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20年
发布时间:2022-4-20 收藏本文
2020年
1月
4日 中共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城召开。全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同意王逍霄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保持定力聚合力、接续奋斗再攻坚,以高水平小康过硬成果圆满收官“十三五”》的工作报告。全会强调,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再出发的关键之年。面对“强富美高”的使命担当,必须解放思想、埋头苦干;面对宏观形势的复杂多变,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面对战略机遇的多重叠加,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面对全面小康的历史重任,必须全力攻坚、不辱使命。
△  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结束前,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作大会小结并部署当前工作,要求各镇区、各部门组织好、学习好、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通过党委(党组)会、班子会、学习会、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研读全会报告,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日  江苏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在自警自省、慎初慎微中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走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大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县领导佘俊臣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5日  县委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向老干部通报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情况。县领导佘俊臣等参加。
△  全县干部选任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逍霄代表县委班子述职,并进行个人述职述廉,同时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县领导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20日  扬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王逍霄在扬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佘俊臣等在宝应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21日  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
26日  宝应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逍霄率县委办、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县交运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县汽车站、京沪高速宝应出口、泾河出口和县疾控中心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位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副县长杨洪国参加活动。
29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佘俊臣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一次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各相关牵头部门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县领导陆安亚等出席会议。
△  县公安局依托巡特警大队成立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突击队,副局长王永庭宣布12人的突击队名单,向突击队授旗,并进行战时动员,要求突击队所有队员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非常职责要有非常担当,非常任务要有非常纪律,强化训练,团结协作,严格守纪,处置果断,要用实际行动、实际业绩向县局党委呈交一份满意答卷。
30日  扬州市及宝应县领导沙志芳、王骏、王逍霄、杨洪国、杨林等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投身疫情防控的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防控人员致以亲切慰问。扬州市县领导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县委召开2020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就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系统的部署推进,要求县四套班子领导发挥牵头抓总和示范带头作用,迅速下层到挂钩联系的镇区,驻点指导和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同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2月
1日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并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杨洪国等领导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应邀列席。
2日  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到宝应县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坚决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守牢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防线,筑牢基层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扬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以及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等参加活动。
4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率队赴县公安局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民警,对全局党员民警坚守一线、恪尽职守给予充分肯定,并送上了慰问金。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林陪同活动。
6日  县政府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防控医疗物资保障暨企业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主持会议。
14日  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并研究疫情防控下的经济运行保障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时期,既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经济运行保障;又要着眼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研判和应对,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县常务副县长陆安亚等出席。
16日  全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对全县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吉琳、周正威等参加会议。
△  县委召开县四套班子例会。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企业复工、项目建设等工作。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进驻扬州督导工作汇报会精神。王逍霄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省安全生产督导组进驻扬州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充分说明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县要认真落实执行省督导组工作要求,支持配合省督导组开展工作,狠抓整改落实,特别是在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县领导佘俊臣、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18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宝胜集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他要求宝胜集团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疫情防控强担当,企业复工做标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杨洪国等参加活动。
△  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世勇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县领导王逍霄、吉琳等在宝应县分会场参加了收听收看。
21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召开全县统筹抓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就当前农业农村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副县长王辉森出席会议。
△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法院依法适用速裁程序,通过网络远程视频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寻衅滋事案,当庭对被告人吉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该案是自“两高两部”发布《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见》以来,扬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刑事案件。
24日  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总结交流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领导佘俊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25日  全县组织相关人员在宝应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稳定春播面积,确保夏粮生产首战告捷。要清醒认识粮食生产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生产设施现代化建设,推进科技进步,强化生产支持保护。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三农”应有贡献。
