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21年
发布时间:2022-7-15 收藏本文
1月
8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县政府在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在县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协商决定召开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时间、议程、日程;协商通过大会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等。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列席会议。
  扬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开展“共迎新年、共谋发展”企业大走访活动,面对面、实打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副书记、宝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长荣,副县长张倩桦等参加活动。
11日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财税工作会议。会上,县财政局通报了2020年各镇区、相关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任务完成情况和2021年目标任务安排情况。县税务局通报了2021年税收目标、任务分解、序时安排、重大税源分析和工作举措等情况。代县长张小辉,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出席会议。
  全县召开2021年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组考工作协调会,部署相关组考工作。副县长杨洪国出席会议。本次考试有4334名高二学生报名参加政史地物化生6门考试,高三有357名参加6门科目的补考,还有1740余名高三考生参加语数外3门的学业水平考试,全县共有6197人报考,设立宝应中学、安宜高中和城北初中共3个考点,218个考场。
12日  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城乡各条战线的委员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奋斗历程,履行参政议政使命,共商宝应发展大计,为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启现代化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作了题为《同心铸梦,携手前行,奋力开启 “十四五”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讲话。王逍霄、张小辉、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王梅峰、吴建志、周正威、陆安亚、闫伟、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郝骥、王松年、周新华、姜海峰、居殿功、韩国柱、秦有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3日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开好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各代表团召集人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开好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开拓奋进的大会。会上周玉宝就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日程安排,组织领导,审议、宣传、表决、选举以及大会的注意事项等作了说明。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衡连宝等在主席台就座。
Δ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次主持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和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决定了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讨论了有关辞职事项;讨论了选举办法(草案);讨论了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县领导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主持。
Δ  县政协十四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各讨论组组长首先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顾锡芳作了人事安排情况说明。随后,常委会协商了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陈金荣、顾锡芳、王松年、周新华、姜海峰、居殿功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
Δ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本次大会,设立一个主会场和一个分会场,主会场安排在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分会场安排在宝应经济开发区报告厅。大会动员全县人民在中共宝应县委的领导下,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求新跨越,奋力开启宝应“十四五”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代县长张小辉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印发了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在会上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国俊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茆小松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通过了有关辞职事项;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王梅峰、吴建志、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郝骥、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会议应出席代表304人,今天实际到会282人,符合法定人数。
Δ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会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对有关辞职事项和选举办法(草案)、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的讨论情况。县领导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主持。
14日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县领导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龙主持会议。会议提名、酝酿了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提名、酝酿了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建议名单;提名、酝酿了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建议名单;提名、酝酿了宝应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提名、酝酿了宝应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建议名单;讨论决定了代表十人以上联合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讨论了各项决议(草案)。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建代表县委作了提名讲话。
Δ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会决议(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的情况汇报,协商通过了十四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协商通过了选举事项。陈金荣、顾锡芳、王松年、周新华、姜海峰、居殿功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陈金荣主持。
Δ  宝应县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主持闭幕大会。大会首先对2020年度优秀界别工作组和优秀镇(区)工作组、优秀专委会、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县长张小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以及外部环境的严峻考验,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了“双胜利”。大会随后通过了《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参加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王逍霄、张小辉、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顾锡芳、王松年、周新华、姜海峰、居殿功、韩国柱、秦有芳。
Δ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本次大会:批准县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县政府提出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同意县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县政府提出的2021年县本级财政预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主持会议。
15日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会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对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相关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审议意见;汇报了对各项决议(草案)的审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审查报告(草案);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提名、酝酿候选人情况,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审定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提请大会通过。县领导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主持。
Δ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本次会议议程是:补选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补选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补选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补选宝应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04人,实到会28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确认了选举结果。
Δ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闭幕式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宣布选举结果;二是通过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三是进行宪法宣誓;四是新当选县领导讲话;五是通过各项决议。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陈金荣当选为宝应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小辉当选为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建志、谢存道当选为宝应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茆小松当选为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待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周伟、夏兴丹当选为宝应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大会进行了宪法宣誓。
21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周正威一行先后来到华润苏果白田路店、华润苏果苏中路店、宝应高铁站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2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带队赴望直港镇检查部分单位和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5日  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魏建出席会议并总结了一年来全县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全县青年发展规划尽早尽快编制出台的各项重点任务。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就青年发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Δ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赴安宜镇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谢存道陪同。
26日  扬州市检察院秦辉专委宝应检察院调研民事检察及研究室工作。茆小松检察长、吴文斌专委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秦辉专委在听取该院两个部门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后,对该院两个条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业务数据、办案效果、典型案例打造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27日  省道331宝应段改扩建工程举行通车仪式。省道331宝应段改扩建工程是宝应东西方向第一条一级公路,公路东起射阳湖镇北,西止宝应、金湖交界处,道路全长约42千米,总投资21亿元。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出席通车仪式。王逍霄宣布省道331宝应段改扩建工程通车。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主持。
Δ  2021年宝应县重点交通工程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宝应县重点交通工程集中开工的项目共6个,总投资近13亿元,分别是东阳路跨宝射河大桥、城区老淮江、白田路以及射阳湖、广洋湖、鲁垛镇331省道连接线工程。扬州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主持。
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率队在城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活动。吴建志先后来到妇幼保健院、博物馆、融媒体中心、实验初中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现场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求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  “孤困必帮 同享阳光”希望工程·宏志行动—扬州市青年志愿者与孤困青少儿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宝应县举行。扬州市慈善总会、扬州市关工委、宝应县委、扬州团市委、宝应团县委领导,宝应各镇区关工委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学校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张小辉、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  县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梅灯昌出席会议。
△  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部署春节前后中高风险地区拟来宝返宝人员排查工作,并明确强调春节前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强管控、压实责任。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就当前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全力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拟来宝返宝人员的详细信息排查工作,提升各类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强化冷冻冷链食品的管控,加强各类场所和会议的防疫管控,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快疫苗接种,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指挥通畅,严查工作责任的落实。宝应县领导张小辉、周正威、杨洪国、金陵、梅灯昌出席。
 
2月
1日  县慈善总会赴泾河镇、安宜镇等地,开展“温暖大行动”春节慰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县委常委、泾河镇党委书记郝骥参加有关活动。
2日  县召开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代表县委班子述职述廉,并进行个人述职述廉,同时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Δ  为应对冬春可能发生的新冠病毒疫情,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县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从即日起至3月底,宝应在全县范围内对重点人群首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会议指出,到3月底前,将对18-59岁的重点人群进行接种,4月份后逐步对社会开展接种。县领导周正威、谢存道、金陵、梅灯昌出席会议。
Δ  县慈善总会举行2021“情满宝应”春节慈善慰问金发放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出席。本次活动,共发放春节慈善慰问金74.3万元。据了解,2020年,全县共募集慈善资金3145.69万元,共发放慈善救助金1963.45万元。
