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便民服务拓新路 群众满意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1-5-31 收藏本文

    5月31日,宝应县档案馆镇(区)档案信息远程共享平台正式启用,望直港镇、西安丰镇2个试点镇居民可以在镇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查阅到相关的档案信息,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能查到档案”的愿望。
    档案信息远程共享机制是党和政府的一项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也是各级档案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具体表现。近年来,县档案馆紧紧围绕建立健全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从优化整合民生档案资源、拓宽服务渠道入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近查档,一站办结。从去年开始,针对镇(区)查档者距离远、利用不方便等问题,县档案馆在望直港镇、西安丰镇2个镇进行试点,依托镇政府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建立档案查阅便民服务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县档案馆馆藏开放档案、民生档案、政府主动公开信息查询、出证、传真、邮寄等服务,极大减轻了档案利用者的奔波之苦,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成为档案利用服务工作新常态,便民查档试点工作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

宝应县档案馆 陈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隆重开展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开展“党史教育进公园主题宣传”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