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11年
发布时间:2021-7-13 收藏本文
 
1月
10—13日 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城召开。应出席代表301人,实到会288人。列席大会的有:在宝应的扬州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历届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委办负责人;县各部委办局、群众团体、“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本次代表大会代表的相关镇党委书记、镇长;镇人大副主席以及出席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 会议通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通过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通过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县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县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王庭国当选为县长。
12日  扬州市《宝应县志》(1990~2005)总纂篇目评审会在宝应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专家学者、各县(市、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及部分参与《宝应县志》(1990~2005)编纂工作的老同志共30多人。
29日  县委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县委书记仲生对全县领导干部提出3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二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三要始终坚持执政为民。
 
3月
8日  庆“三八”“新宝应、新女性”首届创业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
31日  宝应县举行“经典诵读”启动仪式。
 
4月
5日  原籍宝应小官庄的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教授利用回乡探亲的机会,在小官庄镇政府作了一堂题为“心系家乡,情牵发展”的报告会。
6日  县政府召开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总结2010年全县国土资源工作,部署2010年全县国土资源工作任务。
16日  在扬州市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宝应县共有8个农业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活动期间,共落实签约项目20个,合同利用外资3050万美元,合同利用内资6.93亿元。
27日  由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叶智、中国林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彭镇华教授率队的工作考察组一行到宝应,对创森工作进行考察验收。
 
5月
17日  县地名委员会、县民政局联合举办《宝应县地名通典》首发式。《宝应县地名通典》继1983年10月出版的《宝应县地名录》之后,又一部比较完整、全面记载宝应地名的文化典籍。载有宝应县及各镇概况,全县路、街、巷、居民区、村、庄、标准地名录,以及古迹,古遗址,革命纪念地,标准地名录,河流、湖泊、闸、渡口等标准地名录,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及重点企业名录等内容,全书30余万字,地图、照片40余幅。
31日  宝应县举行首场“宝应大讲坛”活动。
 
6月
10—12日  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县城举行。仲生代表县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赶超创新、富民强县,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的报告。县第十一次党代会应到会代表359名,实到会代表337名。 会议选举了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仲生、王庭国、周玉宝、陈金荣、侯承海、王友芳、朱宋华、翟士高、伏开新、顾长荣、王岚峰当选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仲生当选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王庭国、周玉宝当选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书记。通过了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朱宋华、陈卫荣、吴斌、马永忠、吴珍、刘健、王敏当选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朱宋华当选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陈卫荣、吴斌当选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28日 县委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会上,县委书记仲生在讲话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总结宝应县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要大力推进思想解放,进一步激发赶超创新的强大动力;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加快富民强县步伐;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锻炼战斗堡垒;永葆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塑造新时期党员干部形象。县委书记周玉宝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决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党史专题片《光辉历程,红色记忆》。庆祝大会结束后,举行“党旗颂”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大会。
 
7月
18日  宝应县首次在风景秀美的射阳湖荷园举行荷藕节开幕式,并主打生态旅游牌,这一创新做法受到境内外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已有人民网、中国网、中新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新华日报》社、《扬州日报》社等10多家新闻媒体刊发或转载了相关报道。《新华日报》《扬州日报》等纸质主流新闻媒体也以《宝应荷藕节主打生态旅游牌》《宝应荷藕节隆重开幕将举办一系列经贸文化科技活动》为题刊发了相关报道。  
22—23日 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生作题为《坚持赶超发展,确保“四个突破”》的工作报告,总结上半年全县各项工作,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紧抓重点,确保全面完成“四个突破”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在会上通报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各镇区、各相关部门预考核情况。县领导和镇、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各镇、江苏宝应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现场参观。
 
8月
5日  宝应县首家0-3岁早教中心——“乐贝儿”早教中心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
11日  宝应县举行2010年度获省、市人才资助奖金颁发仪式暨招才引智工作座谈会。其中有胡源博士、杨正龙博士、朱光明博士等9名领军人才参加座谈会,并共获省、市11项、总额586万元资金资助。
 