3日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等宝应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到望直港镇中心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为全县接种疫苗做表率。宝应县领导陈金荣、沈伯宏、王梅峰、吴建志等参加接种。
5日  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会议。会上,张小辉首先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县政府党组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泊宏、杨洪国出席会议。
7日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听取了班子全体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陈金荣指出,常委会党组各位同志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敢于把问题深挖细查,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直面问题、触及痛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刘泽洪参加会议。
Δ  县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部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依次述职述廉,全体部机关人员开展年终测评、评议和推优。魏建对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进行部署。
8日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赴中国·宝应乱针绣人才艺术馆走访慰问全国人大代表、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扬州大工匠、扬州国凤乱针刺绣研究所技术总监莫元花。
Δ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来到夏集镇,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群众等,代表县委县政府送去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排忧解难,让他们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县委常委、夏集镇党委书记于祝君参加活动。
Δ  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让扬州这个‘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扬州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作交流发言,宝应县领导张小辉、魏建、郝骥、王辉森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9日  县纪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宝应“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会上,闫伟代表十二届宝应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县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张小辉、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宝应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宝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伟主持。
10日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专程到县信访局,看望慰问信访战线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王逍霄希望信访战线全体人员在新的一年里,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宝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副县长梅灯昌等陪同。
Δ  王逍霄率队赴全县重点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19日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节后相关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周正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存道,副县长杨洪国、金陵、梅灯昌出席。
Δ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召开县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出席会议。
20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建筑业工作会议。县领导张小辉、沈伯宏、翟士高、姜海峰出席会议。
Δ  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宝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作工作报告,宝应县领导翟士高、梅灯昌、周新华等出席会议。
Δ  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抓近谋远,标本兼治,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安宜镇、柳堡镇、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作交流发言。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宝应县领导沈伯宏、陆安亚、于祝君等出席会议。
Δ  县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聚焦工作重点,落实关键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征程新局面。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柳堡、射阳湖和氾水等镇分别作交流发言。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梅峰、吴建志、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25日  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相关事项,并交流月度工作等。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Δ  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率市观摩团到宝应,观摩先进制造业及重大项目竣工投产情况,对宝应县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市、县领导方桂林、王逍霄、张小辉、顾长荣、谢存道、张倩桦等参加活动。
26日  县召开列省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项目,靠前精准服务项目,系统思维招引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提要求,宝应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参加活动。
Δ  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建设推进会隆重举行。宝应设立分会场,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致辞,宝应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活动。
28日  县举办2021年上半年“乡村振兴青年人才”招聘笔试。700余名考生在县实验初中和城北初中两个考点参加考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校长魏建等一行分别到两个考点巡视,察看考务组织、考风考纪执行、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
 
3
2  交警、巡特警大队在巡特警大队会议室,就“交巡合一”工作模式进行调研。调研中围绕各自职能,就护学岗秩序维护、城区巡防、应急处突、路面执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拟定从城区护学岗秩序维护工作入手进行试点。交警、巡特警大队部分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参加调研。
4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宝应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安排3月份重点工作。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就当前工作作具体部署。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Δ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调研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副县长王辉森等参加调研。
5  县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三八红旗手(集体)事迹宣讲会。县领导魏建、谢存道、杨洪国、王松年出席,并为三八红旗手(集体)及三八红旗手标兵颁奖。
Δ 县召开纪念宝应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总结回顾县人大常委会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就,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履职情况和工作感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列席。
Δ  市委书记夏心旻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宝应要认真研究产业现状,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加大市场开拓,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努力形成特色更加鲜明、产业更加集聚的发展高峰。市县领导韩骅、王逍霄、张小辉、顾长荣、张倩桦等参加活动。
8  县委县政府召开2021年全县工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回顾总结2020年度工业经济工作,表彰奖励2020年度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企业,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将精力集中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上来,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并讲话,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会议,宝应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Δ  县委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宝应县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会议,宝应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9  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姜建静,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司副司长马英带队的全国工商联、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调研组来氾水调研村企联建工作。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调研了宝应县小官庄镇的扬州丰瑞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包天下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公司食品生产加工车间,听取公司关于开展村企联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对宝应县积极引导企业投身乡村振兴,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村企党组织共建互联、共同开发打造乡村社区综合体,促进村企合作共赢给予高度肯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扬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荣进,宝应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姜海峰等参加调研活动。
10  2021年度宝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参加活动。
Δ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召开全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项目总体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部门、镇区的交流发言后,张小辉指出,抓产业项目的本质就是抓经济发展,项目是经济的主要载体。特别是重点产业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各相关部门和镇区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抓项目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县领导沈伯宏、金陵、王辉森、张倩桦等出席会议。
12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强调工作纪律、迅速开展工作。会议指出,这次教育面向全党、贯穿全年,大家要主动学习,掌握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出新出彩,把这项政治任务做好、做成、做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表率、做好示范,明确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具体步骤,细化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好、开展好、推动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Δ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本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了《宝应县政协2021年度工作要点》;书面协商了2021年各专委会工作计划;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县政协主席顾长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
15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审议通过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计划,部署安排近期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正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Δ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评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副县长王辉森等参加活动。
16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等一行,宝调研指导党史教育基地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张长金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柳堡镇夏凤山烈士纪念馆、柳堡“二妹子”民兵活动中心、大运河世界遗产点刘堡减水闸、曹甸镇忆思园苏中公学纪念馆、曹甸战役纪念馆、农耕文化博物馆、民俗风情馆及江苏玉河教玩具有限公司,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等陪同。
Δ  江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扬指导组到宝应调研。指导组一行来到宝应县网格化指挥管理中心,听取全县网格化社会治理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治理中心,了解指挥中心整体运行情况,肯定宝应县网格化社会治理实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扬指导组组长张亚青、副组长寇芳及全体成员出席活动,扬州市及宝应县领导宫文飞、王逍霄、周正威、闫伟、魏建、梅灯昌,宝应县法院院长陈国俊、县检察院检察长茆小松等参加活动。
17日  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办理工作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出席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等参加。
18  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安排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副县长杨洪国出席会议。
Δ  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召开巡察县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表示,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使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
19  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组织部门、机构编制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途径,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关键手段,是党的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必须从严抓紧抓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22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保障。宝应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县领导周正威、杨洪国、金陵参加。
Δ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治理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等列席会议。
23日  县召开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要严把选人标准、严肃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高效顺畅、如期完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主持会议,就换届政策要求进行详细部署,对下一阶段工作提要求。县领导闫伟、魏建、于祝君出席会议。