26日  县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县领导周玉宝、陈金荣等出席会议。
27日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县政协副主席傳春景等列席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迟召开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28日  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佘俊臣主持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县长办公会议,学习中央及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分别听取关于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宝定对口协作、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交流月度工作。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杨洪国等参加会议。
△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部署安排3月份重点工作。县领导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3月
2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佘俊臣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洪国等陪同。
△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逍霄专程来到县公安局,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对他们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同全县人民一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周正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杨林等陪同。
4日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逍霄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和研究讨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县领导佘俊臣、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  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党总支书记张勇、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总结了上年度党建工作,明确本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研究通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名单;研究讨论党员发展计划;结合党员干警岗位变动等情况,对全院党员组织关系进行调整。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5日  县政府召开会议,部署苏陕(宝定)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县领导陆安亚、顾锡芳、姜海峰等出席会议。
△  扬州市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在宝应县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县长王辉森参加会议。
6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召开工业项目过堂会暨单独供地项目会审会。县领导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  县委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佘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周正威,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洪国,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杨林等参加会议。
9日  县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汇报会。扬州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督导组组长阚肖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督导组副组长孙魁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导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王逍霄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12日  县领导王逍霄、佘俊臣、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王梅峰、周正威等来到位于安宜镇郑河村的运河堤岸旁,与机关干部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荷乡大地再添新绿。
13日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逍霄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讨论近期全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县领导沈伯宏等出席会议。会议首先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业复工复业的通知》。
18日  扬州市政府第一调研组到宝应专题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陪同调研。
21日  江苏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参加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杨洪国等领导在宝应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24日  全县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上,即日起宝应县将开展车辆“两超”专项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林出席会议。
25日  宝应县举办专题招商引资培训班,动员全县上下把主要精力回归到经济发展上,聚焦到招商引资上,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以攻坚的精神、攻坚的姿态、攻坚的节奏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县领导佘俊臣等参加活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专职招商人员230余人参加培训。
26日  县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列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我县产生的部分扬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学校防控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闫伟,副县长杨洪国等出席。
27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耽搁的工作补起来,全面恢复经济发展秩序,迅速掀起项目攻坚热潮,始终坚定不移和广大企业家站在一起,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奋力谱写新时代宝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28日  宝应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县领导佘俊臣等参加活动。各镇党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30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就亲自率队赴深圳,围绕电子信息及5G商用产业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先后拜访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动机器人有限公司和深圳绘王科技有限公司。县委副书记顾长荣,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志参加活动。
4月
7日  县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南广场举行援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县领导王逍霄、佘俊臣等出席。
8日  县政府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要求咬住全年目标,紧盯关键指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超额完成。县长佘俊臣,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出席会议。
10日  西安丰镇的宝应县融宝达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县领导周玉宝、顾长荣、孙学龙、王松年等出席开工仪式。
△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密结合宝应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实现全年“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副县长王辉森等出席会议。
15日  县委召开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们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有效资源,上下同心、艰苦努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宝应改革发展稳定的底板筑牢加厚,全面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  县召开2020年度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攻坚部署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必成。县领导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16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国资国企改革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在会上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主动配合,不折不扣完成好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县领导吉琳等出席会议。