9月
1日  宝应县举行县救助管理站成立揭牌仪式。
5日 扬州团市委追授宝应县因公牺牲的县公安局民警肖瑶为“扬州市新长征突击手”。
9日  县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讨论依法行政、有线电视配套工程建设收费,水利现代化建设、组织实施建设项目前期报批阶段“一费制”、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技术标准、城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设立一投资公司、粮食流通产业转型升级、集中式饮用水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农村扶贫脱贫、交通工程建设、城乡公交运营13个议题及相关事宜。
 
10月
22日  江苏宝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是全省首家成立的县级粮食控股集团。
11月
3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专题听取县政府经由人大任命的26个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汇报;社会各界代表与常委会组成人员共同对26个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进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当场向全体与会人员公布通报。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全县工业重大项目突破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全县“六五”普法规划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审议并通过县政府有关干部的辞职事项。会议集中学习中共第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县委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11日  县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委书记仲生要求全县上下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闹,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目标、谋划未来,坚定不移走赶超争先、富民强县之路。
12日  县委、县政府在氾水镇举行氾水运河大桥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生宣布范水运河大桥正式开工。氾水运河大桥是“四纵六横”公路网骨架的控制性、节点性工程。项目全长1147米,总投资1.2亿元,桥面宽15米,标准为公路二级,双向四车道,建设周期为24个月,预计2013年11月建成通车。
15日  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偕夫人及韩国企业家代表一行5人到宝应县进行访问、考察。
16日  国家发改委批复,宝胜集团获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6日  纪念新四军开辟苏中抗日根据地70周年座谈会在宝应县召开,新四军老战士、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原海军政治学院副政委朱介元,扬州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洪军以及新四军抗日将领后代,县领导仲生、顾长荣、杨善慧、杨洪国及县委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12月
7日  宝应籍科学家钱旭红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中国工程院9个学部共选举产生54名新院士,宝应人(安宜镇大桥社区)、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教授当选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院士。
16日  县政协召开十二届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对十二届政协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全年政协委员以推动赶超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已任,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在科技创新、税源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涉及全县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方面和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方面,积极参与,广泛调研,认真思考,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全县工作中心,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丰富、联系渠道广泛优势,踊跃投身全县赶超发展大局,把力量汇聚到服务经济工作的大局上来,为全县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会议对政协2011年度优秀委员、优秀工作组长和优秀提案进行表彰。
17日  县伊斯兰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会议在县科技局举行。
18日  上海市闸北区工商联宝应商会在沪成立,是在上海成立的首家县级商会。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渡,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以铭,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原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翟立功,上海增爱基金会理事长胡锦星,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平田,上海市闸北区委常委、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石宝珍,县领导仲生等应邀出席成立仪式。
20日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宝应县城获“全国文明镇”称号。
24日  由《扬州晚报》网、小官庄镇党委、政府、团县委和扬州力宝广场共同主办的中国•扬州首届圣诞文化节平安夜主题活动在扬州开幕。
25日  市政府农业亮点工程领导小组组长丁华国一行4人,到宝应检查现代农业亮点工程建设。
△  扬州乱针绣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在鲁垛镇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顾长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征宇,副县长杨洪国,县政协副主席黄才堂以及县外乱针刺绣工艺大师、名人、客户代表和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出席开园仪式。
26日  宝应县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受到国务院表彰奖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生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会。
27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依法完善社会矛盾排查调解机制,推动法治宝应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1年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2011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审议并批准镇级人大代表名额具体分配方案;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30日  县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工作,明确2012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赶超争先,创新转型,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生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题为《赶超争先,创新转型,加快向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迈进》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县政府与15个镇区及宝胜集团签订2012年经济工作目标责任状。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
是月  由县委党史办编纂《中共宝应地方史(第二卷)》出版发行。《中共宝应地方史(第二卷)》编纂工程于2008年7月全面启动,历时两年半完成。该书编纂过程中,共收集1948~1978年期间宝应社会主义建设地方党史研究长篇专题资料60多篇,经多方征求意见、反复修改,成书共4篇17章26万字。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12年
下一篇: 2010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