Δ  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伟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4日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一行来宝应调研体育工作。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宝应副县长杨洪国,扬州市体育局局长李桂山等参加调研。
Δ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扬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庆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还进行了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创新创优项目考评,我县申报的项目《聚焦乡土人才 带强富民产业》获评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优秀创新创优成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围绕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Δ  公安局在巡特警大队举行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副县长、公安局长梅灯昌为警校揭牌,政委潘殿国主持揭牌仪式。
29日  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交流了月度工作等。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县长张小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后,张小辉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报告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各项要求,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砥砺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杨洪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列席会议。
  县在柳堡镇召开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四常两聚”工作现场推进会暨“1+N”服务进村居行动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重点就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根据“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符合接种条件的18周岁以上适宜人群尽可能全部接种,5月底前完成全县50%常住人口的接种任务。县领导周正威、杨洪国出席会议。
  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县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状。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傅春景,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
  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迈好现代化新征程第一步,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王逍霄、张小辉、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宝应分会场收听收看。
  县召开共青团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县共青团工作,并从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突出青年为本、强化从严治团四个方面,全面部署2021年共青团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
31  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副县长王辉森参加活动。
本月  县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今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全县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参加会议。
4月
2日  2021中国·宝应文化旅游节暨夏集镇第四届乡村桃花旅游节在夏集桃花源隆重举行。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宣布开幕,副县长杨洪国致辞。本次活动由宝应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夏集镇政府和县文旅控股主办。
Δ  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梅峰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望直港镇相关负责人组成“慰问组”,前往望直港镇大树村,为宝应县军人衡秀高及家庭送去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
7日  县召开全县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会议暨苏中公学党性研修学院运转推进会,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县长领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11件,立案181件,重点提案20件。其中,书记批办1件,县长领办8件,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6件,政协常委促办5件。县长张小辉、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应邀参加会议。
  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重整行装再启程,同舟共济再出征,确保夺得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会议,宝应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8日  县人大召开代表组召集人暨镇人大主席会议,部署2021年县人大代表工作和镇人大工作。会上,吴建志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今年,在推进代表履职工作上,应突出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代表活动为主线,提升履职实效;二是以平台建设为依托,强化阵地建设;三是以接待选民为抓手,发挥桥梁作用;四是以建议办理为突破,回应群众期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出席会议。
9日  县委、县政府举行2020年度宝应县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授予姚绍芬、秦长春、王涛、尤娟和周月红、韩兵、房雪桥、胡庆九、顾建、刁人珍、姜文秀10名同志为2020年度“十佳宝应好人”。
  县委、县政府举行2020年度宝应县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授予组织部申报的“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建立‘四常两聚’新机制”等17个项目2020年度“机关部门工作创新奖”。
  县召开2020年度全县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全面对标“五个迈上新台阶”的全年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心无旁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大会,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12日  2021年春季主体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13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一行先后赴宝应经济开发区北轩食品有限公司、宝应现代农业产业园、夏集镇相庄村、夏集镇王桥村安置小区和宝应有机农业开发区就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14日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以及各工作组情况,解读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职责和制度规定》和《扬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评估办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出席会议。
  县召开镇村志编修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镇村志编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出席会议。
  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会后,宝应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就查纠整改环节进行了动员部署。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逍霄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狠抓落实,统筹兼顾、强力推进,全力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引向深入。宝应县领导张小辉、吴建志、周正威,县法院院长陈国俊、县检察院检察长茆小松等参加会议。
15日  县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出席会议。
资料:会议强调,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统战工作,要强化战略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统一战线放在保障国家政治安全、维护人民利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思考和谋划。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围绕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壮大多党合作事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县政协主席顾长荣率领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赴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等参加。
16日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重点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相关工作组就指挥部例会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及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汇报。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杨洪国出席会议。
17  县举行2021“烟花三月”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扬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签约仪式,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参加活动。
Δ  县举行2021“烟花三月”节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扬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县政协主席、宝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长荣,副县长张倩桦以及项目投资方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21  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在县柳堡镇启动,扬州市第七届“朱自清”读书节同步启动。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董伊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出席并讲话,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裴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市政协副主席刘流及县领导张小辉、吴建志、杨洪国等参加活动。
Δ  县检察院驻宝应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揭牌成立。宝应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梅灯昌,宝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茆小松出席活动。
22  上海商会代表团到宝应考察。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介绍宝应相关情况,副县长张倩桦作宝应投资环境推介。各地驻上海商会代表参加活动。
23  县政府召开全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县长张小辉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副县长沈伯宏主持会议,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第一专员办扬州环境监察室主任朱明应邀参加。
Δ  扬州市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宝应县领导王逍霄、张小辉、顾长荣、沈伯宏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Δ  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方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高标准落实落细各项人才工作;要整合力量,统筹推进,持续强化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开创全县人才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主持会议。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陆杰出席会议。
25  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宝应违法用地执法管理情况汇报,交流月度工作。副县长沈伯宏、张倩桦、梅灯昌等出席会议。
26  县召开县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推动县级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发展,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参加活动并讲话。
27  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沿海发展座谈会。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宝应设立分会场,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参加收听收看。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教育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示范带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宝应县领导张小辉、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30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专题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以及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5
7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周正威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卫生健康暨红十字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以及“十三五”时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以及“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和红十字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副县长杨洪国,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出席会议。
8日  巡特警大队豹鹰突击队与柳堡二妹子民兵班在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开展“传红色星火、担时代责任”共建交流活动。巡特警大队豹鹰突击队参观了“二妹子”荣誉馆,重温了革命历史,教授二妹子民兵队员徒手控制与防卫技能,展示豹鹰突击队铁骑骑行绕桩技能、日常的巡特警执勤处突装备等,期间二妹子民兵队员还体验了92式手枪和77式手枪的分解结合,现场观摩最小作战单元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处置演练等。双方通过共建交流,加强了军警联合,军警素质得到共同提升,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10日  县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应邀参加。
11日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增强政治领导力。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建凝聚力。要建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有效提升组织战斗力。要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略,充分释放纪律震慑力。县领导沈伯宏、吴建志、魏建、陈坚出席会议。
12日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应邀参加。
  扬州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高水平法治增强扬州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宝应县领导王逍霄、张小辉、沈伯宏、魏建、于祝君、郝骥、陈坚及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3日  县召开“5.19慈善一日捐”动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县委副书记沈伯宏,副县长金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