17日  县政协召开“网格化推进基层基础治理”双月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金荣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列席会议。
20日  县举行第四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伟致辞,副县长杨洪国主持。
26日  县委召开十二届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部署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吉琳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伟作动员讲话。
28日  全县交通产业集团揭牌仪式在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县长佘俊臣,副县长沈伯宏等参加活动。
29日  县召开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和关键举措,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这次改革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会议,县领导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  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水平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
30日  县委召开2019年度全县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县委书记王逍霄作大会工作报告,号召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部署要求,以奋斗代言、为先进点赞、向担当致敬,动员和激励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比学赶超,以扎实努力的工作对冲疫情的影响,以拼搏实干的状态抢回耽搁的时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大会,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等县领导出席大会。
△  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与挑战,部署今年公安工作任务。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林作大会工作报告。
5月
7日  全县“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仪式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举行,宝应也成为扬州市首家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的县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参加活动。
8日  粤海永顺泰麦芽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以及广东粤海永顺泰麦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  县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5个牵头部门分别交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傅春景,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商务局、工信局、发改委、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15个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汇报各自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9日  县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杨洪国、金陵、陆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列席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解读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在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宝应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汇报后,佘俊臣充分肯定了宝应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宝应县东城区排涝活水工程实施方案》《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赋权清单》,听取了《关于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宝射河水体达标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关于宝应县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一体化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等。
△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全县“双过半”督查调度暨荷藕节招商动员会,总结研判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加快经济发展对冲疫情影响,确保“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达既定序时进度。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部署当前工作,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  县长佘俊臣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金陵、王辉森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佘俊臣强调,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把握好“十四五”时期宝应发展的方位和定位,绘制好“十四五”规划的蓝图。要把握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五位一体”等方面的要求。要用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公铁水布局、重大载体平台叠加等带来的新机遇。要把握好发展的新要求,围绕“转”,做好产业发展的动能转换;围绕“补”,聚焦基础设施、环保、城市管理、民生等领域,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新”,将新业态、新形态以及老百姓的新期待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围绕“防”,坚持底线思维,在防范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维护安全发展稳定等方面,重点抓好应急、救护、公共卫生、金融风险等体系建设,并体现在规划编制中。
△  县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在税务局会议室顺利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振业,县妇联十二届常委、执委出席会议,各镇(区)妇联主席及城区有关部门妇联主席列席会议。
15日  县召开“5·19慈善一日捐”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  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务督察工作部署会议,副检察长朱正平、政治部主任邱甜、县派驻纪检组组长田进,各部门条线负责人及检务督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检务督察负责同志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检务督察工作注意事项及上级院专项督察事项。朱正平副检察长最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务督察重要性;二是要提高全面争先意识,确保检察业务与检务督察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协同配合,共同提升宝应检察工作水平。
19日  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王逍霄就全县防汛、河长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级副总河长、县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长沈伯宏参加。王逍霄先后察看了氾水镇京杭运河四桥段生态修复、永安干渠改造及射阳湖镇洼地治理大溪河施工等现场,详细了解防汛备旱和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
21日  全县反电诈宣传微联盟在县公安局举行成立仪式,通报通讯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规律特点,解读全县防范电诈宣传工作方案,征求新媒体对反电诈宣传的意见和建议。
22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专题讨论通过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等出席会议。县长佘俊臣、副县长杨洪国、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实施办法(草案);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在我县产生的部分扬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听取并审议了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和个别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草案),确认了补选代表资格有效;讨论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接受有关代表辞职的追认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
25日  县政协举行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县政协领导陈金荣及大会秘书长居殿功在主席台就座。会议报告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全体委员还观看了县政协2019年度工作回眸专题片。
