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特色宝应宝应地名
   
特色宝应
宝应名牌
宝应名胜
宝应特产
宝应地名
宝应掌故
 
 
宝应地名
 
小官庄镇
    地处宝应县城东南20千米,分别与东南东北的鲁垛镇,西南的范水镇,西北的安宜镇、望直港镇诸镇接壤。区域总面积45.98平方千米,是扬州市玻璃工艺之乡。扬州市有机鹅基地。
    小官庄是相对于境内大官庄(小官庄镇南不远处偏东)而得名。相传明朝嘉庆年间,大官庄的苗兆峨在亲城做官,官位高,所住村庄被称为大官庄。小官庄位于大官庄北面,苗兆峨曾为方便眷属敬香修路到此。小官庄的高昭举中进士后,任监察御史巡按,比大官庄苗兆峨官职小,后人便称这里为小官庄。1944年始设官庄区,1959年4月曾改属芦村公社,同年6月划出建官庄人民公社。1966年4月起改称东风人民公社,1981年12月改小官庄乡。1990年4月撤乡建小官庄镇。
上一篇:夏集镇
下一篇:望直港镇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局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