  扬州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深化年推进会在宝应县安宜镇莲花社区召开。扬州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等出席会议。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率县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城控集团、安宜镇、宝应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和镇区负责同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现场点调。县领导吴建志、周正威、于祝君、梅灯昌等参加。
14日  县举行党史学习报告会,特邀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作专题报告。会上,周文彰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之路及其教育意义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史实出发,阐释了百年大党“以理想信念凝聚精英,以为民造福赢得百姓,以实事求是顺应时势,以百折不挠走出困境,以自我革命焕发生机”的成功之道。宝应县领导王逍霄、张小辉、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参加活动。
17日  县举办“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上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参加活动。
  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全县高中教育工作。顾长荣一行先后来到宝应氾水高级中学、宝应县宝楠学校高中部、江苏省宝应中学进行实地视察,听取了县教育部门关于全县高中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副县长杨洪国、宝应中学校长刘俊等陪同。
18日  县政协组织视察宝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顾长荣等一行先后来到宝应博物馆运河文化展厅、老城区宋泾河沿线、大运河宝应段明代刘堡减水闸展馆及射阳湖镇古邗沟码头、漕河段等地进行实地视察,现场听取大运河变迁历史文化介绍,详细了解宝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情况。
19日  县组织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宝应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参与捐赠活动。
  江苏省委第三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研究室二级调研员王绍云一行来到宝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宝应县委副书记沈伯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参加活动。
Δ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赴泾河镇调研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泾河镇党委书记殷卫东陪同调研。魏建深入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等,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基本经费保障和“三会一课”落实等情况,对泾河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度和质量给予肯定。
20日  县委组织部召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县委组织部部长调整的决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作表态发言。王逍霄宣布市委决定,魏建同志任宝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琳同志不再担任宝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24日  县召开消防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梅灯昌出席会议。
  县召开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在会上强调,要细化目标,补齐短板,推动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打折扣地落细落实。县领导周正威、杨洪国、张倩桦、梅灯昌、丁子建出席会议。
26日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专题调研全县防汛防旱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防旱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细抓实防汛防旱各项工作,确保守土尽责、安全度汛。宝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县委常委、泾河镇党委书记郝骥,副县长张倩桦等参加活动。
28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推进乡镇治理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梅灯昌,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及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9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带领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乡镇组织委员等人员赴仪征市考察学习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6
1日  县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出席会议。
Δ  全县17家新冠疫苗接种场所均在正常开展接种。截止528日,宝应县已完成疫苗第一剂接种210677人,全县常住人口首针接种率30.88%,累计接种295981剂次。会议明确当前宝应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截止到69日,全县首针接种人数要达到40万人。
  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查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查工作,全力夺取国家卫生县城“五连冠”。副县长杨洪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召开,宝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县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动员部署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县领导沈伯宏、吴建志、魏建、陈坚出席会议。
2日  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度和今年以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存在问题短板,部署推进2021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副县长张倩桦,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梅灯昌出席会议。
4日  县政协主席、宝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长荣等一行,到宝应经济开发区东方红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就“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Δ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赴莲花嘉苑小区县人才公寓走访调研。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中,魏建听取了人才公寓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人才公寓建设管理、设施配备、后勤保障和分配入住等情况。随后,魏建走进两位入住人才的家中,关心人才在宝工作和生活情况,征询对人才公寓的意见建议。
8日  县召开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在会议强调,措施上要扎实有力,组织上要统筹联动,切实增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出席会议。
Δ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副司长宋建武亲自带队赴柳堡镇实地调研“柳堡模式,详细听取了柳堡镇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汇报,及现场观看了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运行模式,并就就进一步推广“柳堡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县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9日  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拉开宝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帷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副县长张倩桦为县乡村振兴局揭牌。
  14个国际档案日。宝应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档案局和县档案馆共同举办的2021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暨社会档案资料集中捐赠、《风雨同舟·“疫”路前行》宝应县全民抗疫图册首发仪式在县档案馆举行。县委副书记沈伯宏、副县长杨洪国参加活动。
  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双月点评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注重统筹联动,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县领导沈伯宏、吴建志出席会议。
10日  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振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把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向深入,为开启宝应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会议,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王梅峰、周正威、于祝君、郝骥、陈坚、梅灯昌、周新华,县法院院长陈国俊、县检察院检察长茆小松等出席会议。
  江苏省召开2021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5日  江苏省安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对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作批示,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宝应县领导周正威、杨洪国、金陵、梅灯昌、丁子建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6日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进行专题讲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参加。
17日  县政协走进宝应经济开发区召开“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协商议事会。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傅春景出席。部分政协委员、驻区企业代表参加。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王逍霄开展巡湖工作,并调研全县退圩还湖工作。宝应县委副书记沈伯宏参加活动。
19日  2020年宝应县领导干部春季主体班开班。参加本次主体班的学员是由县委组织部点调点训的各镇区、部分在城机关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这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为期10天。宝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21日  县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县领导周正威、杨洪国、金陵、梅灯昌参加会议。
22日  江苏宝应(桂林)产业人才科技推介恳谈会暨聚酰亚胺薄膜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交流研讨会在广西桂林举办。宝应县副县长丁子建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特邀中国电工协会绝缘材料分会、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交流研讨。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县级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全县“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部门组进入决赛环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志参加活动。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赴夏集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王逍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的落实,推动企业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更好的发展。
23日  县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活动并致辞,宝应县领导张小辉、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王梅峰、吴建志、魏建、于祝君、陈坚参加活动。
  2021年乡镇新进领导班子人员任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带队现场点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4日  县召开2021年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下半年,宝应县将围绕“产改提升年”主题,通过实施思想引领1+7工程、素质提升工程、职工服务升级工程、实施职工温暖关爱四大工程,做实全县产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次主席会议,主要听取县政府关于常态长效推进村级增收减债情况的通报。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出席会议,副县长张倩桦应邀出席会议。
28日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宝应县领导张小辉、王梅峰、吴建志、周正威、杨洪国、梅灯昌出席会议。
29日  县防汛抢险工作培训班开班。副县长张倩桦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县政协召开城乡医疗资源整合优化专题协商会议。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出席。副县长杨洪国应邀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副县长张倩桦列席会议。
  县长张小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副县长杨洪国、金陵、张倩桦出席。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列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后,张小辉指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立场不移。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宝应县潼河夏集断面水质达标》(提升)实施方案》、《宝应县大溪河朝阳大桥断面水质达标实施方案》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宝应县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城乡污水一体化项目的实施方案》等。
30  县委、县政府委托县融媒体中心重点打造的宝应e发布”APP正式上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出席启动仪式并提要求。
  县政协机关党总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顾长荣出席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参加。
7
1日  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县委副书记沈伯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参观了“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历史展。
Δ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宝应县社会各界积极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
王逍霄、张小辉、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王梅峰、吴建志、周正威、魏建、于祝君等宝应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县行政中心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坚在县纪委报告厅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了大会盛况。
Δ  县召开安全生产督导汇报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参加会议。
5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教育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专题学习交流。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学习会,宝应县领导张小辉、陈金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6日  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坚以《学反腐倡廉史 争做忠诚卫士》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7日  县召开荷藕节筹备工作第二次督查会。县委副书记沈伯宏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副县长丁子建出席。
Δ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城建集团党委反馈巡查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扬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高云到会指导,宝应县领导沈伯宏、周正威、魏建等出席会议。