△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会议、县十四届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各组召集人会议,县政协领导陈金荣及大会秘书长居殿功在主席台就座。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位组长带头执行大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要积极引导委员围绕大会主题,围绕县委书记王逍霄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本地、本单位实际,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组织委员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及时收集并反馈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做好委员生活的保障工作。引导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紧扣县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履职,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  县召开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在主席台就座。王逍霄在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各代表团召集人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主人翁姿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开拓奋进的大会;要明确责任、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今年的人代会与以往的人代会召开的背景不同,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认真组织审议讨论,积极提出议案建议,确保大会选举成功;要严明纪律、强化领导,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会纪会风,强化统筹协调。会上,周玉宝就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日程安排,大会的组织领导,大会审议、宣传、表决、选举等事项安排,大会的注意事项等作了具体说明。
△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县领导王逍霄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主持。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次主持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和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决定了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讨论了选举办法(草案);讨论了县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设立、名称变更和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  县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城乡各条战线的委员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履行参政议政使命,共商宝应发展大计,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王逍霄、佘俊臣、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上,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作了题为《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强大力量,共同谱写宝应“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他说:回顾2019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在创新实干中砥砺奋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展现新貌,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省高质量考核中荣获唯一的“经济发展高质量”争先进位奖。进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各层各级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领域的大战大考中,双双交出了合格的宝应答卷。所有这些成绩是全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29日  县纪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水平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由闫伟主持。
△  县残联集善广场举行“新盛医疗助行”公益项目捐赠仪式。
30日  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心旻到宝调研,实地考察了宝应县荷藕产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射阳湖镇香榭丽玫瑰园和里下河洼地治理工程等,对宝应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和农旅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市县领导孔令俊、韩骅等陪同调研。
6月
1日  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安排6月份重点工作。县领导周玉宝、陈金荣等出席会议。王逍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  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日  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在城区白田广场举行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参加活动。
5日  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11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赴夏集镇,就基层组织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他希望夏集镇要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旅游、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打造乡村振兴样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6日  县委组织部在曹甸镇开展非公企业安全生产“党员三有三带头”现场观摩活动。安全生产“党员三有三带头”活动主要内容是:要害部门有党员守着、重要岗位有党员顶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带头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带头完善安全生产制度。
△  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在会上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聚焦聚力攻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督导组副组长孙魁明,县领导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18日  县召开连淮扬镇铁路宝应段安全评估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要求沿线镇区必须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主持会议。
26日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副主任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应邀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污水管网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关于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及履职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实施方案。
29日  交警大队组织召开文明城市迎测推进部署会,传达市局关于全国文明城市迎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二是严格对照创建目标和任务,强化勤务部署,定人定岗,定职定责,文明规范执勤;三是将创建任务细化、量化、节点化,统筹专项整治、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四是紧盯关键环节,抓住重点区域,实行大队领导带头包干,强化视频检查、实地督查,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
△  县残疾人康复中心、阳光儿童发展中心等6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顺利通过了由县残联、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组成的防疫领导小组的验收。验收过程中,领导小组详细听取了各机构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从基本控制、机构基本防控条件、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三个方面13项内容进行逐一验收。
30日  县举行新型渣土车投入运营启动仪式。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林等参加活动。此次启动仪式上,县再新增68辆新型绿色软篷帆布环保运输车投入城区渣土运营,这也标志着全县渣土运输行业向规范化运营、实体化运作又迈进了一大步。
△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安排7月份重点工作。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就做好7月份重点工作,王逍霄指出,要常态长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严格管控重点人员,特别是来自相关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实行集中医学观察,确保人员管控全部见底。要切实管控重点场所,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的监督执法,加强对食品的查验,确保管控到位。
△  县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佘俊臣、周玉宝、顾长荣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相关县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7月
1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县长领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应邀参加会议。今年,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59件,立案198件,重点提案23件。其中,书记批办4件,县长领办8件,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6件,政协常委促办5件。
6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查相关点位创建迎检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等参加活动。
△  县残联召开残联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进会,县残联领导班子、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爱萍理事长主持。会上,分管领导贝玮亚副理事长传达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落实的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责任体系进行明确,对常态化防控重点环节进行了再强调。
