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向县档案馆无偿捐赠“非遗”乱针绣
发布时间:2022-5-19 收藏本文
       5月18日上午,宝应县档案馆副馆长苗茜与征集编研科负责人顾霞一行前往县乱针绣人才艺术馆---莫元花工作室,接受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扬州刺绣传承人莫元花无偿捐赠的“非遗”乱针绣作品《逆行者》。
      此幅作品是莫大师用刺绣形式来表达对抗疫英雄的赞美,记录那段难忘的历史事件。她对作品的图案进行长时间构思,确定好画面主题和设计后,用时一个多月进行绣制,将满腔的真情融入此幅作品当中。据了解,在2020年全国人代会召开之际,她曾将这幅抗疫刺绣作品代表宝应刺绣人对抗疫英雄们的集体赞美带到北京,受到了外界的好评。
     下一步,档案馆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类特藏档案征集工作,认真排查社会档案线索,主动上门做动员、做宣传。同时妥善收藏、保管、开发和利用好征集的作品和相关档案资料,更好地为全县地方经济和事业发展提供服务。
宝应县档案馆 顾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党支部开展5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
下一篇: 打造城市名片  服务全局发展——县档案馆助力制播《宝应风物》系列微纪录片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