Δ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开展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站点“点位长工作日”活动,副县长丁子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9日  县召开村集体经济调研座谈会暨驻经济薄弱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市县“第一书记”的作用发挥,巩固全县村集体经济化债成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参加会议并讲话。
13日  县召开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暨互联网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14个镇(区)党务书记围绕篮球场建设及下一步使用、互联网服务站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提升情况及下一步活动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过堂汇报。
Δ  县举行荷园扬州市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扬州市委台办主任黄俊华,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副县长丁子建参加活动。
Δ  宝胜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扬州瘦西湖畔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扬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宝应县委副书记沈伯宏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中铁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梅洪亮与宝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元代表双方成功签约。
14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赴县交通运输局,对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王春城等10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宝应高铁站往返城区接驳交通的议案”进行督办。
15日  扬州军分区政委储爱军赴驻淮安某部看望慰问在此驻训的“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官兵。宝应县副县长杨洪国、县人武部部长王元顶等陪同。
16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2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出席会议。
Δ  县召开省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督导迎检工作部署会暨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和全县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县在上海松江区举办2021宝应(上海)有机食品及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县委副书记沈伯宏,县委常委、安宜镇党委书记于祝君,副县长张倩桦出席。
Δ  县副县长杨洪国率队检查调研疫苗接种工作。
20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调研全县产改工作。
Δ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县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21日  县政协在广洋湖镇召开2021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实地视察了两件重点提案办理的相关现场,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傅春景出席。此次推进会,主要对县委书记批办的《关于加大低效工业用地二次开发》重点提案、县政协主席领衔督办的《关于荷藕产品加工品牌提升》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Δ  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点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领导先后来到尚东理想城、苏中贸易城、邗沟路农贸市场、泰山东村小区等6个点位,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2日  县召开苏陕协作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安排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泾河镇党委书记,陕西省定边县委常委、副县长郝骥主持会议并讲话。
23日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赴县融媒体中心调研。赵宇要求,县融媒体中心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宣传好县委、县政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发挥好重要阵地、核心阵地和根本阵地作用。
Δ  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到宝应县检查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宝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陪同。
25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小辉率队检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周正威,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杨洪国,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金陵等参加。
26日  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市委关于宝应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张小辉同志任宝应县委书记,免去王逍霄同志的宝应县委书记职务。提名胡晓峰同志为宝应县县长候选人,张小辉同志不再担任宝应县县长职务。胡晓峰同志任宝应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宣读省市委的决定。市县领导王逍霄、张小辉、胡晓峰,扬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康尧在主席台就座。
27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张小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县委常委、县监察委代主任陈坚,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县法院院长陈国俊,县检察院检察长茆小松及县监察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资料:会议接受张小辉辞去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任命胡晓峰为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并决定其代理县长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县政府工作部门、县监察委员会、县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县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县领导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吴建志、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陈坚、王元顶、赵宇出席会议,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四套班子其他党员县领导等列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讨论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对大会日程安排的建议;讨论通过了县委工作报告(草案)和县纪委工作报告(草案);讨论通过了“两委”委员和出席扬州市党代会代表建议人选;讨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出席扬州市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讨论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2021年第15次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事项等。县领导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吴建志、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陈坚、王元顶、赵宇等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县政府党组书记的任免事项;讨论了党代会县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听取了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决定了“两委”委员建议人选;讨论了党代会议程、日程;听取了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党代会组织架构及有关人选建议。
Δ  县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县领导胡晓峰、周正威、杨洪国、金陵、梅灯昌出席会议。
28日  县委副书记沈伯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一行来到宝应华美达大酒店、县行政中心报告厅等地,检查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准备工作。
Δ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顾长荣主持会议,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存道应邀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材料产业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县政协调研组的专题调研报告并进行协商发言,协商民主评议市场监管局工作方案,协商有关人事事项,通报了县政协前一阶段工作的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Δ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点调会结束后,宝应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领导胡晓峰、周正威、于祝君、杨洪国、金陵、梅灯昌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镇区、宝胜集团南京返宝来宝人员的管控、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疫苗接种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落实等情况汇报,并听取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情况汇报。
29日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沈伯宏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听取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日程;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和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名单;通过了大会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
Δ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
Δ  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县委书记张小辉代表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担当新使命  建设新宝应 为争当里下河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本次大会代表共有359名,今天因事因病请假33名,实到与会代表326名,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吴建志、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陈坚、王元顶、赵宇、周玉宝、秦有芳。
Δ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两个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县委工作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宝应县出席市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提名、酝酿了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县出席市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30日  陈坚受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应到会纪委委员15人,实到会纪委委员15人。全体县纪委委员以无记名方式投票,并以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宝应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县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提请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Δ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会上,各代表团汇报讨论了两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两个选举办法(草案)和酝酿候选人的情况;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确定了大会选举监票人员建议名单,宣布了大会计票人员名单。
Δ  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张小辉受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了会议。会议应到会县委委员33名,候补委员6名;实到会县委委员33名,候补委员6名;符合法定人数。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张小辉、胡晓峰、沈伯宏、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陈坚、王元顶、赵宇、姚绍瑜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小辉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胡晓峰、沈伯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书记。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陈坚、刘健、王国运、郭洪亮、赵小平、汤杨、叶名振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陈坚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刘健、王国运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Δ  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的议程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共宝应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吴建志、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陈坚、王元顶、赵宇、周玉宝、秦有芳。大会由张小辉主持。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宝应县出席市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人员名单。
本次大会应到会正式代表359 名,因病、因事请假26名,实出席代表333名,符合有关规定。计票结果得出后,大会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听取选举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的计票结果和确定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的当选人名单;确定县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主持人。第四次主席团会议结束后,第二次大会继续进行。会议宣布了计票结果,张小辉宣布了中共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共宝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当选名单。
Δ  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和宝应县出席市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通过大会决议,并宣布大会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吴建志、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陈坚、王元顶、赵宇、周玉宝、秦有芳。
张小辉主持会议。大会的议程有三项:一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和宝应县出席市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二是通过大会决议;三是大会闭幕。大会首先进行选举议程。大会应到会正式代表359名,因病、因事请假26名,实出席代表333名,符合有关规定。大会还通过了中共宝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共宝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宝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Δ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点调会。她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组织领导体系,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坚持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市、县领导沙志芳、王骏等在宝应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8