8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来到挂包社区安宜镇世纪园社区,督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紧盯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等参加活动。
10日  2020“荷美射阳湖•湖畔嘉年华”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在荷园景区正式拉开帷幕。宝应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县长杨洪国参加活动,并为荷园“3A”级景区揭牌。
15日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报告会。县领导周玉宝等参加活动。本次学习报告会特邀苏州大学教授黄学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常委会及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主题,阐述新时代背景下人大工作可大有所为的事实,让大家对地方人大及人大代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也认识到务实是人大工作取得成效的重要基础。
20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到夏集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充分认清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和“全面加强乡村基层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  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要靠实举措、强化责任,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主持会议并提要求。王逍霄指出,从中央省市要求来看,防汛形势严峻,防汛工作压力较大。从我县情况来看,天气形势情况呈现复杂多变,防汛抗旱还存在薄弱环节,各镇区各部门工作上容不得半点闪失,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举措,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2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分别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全县上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严阵以待、严密防守,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抓好防汛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3日  县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系统谋划推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高质量。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建志、等出席会议。王逍霄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上,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对《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  县在苏州举办2020宝应文旅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来自国内旅游、文创等行业的40家企业客商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致欢迎辞,副县长杨洪国作了题为《开放合作共享美好未来》宝应文旅产业专题招商推介。
8月
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县委全委会工作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等有关事项。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预案及工作报告、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据了解,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  县召开荷藕节筹备工作第四次督查会。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副县长张倩桦出席会议。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脱贫攻坚”主题学习活动,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学习活动,县领导佘俊臣等参加活动,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范梅青、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步祥等市委巡学旁听组成员到宝旁听。
5日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听取驻宝部队及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提请解决的各项问题。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
△  县公安局荣获“全市公安新闻宣传条线练兵技能竞赛”第一名。
△  宝应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大会,宣布青年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工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驹、潘志耘、白建良及全院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6日  县委召开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作了题为《冲刺全年任务  决胜全面小康以过硬发展成果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
7日  县召开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佘俊臣在会上强调,要突出防控重点,落实关键举措,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8日  县举行2020中国宝应荷藕节投资商机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县委书记王逍霄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作投资商机推介。县领导周玉宝等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
△  县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杨洪国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列席会议。
11日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峰带队,乘坐轨道车赴宝应高铁站,检查宝应高铁站及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情况。上海铁路局、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有关负责人和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陪同视察。
△  氾水镇举行《氾水镇志(1997~2016)》首发式。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柏桂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副县长杨洪国参加活动。本次续编的《氾水镇志(1997~2016)》,全面记载了氾水镇1997年至2016年20年的发展历程。氾水镇先后获得“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镇”“国家重点镇”等荣誉称号,美誉度、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这本一百多万字的《氾水镇志》编排得当、资料详实、体例完备、结构严谨、文字简洁,客观、准确地介绍了氾水境内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生态特点、经济发展、科学文化、卫生教育等,具有“资政、教化、存史”的功能,服务当代,垂鉴后世。
12日  团县委组织召开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建参加活动。
19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专题协商新冠肺炎疫情对县经济发展的影响等。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龙、县政府副县长张倩桦应邀参加会议。
△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全县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交通是全县重大基础设施,也是区域发展的必要条件,各镇区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出席会议。
24日  县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通报前期准备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出席会议。
27日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出席会议。副县长杨洪国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医保基金管理,提高基金使用效率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关于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就三项议程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2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秋季百日会战”招商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要提振信心、保持定力抓招商,明确关键、精准发力抓招商,优化思路、持续用力抓招商,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抓招商。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顾长荣解读了《“秋季百日会战”招商活动方案》。
9月
3日  县举行“百企联百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推进会暨村企联建集中签约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县“百企联百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深入开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
4日  江苏省公务员“送教下基层”专题培训活动走进宝应,全县76家单位400余名公务员参加培训,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胡安祥出席本次培训。
