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大陆村志》《联合村志》《新丰村志》通过终审
发布时间:2024-3-27 收藏本文
       3月26日,宝应县《大陆村志》《联合村志》《新丰村志》终审会在黄塍镇召开,县地方志编修中心主要负责人王天彬、黄塍镇党委书记成海、终审组评审、村志编辑部共26人参会。
       会上,终审组专家对3部村志进行了细致点评,一致认为3部村志体例规范、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语言精炼,颇具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其中大陆村的非遗文化、乡土忆事,联合村的红色印记、插队知青,新丰村的民兵风采、三新农业等特色篇目内容为读者勾勒出浓浓的里下河地区乡村韵味,起到把历史记录、把乡愁留下的功能,对于保留与传承乡土文化、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和开展乡土教育具有积极意义。同时,终审组也对3部村志提出修改意见,希望进一步优化篇目结构、核实资料数据、打磨语言文字。最后,县地方志编修中心宣布《大陆村志》《联合村志》《新丰村志》通过终审。
       黄塍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自2020年8月正式启动,全镇9个村(社区)实现修志全覆盖。目前,已通过终审4部,其余5部正按序时进度推进,计划今年内提交终审。
                                                
                                            宝应县档案馆 盛  前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举办3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日”暨干部远教“固定学习日”活动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深化馆藏档案资源提升档案资政服务能力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