1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在城区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要求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提高面对风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领导周正威、于祝君、杨洪国、梅灯昌等参加活动。
Δ  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通报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当前工作。县领导胡晓峰、周正威、杨洪国、金陵在城区主会场出席会议。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带队检查指导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赴望直港镇检查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参加活动。
2日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防疫指挥部全体会议,县领导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3日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副县长张倩桦出席会议。
Δ  晚上830分,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点调会。张宝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力、战斗力,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有力有序、快速高效推进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县领导沙志芳、张小辉、胡晓峰、沈伯宏、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陈坚、赵宇、杨洪国、金陵、张倩桦、梅灯昌、丁子建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4日  县召开小区和自然村封控工作视频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沈伯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锡芳,县委常委、安宜镇党委书记于祝君出席会议。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来到安宜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村、社区卡口防控工作。
Δ  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下一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县领导沙志芳、张小辉、胡晓峰、沈伯宏、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5日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动员会。市、县领导沙志芳、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周正威、顾锡芳、魏建、陈坚、王元顶、赵宇等出席会议。
6日  县在全县范围内大规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全县共安排医务人员1550多名(其中盐城援宝采样人员400名),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及民间志愿者累计近10000名,设立169个核酸采样点,对全县68万常住人口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科学组织、精准采集,保证核酸采集工作有序进行。
8日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宝应县安宜、氾水、夏集等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县领导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容不得半点松懈和侥幸,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风格,以最优作风、最硬措施、最严纪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宝应县委副书记沈伯宏等参加活动。
9日  全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会议。市、县领导沙志芳、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12日  县委书记张小辉带队到位于宝应经济开发区的菲达宝开、中宝药业、利德尔新材料、康源纺织、宝源高新及爱尔特实业等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沈伯宏参加。
13日  县委书记张小辉带队到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代主任陈坚参加。
Δ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赴氾水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并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无疫村(社区)”建设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张小辉在会上强调,要精准落实各项措施,推动“无疫村(社区)”建设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市、县领导沙志芳、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周正威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广洋湖镇党委书记姚绍瑜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18日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县委常委(扩大)会。县领导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Δ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宝应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出席会议。
19日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小辉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市县领导沙志芳、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24日  国家专家组到宝应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宝应县领导张小辉、周正威、顾锡芳、于祝君、陈坚、杨洪国、丁子建等陪同。
25日  县委县政府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县领导沙志芳等出席会议。
26日  县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7日  县政协党群政法组开展委员界别活动,专题协商“加强社会治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出席。
Δ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副县长杨洪国列席会议。
29日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全县过渡期疫情防控研究会,就过渡期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县领导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9
1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领导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3  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6  县政府召开全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部署加快推进全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Δ  县召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晓峰强调,全县上下要慎终如始地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主持会议,县领导顾锡芳、赵宇、杨洪国、金陵等出席会议。
7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参加会议。市县领导沙志芳、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8  县召开新一轮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县领导张小辉、顾锡芳、王元顶、梅灯昌等出席会议。
Δ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国家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准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等出席会议。市县领导沙志芳、张小辉、胡晓峰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9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组视察全县义务教育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谢存道参加。
Δ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紧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理解配合,决不辜负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艰辛付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等出席会议。宝应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0  扬州市八届人大宝应第三组代表视察全县行政审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13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精准有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等出席会议。宝应县领导张小辉、沈伯宏、顾锡芳、魏建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4  县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主持会议。
Δ  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35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副县长杨洪国、金陵、张倩桦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存道,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应邀列席会议。
15  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聚焦聚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技改、园区二次创业和营商环境提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参加会议。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沈伯宏、周正威等在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6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要求围绕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对照争当里下河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全县十四五经济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副县长张倩桦等出席会议。
17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领导胡晓峰、陈金荣、沈伯宏、周正威出席会议。
18  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专题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沈伯宏、顾锡芳、杨洪国、金陵等出席会议。
Δ  记者从宝应县政协文史工作暨大运河文化与宝应、高朗亭专题研究组成立会议上了解到,县政协决定成立大运河文化与宝应专题研究组和高朗亭专题研究组,并为25名首批特邀文史委员颁发了聘书,这也标志着宝应县政协首支文史工作队伍成立。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秘书长居殿功参加活动。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率队来到安宜镇部分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委常委、安宜镇党委书记于祝君陪同。
21日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领导沈伯宏、周正威、顾锡芳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22日  县召开省第十三、十四批科技镇长团轮换暨“三长联动”推进会。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主持会议。副县长、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团长陆杰,副县长丁子建,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张绍文等出席会议。
Δ  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动员与控制组召开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洪国、张倩桦出席会议。
23日  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来宝应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进健强调,宝应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树立更高目标定位,推进乡村振兴,做强县域经济,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扬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宝应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沈伯宏、周正威、于祝君等陪同调研。
24日  县政府召开全县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协调会,专题部署运动会开幕式相关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出席会议。
Δ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等在宝应分会场收听收看。
2627日  县举行工业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县委书记张小辉率队集中观摩了14个镇区的22个竣工项目和14个在建项目建设现场。这次观摩活动是近3年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一次集中成果展示,是各镇区抓实体经济、促经济发展的一次同台成果比试。通过观摩,晒出了成绩,也晒出了问题,起到了强责加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目的。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陈坚、王元顶、赵宇、姚绍瑜等参加活动。
27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强化税源培植促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小辉强调,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把强化税源培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进一步做大增量、优化存量、遏制减量、做活变量,全面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28日  扬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金发来到宝应县氾水镇牌坊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并指导牌坊村宏图河灌排泵站工程建设“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宝应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顾长荣,副主席傅春景参加活动。
Δ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政府代县长胡晓峰、县监察委代主任陈坚、县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提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就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人事任免事项作提名,县政府代县长胡晓峰就县政府有关人事任命事项作提名,县监察委代主任陈坚就县监察委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作提名,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就县法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作提名。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义务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工业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后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行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宝应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关于全县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问题的决定》、《关于任命县、镇两级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
Δ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县政府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扬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高云到会指导并讲话,宝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倩桦等参加活动。
29日  县政协组织视察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参加视察。