△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县发改委等14个部门、安宜镇等8个镇区以及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参加。
△  县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县长佘俊臣,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金陵、张倩桦出席会议。在听取各部门和各镇区相关情况汇报后,佘俊臣指出,目前已进入三季度,各镇区、各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快查漏补缺,加强统筹协调和重点攻坚,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9日  县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首期“宝应湖畔头雁论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参加。
10日  部分曾经在宝应战斗生活过的新四军将领的后代来到宝应县,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红枫园(新四军文化园)建设座谈会。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空军后勤部原副部长乔泰阳,总参装备部原处长粟惠宁,解放军原工程兵学院政委刘华苏,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华建,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一师分会会长黄寒冰、副秘书长樊新宇,扬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洪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等参加活动。
△  县委组织部举办开班式暨第一期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胡安祥主持培训,来自全县各镇(区)、各部门的近百名组工干部参加活动。
11日  县召开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周正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  县在西安丰镇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红枫园(新四军文化园)项目开工典礼。原红十军参谋长、郭村保卫战主力团长、苏中军区后勤部部长乔信明之子乔晓阳、乔泰阳,原苏中区党委书记粟裕大将之女粟惠宁,原新四军第18旅52团政治部主任刘毓标之子刘华苏、刘华建等新四军后代代表,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一师分会会长黄寒冰,省委党史办副主任吴逵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洪军,县领导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魏建等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主持活动。
13日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白田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志出席并发言,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林参加活动。
15日  县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县人民检察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刑事和解室)在县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杨林等共同为人民调解工作室(刑事和解室)揭牌。
19日  巡特警大队专门为小官庄镇“一村一支书”共11名巡防队员开展警务技能培训,内容包括嫌疑人、车的查缉战术、控制与抓捕、最小作战单元等。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镇村巡防队员实战能力,为推动全县巡防队伍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21日  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月度点评会议。县领导佘俊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24日 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秘书长居殿功出席,副县长杨洪国应邀参加。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运河风光带八浅大沟段、射阳湖镇古邗沟遗址公园、驻马街《苏中报》旧址等地进行实地视察,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25日  县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杨洪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列席会议。在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署名文章《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后,佘俊臣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抓早抓小抓具体,切忌大而化之,压紧压实各项责任。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到防微杜渐。在学习了《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相关内容后,佘俊臣强调,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民法典》宣传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全民的法治意识,提高法治水平。
27日  县委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等落实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等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全生产法和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和执法检查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评议了县人民政府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听取并审议了县文体广旅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对县政府有关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归纳整理,形成审议意见,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
△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任命茆小松为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并决定其代理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29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率队赴扬州悦客车业有限公司和扬州蓝宝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县召开“秋季百日会战”招商活动月度交流会。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镇区就“秋季百日会战”招商活动在手在谈项目信息、确定的拟签约、开工项目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县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等部门对镇区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30日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要求,全面部署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各镇(区)各单位抓紧行动、精心组织、规范实施,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参会并作工作解读,副县长金陵主持会议。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党务书记、组织委员及社会事业局(分管民政)负责人,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
10月
15日  县委召开 “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调研交流会。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他强调,要以高远定位的格局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发展,以积极务实的措施推进“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以凝智聚力的态度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确保我县“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体现特色、务实管用。县领导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16日  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实现文明城市创建进位的目标任务。县领导沈伯宏、吴建志、陆安亚、闫伟等出席会议。
23日  县政府召开“专题部署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副县长沈伯宏、王辉森出席会议。
24日  青海省海南州委常委、贵南县委书记张峰,贵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才科杰率贵南县党政代表团到县学习考察城市建设、工业经济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情况。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陪同。
25日  县吾悦广场的定边特色农产品展馆(宝应馆)开馆。这一平台的搭建,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农业优势互补、商贸互通。陕西省定边县领导胡统金、吕瑞卿以及县领导王逍霄、陆安亚等参加开馆仪式。
△  陕西省定边县县委书记胡统金率领定边县党政代表团到宝应实地参观考察,对宝应县近年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宝应县领导王逍霄、陆安亚、顾锡芳、姜海峰等陪同。
28日  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市委关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经扬州市委研究并报江苏省委批准,张小辉同志担任中共宝应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宝应县县长候选人;佘俊臣同志不再担任宝应县县长职务。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庆标出席会议并讲话。王逍霄、张小辉分别讲话。宝应县领导周玉宝、陈金荣、沈伯宏、吴建志、周正威、陆安亚、闫伟、魏建等出席会议。
