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10年
发布时间:2021-6-22 收藏本文
 
1月
6日 宝应县宝应湖有机农业科技园经过专家评审,获得“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园”称号,成为2009年扬州唯一一家获批的科技园。
15日  宝应湖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成为迄今为止全市惟一、全省5个之一的“国字号”湿地公园。
 
2月
10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讨论关于召集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就调整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作出决定。会议表决通过有关辞职事项。
20日  宝应县白鹿岛生态旅游区获省首批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称号。
23日 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议报告厅开幕。267名政协委员和113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县委书记仲生作了题为《提振信心提升标杆 提高实效》的讲话。他对2009年政协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县政协主席韩国柱代表政协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县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黄才堂代表政协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四套班子往届部分老领导,在宝的扬州市政协委员,县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有机农业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专职统战干部,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工商联非委员负责人,县政协机关、统战部机关非领导职务的机关干部及离退休老同志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大会期间共征集提案190件,立案183条。
25—28日  县十四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举行。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300多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县法院、县检察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审查和批准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审查县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草案)报告,批准2010年县本级财政预算。会议补选仲生为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仲生为扬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责,向大会提出方案79件,建议、批评、意见68件。根据代表议案处理有关规定并经大会主席团通过,79件议案全部较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
27日  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滕海刚辞去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的决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增选王松年为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对2009年30名优秀政协委员和18份优秀提案进行表彰。
3月
27日  宝应县首家“农技学堂”在黄塍镇徐甸村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副县长华德荣出席揭牌仪式。
31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计划,听取并审县政府关于税源经济发展目标、路径和举措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县法院有关干部任免事项。
4月
29日  县纪委召开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县纪委党委会工作报告,明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加强对推动和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执政为民、廉洁从政;严格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监督;深化源头治理工作,着力构建科学、严密、管用的制度体系。
 
5月
7日  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引进优秀人才到县(镇)机关、园区和村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引进优秀人才到企业工作的奖励意见》《关于推进全民创业的政策意见》《关于推进服务业企业“双二十”工程的实施意见》。
12日  宝应县安宜镇、柳堡镇和望直港镇被国家环保部授予“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称号。 
18日  电影《新柳堡的故事》在县白鹿岛开机。
22日  为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8周年,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在宝淮影剧院共同举办纪念“5.23”《讲话》发表68周年戏曲歌舞文艺晚会暨宝应县第七届“艺术之星奖”、“光华杯”第二届“宝应文学奖”颁奖典礼。晚会邀请了在宝拍摄电影《新柳堡的故事》剧组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著名电影艺术家、电影《新柳堡的故事》主演陶玉玲老师,原解放军总政治部艺术处处长黄国林分别为获奖的文艺工作者颁奖。
26日  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夜间,率团赴美国开展招商活动的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生到达美国马萨诸塞州。26号上午,仲生一行到马萨诸塞阿特波罗市,拜会森萨塔公司总裁汤姆先生以及公司高管,双方就相关的合资合作事宜进行友好会谈。
31日  电影《新柳堡的故事》在宝应县拍摄完毕。
 
6月
2日  国家教育部授予北京密云县等100个县(市、区)“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县”称号,宝应县榜上有名,江苏省共有4家获此殊荣。
17日  宝应县被中国烹饪协会命名为“中国水鲜美食之乡”。
 
7月
26日 宝应县被列入全省20个外向型农业重点县之一,扬州市仅宝应县一家。
30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09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报告、关于2009年财政预算情况与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议工作报告,审查批准2009年县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关于推动宝胜集团加快发展情况报告以及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还审议并通过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9月
25日  县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韩国柱主持会议,副主席华德荣、黄才堂、徐建林、王松年,秘书长王振海出席。
△  由县慈善会和县残联共同举办的“君悦慈善光明行动”启动仪式在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10月
3日 在中国残联、文化部联合举办的残疾人文化活动周首次系列活动中,宝应县选送两幅作品均获奖,其中残疾人女作家鲁东霞的《轮椅上的“剑客”》和书画家赵维华的《春雨》分别获得了全省残疾人“绽放生命,共享阳光”主题征文、书画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18-22日  “宝应湖”牌大闸蟹、中华鳖获全国“第八届农交会”金奖。县农林局、水产局组织有机稻米、各类藕制品、宝应湖大闸蟹、中华野生鳖等十多种特色农产品,参加在河南郑州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扬州市副市长纪春明,县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华德荣等领导到宝应展区参观。
 
11月
1日  宝应县白鹿岛生态旅游区获首批“江苏省精品乡村旅游区(点)”称号。
10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关于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备案报告;审议并通过县政府工作部门人事任免事项。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生向被任命的25个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颁发任命书,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对被任命的同志提出殷切希望。
10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暨颁发任命书大会。会议听取县委组织部关于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备案报告和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免提名说明。审议通过县政府工作部门人事任免事项,被提请任命人员到会作拟任职发言。
18日  县委、县政府为了推进宝应生态新城规划建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为民建城,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加快做好生态新城的建设和发展,特提出《关于加快生态新城建设和发展的工作意见》。意见如下:一、生态新城建设的目标要求;二、生态新城建设的领导体制;三、生态新城建设的保障措施。
 
12月
14日  县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讨论《宝应县“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19日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十三五”规划纲要》,传达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仲生就谋划好全县“十二五”规划、做好2011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宝应县“十二五”规划的编制既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精神,又要立足县情,瞄准新目标,走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把“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统筹城乡、富民强县”作为“十二五”发展主题,把持之以恒主攻大项目作为“十二五”主线,一手抓传统产业、优势产业、现有企业做大做强,一手抓转型发展,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深入推进“四化战略”。二、要深化四套班子领导关于下一年的重点工作调研成果,加快调研成果转化、量化、把调研成果变成工作思路和举措,变成一个个项目。三、“十二五”开局要继续保持高压高幅增长,确保两年翻番目标不动摇。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11年
下一篇: 2009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