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15年
发布时间:2021-11-25 收藏本文
 
1月
7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初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2014年执行情况与2015年初步安排方案》;讨论关于县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并就召开县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做出决定。
13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审议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五老”改造、推进“民生城建”的决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4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5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方案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3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与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追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许可县法院对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周某某采取刑事审判的决定。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八届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9日  在花城路西侧叫卖馕饼的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维吾尔族青年亚森不顾严寒和自身安危,勇敢跳入河中救起一位落水大妈,被当地群众赞为“新宝应好人”。《宝应日报》《扬子晚报》《扬州晚报》《现代快报》以及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新浪、搜狐、新华网等诸多门户网站对亚森跳河救人的事迹先后做报道。
 
2月
10日  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王炳松在会上讲话,就新形势下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宋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做题为《强化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作报告。明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要求,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律监督责任清单“两个责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执行力,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以更严的纪律管好纪检监察干部,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11日  县委组织部创办的党建微信平台“宝应先锋”开通。卫星平台开设《党的瞭望》《组织生活》《先进典型》等3个主栏目,定期发送《高层吹风》《党建要闻》《党课参考》《先锋典型》等栏目内容,并提供党务知识查询等互动服务。全年发布党建微信42期,订阅人数5158人。
 
3月
3日  团县委召开第十七届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团县委第十七届全体委员、各基层团(工)委、直属团总支负责人、各镇(区)中学团总支负责人、县少先队总(副)辅导员、各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大学生村官代表,农村好青年代表等150人参加会议。会上,团县委书记周伟做《提振精气神、适应新常态,努力推动全县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4年全县共青团工作情况,分析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全县共青团有创新、有建树,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及团干部当好“后备军”,服务大局要有为;当好“娘家人”,服务青年要有力;做好“当家人”,对待工作要有心;下好“一盘棋”,谋划工作要有方。会议对全县共青团工作2014年度“‘双优双创’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团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安宜镇团委、夏集镇团委、宝应农商银行团委、宝应中专团委做大会交流发言。
10日  县政府召开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县长王庭国要求政府各部门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紧紧围绕全年发展目标,努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月
1日  县委出台《关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定优秀等次的试行办法》,对县管科技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评定标准及审批程序作出规定,并将所在单位工作业绩作为是否向上推荐“一把手”为优秀等次的前置条件,规定所在单位获县目标综合考核一等奖的,或受省、市表彰的,或在市级部门综合考核中获一等奖的,党政正职领导干部方可参与初评。同时规定,凡“发生重大工作失误”“无明显实绩且民生测评优秀称职率低于90%”“因个人原因受党纪政纪处分、组织问责或通报批评”等三种情形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
13日  县委办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继续用好人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为加快建设“四个宝应”,实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发展目标,凝聚强大净胜力量,营造健康向上氛围,提出《关于实施“宝应好人”提升工程的意见》:一、实施“宝应好人”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二、实施“宝应好人”提升工程的总体要求;三、实施“宝应好人”提升工程的主要措施;四、实施“宝应好人”提升工程的工作要求。
28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防洪保安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和宝应县选举产生的部分扬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7月
1日  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更名为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撤销宝应县信访工作小组,将宝应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更名为宝应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信访局内,明确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全县信访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指导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研究分析信访形势,指导解决和化解具有普遍性的信访突出问题;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三跨三分离”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督导各地、各部门完成重点信访工作任务等。
 
23日  县委召开第十一届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作出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埋头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做《推进创新发展,强化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四个宝应”而努力拼搏》工作报告。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5人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有关负责人、县各部委办局、各镇(区)有关负责人等400多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逍霄做大会总结并进行工作部署。肯定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县上下要紧扣全年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关键举措,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要着力促转型,增强发展动力;要注重抓统筹,有序实施城镇建设项目;要持续惠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着眼增活力,扎实推进重点改革;要突出转作风,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8月
8日  “2015中国•宝应荷藕节”投资商机说明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共有20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43亿元。其中,包括外商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是位于氾水镇的总投资1000万美元高端智能遥控器项目、位于望直港镇的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蔬菜加工项目;内资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是位于氾水镇的总投资10亿元硅料提纯及光电项目、位于射阳湖镇的总投资10亿元100兆瓦风能发电项目。
 
31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2014年县级财政决算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后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在宝应县选举产生的部分扬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会议还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10月
13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城建项目过堂推进会,相关部门汇报交流年初确定重点实施的城建项目进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县委书记王炳松主持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对照年初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整体形象。
28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建议县政府突出项目招引,提高项目建设层次水平,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重视策划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专业招商、外资招商,突出全县五大产业“优化升级”“补链强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尽快出台关于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的实施意见,提高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进驻率、授权率,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投资者认可度和满意度;听取并审议《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文体广新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听取县政府关于机构改革情况汇报。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报告》,并进行“面对面”询问活动。
 
11月
28日  在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14人,就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县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向县政府副县长4人,部门负责人10人进行“面对面”询问,共提出问题16个,由副县长及部门负责人按照各自岗位职责予以应答。委员们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既肯定成绩,又点出不足,对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按期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
 
12月   
22日  代县长王逍霄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编制“十三五”规划、2016年县财政预算初步安排、发展电子商务等事项。
28—29日  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联合表彰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59个,先进个人45人。宝应县档案局(馆)长王春兰被授予“全国档案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29日  县委第召开十一届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宝应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全会《决议》。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做题为《坚持加快发展、推进创新转型,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的讲话,回顾总结全年工作,全面部署2016年各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加快发展,推进创新转型,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要认真贯彻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五项要求”,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研究解决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扩大有效投入、农业农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外资外贸、防范化解经济社会风险等6个方面重点问题,切实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优化年”“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年”“公物管理规范年”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加快发展、创新转型城镇化进程,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快“四个宝应”建设,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30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2015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平安宝应”建设情况的报告》;初审“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初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2016年初步安排方案;审查并批准宝应县2015年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和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讨论关于召开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就召开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第五次会议做出决定。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江苏省实施宪法宣传制度办法》。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16年
下一篇: 2014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