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13年
发布时间:2021-9-9 收藏本文
 
1月
8日 宝应县被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列为全省“亩产吨粮县”。
12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初步审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2012年执行情况与2013年安排方案》;讨论关于召开县第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15—18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全县各行各业政协委员267人和列席人员61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王炳松在会作题为《提振精气神、凝聚各方力,为加快打造“四个宝应”而努力拼搏》的讲话,对县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予以积极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提出和要求。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王炳松代表县委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县政协主席秦有芳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体委员列席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会期间,共征集提案266件、立案260件。1月18日,举行闭幕大会,通过县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
16—19日  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审查和批准《201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草案)的报告》;审查《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县级财政预算。会议选举王炳松为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主任。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责,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43件(含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转为建议办理83件。)
 
21日  县纪委召开第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王炳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主要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切实转变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队伍,努力推进与宝应发展新征程相适应的廉洁政治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2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人才科技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全县人才科技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友芳部署全年人才科技工作。副县长王世民主持会议,宣读《县委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县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关于招才引智“三金奖”的表彰决定》《县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县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公布2012年度省“双创计划”“企业博士集聚计划”宝应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等文件。
2月
17日  宝应县被扬州市政府授予“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区”称号。
18日  县委召开建筑业工作会议。会上县委书记王炳松就加快全县建筑业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形成产业共识,建立发展信心;二要紧扣发展目标,打造优势产业;三要突出转型升级,谋求质态提升;四要做高企业资质;五要展示产业地位,优化社会贡献;六要着眼发展长远,规范行业服务。会议还表彰“2012年度全县建筑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28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听取并审议《宝应人民政府关于“六五”普法推进情况和本年度实施方案情况的报告》。
△  县政府召开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县长王庭国要求政府各部门围绕“抢抓机遇、重抓项目、狠抓作风”工作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咬定目标,创新实干,以积极有效的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3月
10日  宝应县书法家协会举行《宝应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集首发式。宝应县共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6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80人,该书收录其中63人的书画作品。
22日  经省政府同意,宝应县烈士陵园等17家烈士陵园被批准为第四批“省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
 
4月
10日  县委宣传部印发《2013年全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行动计划》,加强学习党组织示范点建设,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内容,全年指导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28个。宝应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工作分别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工作简报》上刊发。
 
6月
6日  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2013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结报补偿、2013年度住房保障项目及资金安排,完善开发区财税体制、入驻宝应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实行属地化管理、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新县政务中心进驻事项、县道X204南山公路中港桥改造、第三次经济普查、2013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配套资金等10个议题。
△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新四军研究会和闽东革命纪念馆组织的老红军后代追寻父辈征战路一行50人,到宝应县曹甸镇参观“苏中公学”旧址、瞻仰“四零烈士墓”等革命历史遗址。
 
27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并通过《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县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暂行规定》;审议、督查全县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建议县政府加快编织城乡一体,功能完善、保障有力、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的社会保障网。与会人员集中学习《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暂行规定》。
 
7月
18日  “2013中国•宝应(深圳)台商投资推介活动”在深圳市举行。
△  县委党史办结合《浩气长存——陈处泰传》一书发行,举办陈处泰烈士事迹报告会,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近百人参加活动。
26日  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和全省苏中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面临形势,围绕打造实力宝应,形象宝应、和谐宝应、效率宝应,即“四个宝应”总要求,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提速发展、提效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题为《提振信心,提速发展,提效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工作报告,要求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一是要牢固树立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二是要牢固树立奋力拼抢的机遇意识;三是要牢固树立不甘落后的争先意识;四是要牢固树立发展的大局意识。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宝应县经济开发区、安宜镇、江苏宝胜集团、县报务业发展局、县住建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8月
30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2012年县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公益性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江苏省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办法》。
9月
22日  县委召开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作题为《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优化环境,为加快建设“四个宝应”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指出作风建设事关发展大局,必须认清现状、形成共识;作风建设重在整改提升,必须把握关键、务求实效;作风建设需要动真碰硬,必须强化责任、合力推进。县长王庭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整改;狠抓落实,干好当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全县机关作风建设督查专题片《破冰扬帆》;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供电公司、县国土局、县人社会局、县经信委、县公安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10月
29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工业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强龙头,打造有机农业地方优势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卫生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免职事项。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
△  宝应县泾河镇农民张志成为救落水乡邻而英勇献身,人民网、新华网等10多家主流媒体均作相关报道,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省、市、县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县文明办、公安局、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泾河镇村民近200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12月18日,张志成被省政府追授为“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11月
13日  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精神,就做好全县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提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如下:一、明确农民负担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二、规范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三、强化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的监督;四、加强涉农收费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五、加强农民负担检查监督和重点治理;六、严肃查处涉及农民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七、建立和完善农民负担监管制度;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16日  省首届微型小说奖(宝应)颁奖会在宝应县鲁垛镇举行。会上,江苏省微型小说协会授予扬州市世华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为江苏省微型小说创作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12月
2日  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王炳松就组织学习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认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决定》精神的主要内容;三要有效落实深化改革的稳中有降项工作;四要全面认真组织学习好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3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研交流会,听取有关县领导围绕2014年重点工作开展的课题调研成果汇报;县委书记王炳松主持会议,提出全县2014年工作要围绕四个方面做好文章:一要坚持不懈推进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实力宝应”;二是提升服务层次,力促集聚发展;三是放大资源效应,力求区域特色;四是搞活运营机制,有效释放市场能量。
26日  县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在会上作《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加快发展,奋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氾水镇、望直港镇、县经委、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宝胜集团负责人作大会表态发言。
27日  县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生态文明规划编制、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造林绿化、农村河道疏竣整治、氾水夏集公路改建、西安丰镇至安大公路接线工程、曹安公路大中修改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8个议题。
30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宝应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宝应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决议;审查并批准《2013年县本级财政预算变更方案》;讨论关于召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就召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作出决定。
△  县委宣传部召开冬训工作会议,提出2013—2014年度全县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围绕4个专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共促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全委会精神,奋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会议对2012—2013年度冬训工作先进镇区及冬训工作创新项目进行表彰。望直港镇、安宜镇、鲁垛镇、宝应县经济开发区、射阳湖镇、氾水镇获“2012—2013年度全县农村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先进镇区”称号。宝应县经济开发区“冬训微博助力互动教育”、望直港镇“现场直播”办好集中培训 、泾河镇“项目冬训提升实效”、黄塍镇“四个注重增添冬训活力”、广洋湖镇送文化进村助推冬训、西安丰镇“微博走进冬训”获县冬训工作创新奖。
31日  县委党史办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苏中领导机关迁入宝应70周年,把组织专人编纂《新四军在宝应历史资料汇编》一书作为一项重要工程。该书大量收集1944年3月—1945年10月,苏中党政军机关在宝应期间发布的重要文件、领导人讲话,《苏中报》《前哨报》《人民报》等报刊中的大量史料,及宝应县原区、乡组织和个人珍藏的原始资料等。全书按照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等类别编纂,分上下两册,共148万字。截至年底,完成初稿,进入校对和进厂排版阶段。
△  县委党史办组织撰写纪念宝应县委、县政府成立70周年文章《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先后在《宝应日报》《扬州史志》发表;撰写纪念毛泽东120周年诞辰理论文章两篇,向省市党史刊物发稿,配合市委党史办、市旅游局编辑出版《红色足迹》大型画册,提供中共宝应县委、县政府成立地旧址、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宝应县革命烈士陵园等25个红色遗址图片及文字简介等。全年印发《读史育人》简报10期,《党史宣传手册》1000册。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14年
下一篇: 2012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