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疫”起战斗--宝应县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8-12 收藏本文
       继南京、扬州疫情爆发以来,宝应县档案馆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及时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主动做好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调整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工作实际,馆长王天彬提出“八个到位”具体要求:一是思想重视到位、二是信息排查到位,三是管控措施到位,四是核酸检测到位,五是疫苗接种到位,六是应急预警到位,七是安全措施到位,八是重点人头包干到位。
       二是组织全面排查 筑牢严密防线。7月20日以来,县档案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加强中高风险区来宝返宝人员排查管理工作。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对全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宝人员多次认真排查,排查结果准确彻底,共排查出有南京中高风险区来宝的家人共5人,21日从扬回宝工作人员共10人,第一时间要求排查出的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居家观察14天,并完成3次核酸检测。
       三是严格日常管控 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五个一”规定在一楼入口处设立疫苗接种查验台、体温监测点等查验设施,对在岗人员每日监测;通过微信群每日及时发布居家隔离的相关纪律要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切实做到严防严控;严格落实每日监管工作,与居家观察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要求居家观察人员每日反馈当日居家情况,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同时,在确保个人防护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核酸全员检测。
       四是参与志愿服务 助力社区防控。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选派3名同志参与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县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3名同志下沉齐心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其中2名志愿者从事核酸登记工作;抽调2名同志参与全县“七点行动”;选派10名志愿者参与七里村一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9名志愿者参与齐心社区居民出入证发放及一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入户登记工作,用自己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推进线上办理 力争服务提升。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公众查档需求,县档案馆及时发布“不见面”线上查档公告,每日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网络在线、电话咨询和委托查档服务;通过微信平台发布疫情档案材料收集通知,做好疫情档案材料的立卷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服务不断“档”。据不完全统计,疫情以来,全馆共接待来电咨询及线上查档共计130人次。
 
宝应县档案馆   苗茜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疫情防控不松懈 业务工作稳推进
下一篇: 县档案馆召开“三防一稳”工作推进会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