Δ  扬州市八届人大宝应第二代表小组调研宝应县安全生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参加活动。
Δ  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沈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锡芳,副县长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Δ  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扬州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张宝娟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对经济工作作部署。全会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经省委批准,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2110月下旬在扬州召开。县委书记张小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坚在扬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县领导沈伯宏、周正威、魏建、王元顶、赵宇、姚绍瑜、金陵、丁子建、张绍文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会议。
30日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张宝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防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确保节日期间城市安全稳定有序运行。市委副书记孔令俊参加会议。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沈伯宏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0
1日  国庆长假第一天,当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先后来到宝应高铁站、客运汽车站、大润发超市等场所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查验、疏导,做到人过留痕,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2日  扬州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胡晓峰、周正威、杨洪国、金陵在宝应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5日  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孔令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宝应县领导张小辉、周正威、顾锡芳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8日  县人武部举行宣布命令大会,扬州军分区政委储爱军宣读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军分区党委通知,任命原东部战区某处中校参谋金龙为宝应县人武部政委。宝应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元顶主持会议。
78日 扬州市领导干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张宝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疫情教训,全力以赴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筑牢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底板,为奋力推动全市“十四五”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代市长王进健等参加活动。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宝应县设分会场。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在扬州主会场参加活动。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活动。
9日 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功能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王进健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持续抓牢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孔令俊等参加会议。县领导胡晓峰、周正威、杨洪国、金陵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Δ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张小辉在会上强调,要做实民生“里子”、做美城乡“面子”、做优得分“着子”,奋力夺取创建工作“开门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魏建等出席会议。
Δ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到宝应县调研。张宝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崇尚实干、鼓励担当,抢抓国省重大战略机遇,发挥生态优势,聚焦特色发展,加快产业振兴,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进位。宝应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等陪同调研。
11日  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魏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吴建志,副县长、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杨洪国出席会议。会议研究确定了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各组正、副组长名单;批准设立了县直六大口和宝应经济开发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了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计划、选举日期和日程安排;通报了县人大代表具体分配到各镇区、县直六大口的代表名额和县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各镇人大代表总名额;研究确定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核对办法。
Δ  县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就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 “严”字当头,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县领导陈金荣、魏建、于祝君、赵宇等出席会议。
13日  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Δ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孔令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宝应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4日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县对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镇区就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宝来宝人员排查情况、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专班建设运行情况以及“五包一”人员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疫情防控点调工作是对各镇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检验和督查,各镇区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相关业务培训要落实到位;要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宝人员的时间管控。
18日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孔令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严格再严格、过细过细再过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宝应县领导魏建、杨洪国、金陵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9日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工作督查调度暨秋季招商动员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冲刺,齐心协力抓攻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胡晓峰等出席会议。
Δ  2021年秋季主体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校长魏建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开班动员。
Δ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县对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魏建、杨洪国、金陵、梅灯昌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镇区就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宝来宝人员排查情况、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集中隔离点管理以及“五包一”人员管理情况的汇报。
Δ  扬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宝应,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参加活动。
22日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各项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固防线。我县领导杨洪国、金陵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Δ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县组织相关人员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Δ  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随后,围绕《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宝应代表团代表分组审议了大会报告。大家表示,将牢记殷切嘱托,扛起使命担当,聚焦“三个名城”,争做“三个示范”,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市县领导宫文飞、张礼涛、夏正祥、徐祥华、张小辉、胡晓峰等参加审议。
25日  县召开传达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张小辉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转化为推动宝应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果。要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顾锡芳、魏建等出席会议。
Δ  县召开落实惠企政策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出席会议并就加快推动惠企政策落实、配合开展巡察工作提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Δ  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通报、讨论并通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督导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情况,通过了县选区划分和各选区代表名额分配情况,决定了各选举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县领导魏建、吴建志、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26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县法院基层法庭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等参加活动。
27日  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周密细致做好12-17岁、311岁人群和老年群体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副县长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赴射阳湖镇开展“三访三问”走访调研活动。
Δ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精细精准精致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为大干四季度、着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县领导胡晓峰、周正威、顾锡芳、魏建、杨洪国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2728日  扬州市双拥办一行到宝应县模拟考评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锡芳,副县长梅灯昌,县人武部政委金龙等陪同。
28日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县对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副县长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Δ  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研究室二级调研员王绍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夏建军一行来宝应巡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范梅青,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等参加活动。
 
11
1日  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金陵应邀参加会议。
Δ  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36次常务会议。副县长杨洪国、金陵、张倩桦、梅灯昌、丁子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列席会议。
3日  县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金陵、梅灯昌等出席会议。
Δ  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县委书记张小辉在会上强调,思想上要再紧起来,行动上要再快起来,要求上要再严起来,全力以赴、从严从紧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主动仗。县领导陈金荣、周正威、顾锡芳等出席会议。
Δ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科学落实防控要求,规范做好各项管控服务,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运转。县领导张小辉、周正威、顾锡芳、魏建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4日  县委书记张小辉调研全县秋粮抢收及收购等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坚,副县长张倩桦等参加调研。
Δ  扬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培训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韩骅出席会议并讲话。韩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级指挥部及各专项工作组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魏建、杨洪国、金陵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5日  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金陵、梅灯昌等出席会议。
Δ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能力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县领导张小辉、周正威、顾锡芳陵等在宝应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6日  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王进健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重点环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领导胡晓峰、周正威、顾锡芳、金陵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7日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县对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县领导周正威、魏建、金陵等出席会议。
Δ  扬州市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她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做到分析更精准、指令更清晰、措施更精准、落实更有力,坚决筑牢防输入防扩散的坚固防线。县领导张小辉、周正威、魏建、金陵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8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城区水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情况的通报,主席会议成员围绕城区水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协商发言,县政府领导就这两项工作下一步打算作了情况说明。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应邀参加会议。
9日  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韩骅到宝应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副县长杨洪国等陪同。
