021-4-4 收藏本文
陈丕显抗战时期住地旧址位于宝应县西安丰镇太仓村(原固晋村)三组18号。
1944年春,车桥战役胜利后,苏中区党委、苏中行政公署、新四军一师师部暨苏中军区党政军领导机关,先后从东台三仓河地区迁到宝应的安丰、固晋一带办公,改善了过去处于流动状况的环境,为干部整风、部队整训、开展大生产运动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苏中区党委迁至固晋后,粟裕书记住固晋乐夕之家,副书记陈丕显住固晋乐恩达家。苏中区党委于19452月初迁至宝应射阳油坊头一带,后又迁至宝应广洋鹤儿湾一带,直至194591日兴化解放以后,才撤离宝应,前后在宝应500余天。党政军干部和人民群众亲密无间,情如鱼水,正如苏中区党委书记粟裕同志所说,“苏中抗日斗争的胜利,实质上是人民战争的胜利”。
时任苏中区党委副书记的陈丕显同志在宝应领导整风运动,协助粟裕同志整训部队,学习二十二份整风文件,整顿三风,创办苏中党校共培训干部1500多名。八十年代后期,陈丕显同志曾来宝应,到自己驻扎、工作过的地方拜访住地老乡,表达深深的谢意。住地旧址挂牌之后,每年都有新四军老战士、苏中公学老校友、中小学师生前往参观瞻仰。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韦镇革命烈士纪念碑
下一篇: 刘家潭红色交通站旧址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