29日  县委召开十二届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士礼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伟作动员讲话。
△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应邀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县财税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行了协商发言。
30日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专题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党组成员衡连宝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月
4日  县召开“秋季百日会战”招商活动月度交流会。县委副书记顾长荣、副县长张倩桦出席会议。在听取了全县各镇区关于秋季项目招商、项目建设、在手项目信息、外资到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顾长荣指出,当前各镇区秋季招商活动存在着“项目不多、质量不高、差距不小”等问题,招商合作平台不广泛、不充分。究其原因,主要是部分镇区干部精神状态倦怠,存在着厌战情绪、应付了事、目标不详等问题;其次是方式方法陈旧,招商活动的方法路径还是老一套;另外就是人员素质不够,客观上存在懂产业、懂项目的人不多,主观上存在不够重视、不够深入的情况。
△  全国妇联、高检院在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调研座谈会。宝应县检察院派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展开调研座谈,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朱伟伟在会上作题为《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共同体》的交流发言,介绍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验做法。
10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县政协调研组就技能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工作作专题调研报告;会议协商发言;县政府领导介绍宝应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听取县政府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通报民主评议农业农村局工作情况;协商有关人事事项。
11日  县举行2020年度慈善大病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共向90名大病患者发放慈善救助金44.8万元。县政协主席、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副县长金陵参加活动。
26日  宝应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等列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强化工业重大项目招引,推动产业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关于2019年度县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后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对县政府有关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归纳整理,形成审议意见,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会议还就将于12月份召开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有关议题进行了通报。
△  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召开全县深化党建带工建暨“三创争两提升”活动推进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刁端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县级机关工委书记朱士礼出席会议。各镇(区)党委组织委员、工会负责人,34家市县组织部门重点联系的非公企业党支部、工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28日  西安丰“红色故里”妇女微家举办了一场与成长有约——“荷美家”家风家训微课堂,活动邀请西安丰中心小学“紫薇花开”妇女微家的张永春老师授课,约20余名困境儿童家长参加了活动。
12月
1日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部署安排12月份重点工作。县领导张小辉等出席会议。王逍霄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走下去,扎实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宣传部门要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宣传发动。各镇区各部门要结合本职工作和发展实际,认真谋划好宝应“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宝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宝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扬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扬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广春作宣讲报告。宝应县领导王逍霄等参加活动。
2日  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县、镇两级人大要始终紧扣中心大局,扛起使命担当,全面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履职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会议。
4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闫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政协全年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县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协商发言。
△  县组织部召开12月份部机关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章节和《全县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县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魏建强调,各条线、各科室要关注大局、胸怀大局、谋划大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的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全市、全省组工系统中争当示范、争当表率、走在前列。
8日  县组织召开红枫园新四军文化园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部署工作,共同推进红枫园新四军文化园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红色文化动起来,活起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建参加活动。
9日  全县召开 “秋季百日会战”招商活动月度交流会。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会议,就做好12月18日在深圳举行的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听取了各镇区关于“秋季百日会战”招商活动任务完成情况,2020宝应投资商机推介会(深圳)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项目、拟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展示的项目等情况和县科技局就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
△  县举行锂电池纳米负极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小辉,县委副书记顾长荣,副县长张倩桦等参加活动。
10日  中国·宝应乱针绣人才艺术馆举行开馆仪式。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潘聪明,扬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康尧,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副县长陆杰等参加活动。
11日  县隆重举行连淮扬镇铁路宝应站通车运营暨综合客运枢纽启用仪式,这标志着宝应县正式迈进高铁时代,这一重要时刻必将载入宝应发展史册。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等参加。
15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调研县政协工作。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新使命,广泛凝聚正能量,履职尽责为人民,努力干出新样子。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等参加活动。
22日  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总工会、县农业农村局等共同举办的2020年宝应县“乡村振兴·农机人才”职业技能竞赛在小官庄镇举行。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立松,宝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等参加活动。
25日  县人大召开常委会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列席会议。
26日  宝应金源温泉生活广场隆重举行开业盛典。县领导王逍霄、张小辉、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金陵以及金陵饭店股份公司、大润发总公司、金源置业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30日  中共宝应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奋斗历程,研究部署“十四五”发展重点和2021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求新跨越,奋力开启宝应“十四五”现代化建设发展新征程。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了《践行新发展理念 开启现代化征程 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县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委、县交通运输局、曹甸镇等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县领导张小辉、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21年
下一篇: 2019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