10日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坚,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一行赴泾河镇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Δ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县对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和工作例会,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梅灯昌等出席会议。
Δ  陕西省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率定边县党政代表团到宝应实地参观考察,并对宝应生态旅游、教育卫生等方面发展给予肯定。定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浩成,定边县委常委、副县长郝骥等参加活动。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锡芳,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等陪同。
12日  县召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发展调研座谈会,探讨研究产业园建设运行的思路和措施,推动产业园实质化运作、市场化运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副县长张倩桦出席会议。
17日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县对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和工作例会,部署当前防控相关工作。县领导周正威、杨洪国、金陵等出席会议。
18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存道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通报,县政协调研组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专题调研报告并进行协商发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通报了民主评议县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
Δ  县举办第二期换届选举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委会副主任、县选办主任吴建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县举行大病患者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出席活动。
Δ  县镇区、部门“一把手”示范培训班暨全县正科职干部轮训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张小辉专题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主持开班典礼。
22日  县委宣传部召开市对县综合考核指标推进会,对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涉及宣传思想文化条线的各项考核指标进行再研究、再推进、再督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考核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出席会议。
23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县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应邀参加。
25日  县召开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工作过堂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副县长杨洪国、金陵、张倩桦、丁子建、张绍文等出席会议。
29日  县召开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功能提升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县领导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等参加学习。
Δ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作宣讲报告。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报告会。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部署安排12月份重点工作。县领导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部署安排12月份重点工作。县领导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等出席会议。在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及省推进会主要精神后,张小辉强调,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严明换届纪律这根弦,保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作风不松弛,把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督实导,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动态监测换届风气和信访舆情。要压实责任,各镇区、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彻换届工作始终,严格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
30日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县对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Δ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有关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县政府副县长梅灯昌、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等应邀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起草说明;听取并审议了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扬州市河道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废止《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决议》、《关于〈宝应县计划生育若干政策规定的实施细则〉的决议》的决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12
1日  苏陕协作宝定高层联席会议在陕西省定边县召开。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定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姬世平,县委副书记吕瑞卿,县委常委刘云霞、党玉飞、王彦强、郝骥等出席会议。会上,宝应县与定边县签订了新的宝定协作框架协议和县委党校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并就进一步深化宝定对口帮扶和经济合作等进行座谈。
2日  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副县长金陵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Δ  县政协在县公安局召开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议,听取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关于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出席。
7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我国防控以最小成本取得了最大成效,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继续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县领导周正威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8日  江苏凤凰新华书记集团有限公司宝应分公司吾悦广场阅读空间举行揭牌仪式。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国华,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等出席。
Δ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暨县对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金陵等出席会议。
Δ  县举办镇区、部门“一把手”专题培训暨“12·9”国际反腐败日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专题授课。县领导张小辉等参加。
Δ  县举办干部教育培训首批研学线路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江苏经济报、扬州日报、扬州广电、宝应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参加。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魏建出席新闻发布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Δ  扬州市委副书记韩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宝应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金陵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调研县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等参加活动。
Δ  县举行县委党校“红色书房”揭牌仪式,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宝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参加活动。
9日  县委书记张小辉调研县政协工作。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等参加活动。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来到安宜镇罗巷社区,以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代表见面。县委常委、安宜镇党委书记于祝君陪同。
10日  十三届宝应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市县委最新巡察工作部署,布置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宝应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小辉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建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坚主持会议。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研交流会。县领导胡晓峰等出席会议。
Δ  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调研县纪委监委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坚等参加活动。
11日  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韩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金陵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3日  县组织全县党政领导过“军事日”活动。县领导张小辉、陈金荣、魏建、于祝君、陈坚、王元顶、姚绍瑜等参加活动。
Δ  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沈仲一就新《安全生产法》作专题学习辅导。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报告会。宝应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魏建、于祝君、陈坚、赵宇、姚绍瑜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4日  县政协召开开发园区“二次创业”专题协商会议。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副县长丁子建、张绍文应邀出席。
Δ  扬州市委常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率领市商务、工信、科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来宝应县就开发园区发展和“二次创业”等进行实地调研。县委书记张小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副县长丁子建等陪同。
15日  宝应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全县74万多选民在各自选区参加了投票。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等分别在各自所在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16日  县召开加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金陵等出席会议。
19日  宝应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针对当前疫苗接种覆盖面不够广、新冠病毒免疫屏障不够牢的问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苗接种“攻坚战”,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各项接种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副县长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20日  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37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副县长杨洪国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列席会议。
Δ  宝应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科技局承办,宝应农商银行协办的2021江苏·宝应先进制造业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在宝应农商银行举行。县委书记张小辉致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云签约仪式。县领导陈金荣等参加活动。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扬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王浩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宝应县领导陈金荣等参加。
21日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坚带队赴西安丰镇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并参与月度信访接待工作。该镇党委书记邹恺等陪同调研。
22日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县对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和工作例会,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周正威、顾锡芳、杨洪国、金陵、梅灯昌等出席会议。
Δ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供电公司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等参加活动。
24日  江苏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讲话。县领导周正威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调研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安宜镇党委书记于祝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等参加活动。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2021年度宝应县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会。扬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葛洪翔,县领导魏建等出席会议。
27日  县召开市对县党建工作考核过堂会,对全县党建工作进行年终盘点,推动全县上下对标市对县党建考核办法,努力交出高分答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
2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张小辉在会上强调,要高点谋划,系统推进,把新型城镇化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金荣等出席会议。
Δ  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韩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小辉等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Δ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县“两节”、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晓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金荣、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陈金荣等出席会议。
Δ  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县领导陈金荣等参加学习。
29日  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及县对镇区视频点调会,安排部署“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迎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综合督查准备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锡芳,副县长杨洪国、金陵、梅灯昌等出席会议。
31日  中共宝应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全年工作,研究确定明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坚持稳中求进、加快绿色发展,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县领导胡晓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2020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