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特色宝应宝应名胜
   
特色宝应
宝应名牌
宝应名胜
宝应特产
宝应地名
宝应掌故
 
 
宝应名胜
 
国庆寺
    前身即为东岳庙。据史料记载,明末曾建东岳庙,前后共四进,房屋九十九间半,上门殿上建有戏楼,两旁有配楼,可供上百人演戏和住宿,后边为可容纳万人的天井。每逢农历三月二十八日,戏班、香客来此地演戏、敬香,祝贺东岳天齐王生日,并祈福许愿。后来有一位常轮和尚,将东岳庙改为国庆寺,祈福国家隆兴,百姓幸福。抗日战争时期国庆寺毁于战火,1998年经各方努力得以在原址重建。

 国庆寺位于夏集镇中心集镇北郊,占地约20亩,两进两厢,院落开阔。门头悬挂着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茗山法师题写的“国庆寺”寺名。沿着石径北行,依次为梦香炉、烛台、宝鼎,再往前行即是大雄宝殿。宝殿高约18米,神台上供奉着如来佛祖,高8米。如来的左后测是南海观音,右后侧是地藏王,大殿东西两旁是十八罗汉。东南角有一座三人合抱不下的青铜寺钟,重约三吨,每日佛晓,“晨钟惊飞鸟,古镇又一天”。

上一篇:圆通禅寺
下一篇:定善禅寺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局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