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疫情防控不松懈 业务工作稳推进
发布时间:2021-9-1 收藏本文
       自疫情爆发以来,宝应县档案馆闻令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筑牢疫情的同时,动员全馆人员尽早进入工作状态,有序开展档案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档案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分批下沉抗疫情 志愿服务保安全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疫情爆发后,县档案馆靠前行动,迅速吹响战“疫”号角。在保证馆内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分批下沉一线,配合安宜镇齐心社区、开发区七里村做好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体职工齐上阵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县档案馆干部职工已累计参加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5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220多小时。
       二、对标对表找差距 查缺补漏迎省检
       疫情当前,为高质量完成省档案馆对县馆综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测评,县档案馆各科室(中心)严格对照《宝应县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和任务分解表规定的工作任务、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和措施要求,逐块逐项查找工作未完成事项,特别是对工作已完成但资料整理未到位的方面进行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务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测评准备工作任务。
       三、满足群众新需求,查档服务不进馆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公众查档需求,县档案馆第一时间发布《宝应县档案馆实行“不见面”查档服务公告》,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做到“查档不见面,服务不断档”。群众可通过网络在线、电话咨询和委托查档服务预约查档。截止目前,本着“特事特办”“查档不进馆”的原则,为特殊需要的群众提供现场查档服务12次,电话查档服务142次。
       四、应收尽收强管理,指导服务不停歇
       疫情期间,县档案馆及时跟进指导服务,主动与县疫情防控办和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接,积极协调相关工作事宜,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档案材料收集工作要求,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认真开展全县疫情防控档案和脱贫攻坚档案指导整理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指导整理任务,并及时抓实村级档案提档升级工作。
 
 
宝应县档案馆   苗茜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年鉴(2020)》获全省年鉴质量评比一等奖
下一篇: 闻令而动   “疫”起战斗--宝应县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