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爱教基地   >   体验区介绍
基地介绍  |   专题活动  |   荣誉宝应  |   基地动态  |   学生课堂     

爱教基地

体验区介绍
 
观众体验区介绍


2013年9月,宝应县档案局(馆)为更好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在县档案馆建成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体验区。体验区区域分布于县档案馆二、三、四层,主要包括查档接待和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专区、档案中心库房、档案数字化中心、宝应县历史文化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馆、城市荣誉和革命历史影片特藏库房、珍贵图书收藏库房、大型多媒体教室、宝应县历代名人展等设施和场所。广大中小学生在这里通过参观展览和档案库房、欣赏珍贵档案、体验电子查档、操作数字化扫描、学习档案整理、听讲座、看专题片等活动,不仅可以接受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五爱”教育,还可以激发他们的参与意识,拉近与档案的距离,建立起良好的教学互动关系。 

宝应县历史文化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馆分为“悠久文明”“红色高地”“苏中之都”“走向光明”“探索前进”“铸就辉煌”“组织架构”“荷乡名人”“城市荣誉”“领导关怀”等10个部分。展馆通过图片、展板、文献资料,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向中小学生系统、真实地展示了宝应县这方土地数千年的文明发展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宝应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宝应历代名人展有展牌32个,重点介绍了宝应县从古到今先贤先烈的感人事迹,中小学生通过听取讲解人员的讲解、观看展览,可以拓展他们的知识构成,培养爱国爱家乡的情怀,立志发奋读书报国,为实现“中国梦”理想贡献毕生力量的远大志向。 

档案数字化扫描体验区可以通过让中小学生动手扫描档案,将纸质档案、照片档案等传统实体档案转化为数字档案,体验现代化档案管理技术。 

档案整理装订体验区者可以让中小学生一起参与档案接收整理培训,学习家庭档案和个人成长档案整理分类以及档案装订的相关知识。 

四楼大型多媒体教室是开展专题培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的主要场所。 



开放时间
 
开馆时间:
8:30 — 12:00
14:00 — 17:30
周末及法定假日提前预约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局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