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特色宝应宝应特产
   
特色宝应
宝应名牌
宝应名胜
宝应特产
宝应地名
宝应掌故
 
 
宝应特产
 
慈姑

宝应是中国慈姑之乡,2011年“宝应慈姑”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慈姑是宝应地区生长的特有水生植物,球茎圆形,如乒乓球大小,带曲锥形尾巴(俗称“嘴子”),淀粉含量较高。建国前曾是贫苦农民的主食,解放后形成大面积种植,慈姑不再作为主食,而是成为各种菜肴的原料,制成各种精美菜肴,目前慈姑还进行加工出口,远销日本和新加坡等国。

宝应慈姑有高田慈姑、圩田慈姑等品种,以粉足、味高、个头大、营养丰富著称。

上一篇:芡实
下一篇:藕 制 品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局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