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1年度镇区档案工作检查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6-21 收藏本文
 

宝档[2012]15 

关于开展2011年度镇区档案工作检查考核的通知

 

各镇、县经济开发区:

2011年,镇区档案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为已任,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全面收集整理三个文明建设中形成的各种材料,目前,镇区机关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已经结束。为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意见》,切实搞好镇区档案规范管理年活动,促进镇区档案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对2011年度档案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1、归档材料齐全完整情况。镇区要对各类档案资源实行集中管理,各职能科室形成的档案资料要定期移交综合档案室,统一进行整理、归档、保管、利用,制止各自为政、分散保管档案资料的现象,提高档案资源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2、档案组织建设情况。各镇区要成立综合性档案工作机构,健全档案管理网络,明确分管档案工作领导,配备专、兼职档案人员,并对所属单位和行政村档案进行业务指导、督促检查。

3、档案业务建设情况。各镇区要按照国家档案局8号令要求,编制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各种门类档案材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有效利用。要健全档案管理制度,档案要归档入柜(架),完善统计台帐,编制检索工具,编制发文汇集,收发文登记簿要注明档号。

4、大学生村官业绩档案建立情况。根据县委组织部、县档案局宝档[2010]11号“关于建立大学生村官业绩档案的通知”要求,全面建立和完善大学生村官业绩档案,每名大学生村官建一个档案盒,分为基本情况和工作业绩方面的文件材料,分别加封面装订。

5、档案室硬件投入情况。各镇区要有独立的档案室,有足够存放档案的柜橱,档案室要符合“七防”要求,完善档案制度并上墙。

二、考核组织和时间安排

检查考核分为三个组,由县档案局组织、抽调部分机关档案业务骨干组成,时间62729日三天。

检查将听取各单位档案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检查档案管理工作现场,与被检查单位交换意见。按照《镇区档案工作检查考核评分细则》逐项对照评分,检查结束后将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各单位要对照百分考核细则,认真开展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好迎检准备。

附:1、镇区档案工作检查考核评分细则

    2、镇区2011年度档案工作检查分组表

                             

 

0一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宝应县数字档案馆项目前期核对工作考核办法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11年度县直机关档案工作检查考核的通知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