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崔堡诗词》入藏宝应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4-12 收藏本文
       4月12日上午,《崔堡诗词》捐赠仪式在县档案馆举行。主编樊惠安、崔堡村党支部书记王飞向县档案馆无偿捐赠了20套《崔堡诗词》(上、中、下册及续集),县档案馆二级主任科员张翠琴及征集编研科工作人员接受了捐赠。
       《崔堡诗词》(上、中、下)是宝应县曹甸镇崔堡村先人们的诗词合集,时间跨度从清康熙后期到民国时期,长达200多年,收录清代、民国时期64位诗人的1300余首诗词作品;《崔堡诗词》(续集)收录当代崔堡籍诗人王力、樊心如和王天如的诗词。这些诗词不仅体现了崔堡这个历史文化名村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社会生活风貌。
       樊惠安先生捐赠的图书,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丰富了馆藏资源。下一步,县档案馆将保护好、利用好、宣传好这些著作,大力开发编研档案文化精品;持续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具有保存价值的名人档案资料、红色档案资料等各类反映宝应地方历史文化特色的档案资料,不断丰富档案资源,优化档案结构,为宝应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宝应县档案馆 顾  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宝应地方史(1978-2012)》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 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寿英向县档案馆捐赠家庭档案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